和朋友約吃午餐, 在永康街晃來晃去不知道該吃什麼好
突然在巷子裡看到了 杓文字 Rice Cafe, 依稀記得好像
有人說過這家是樂麵屋關係企業, 雖然樂麵屋去過幾次
品質穩定度不是很好, 但是門外那張菜單裡的炸海鮮團
實在是太吸引我了, 立馬決定給它個機會 8)

午餐時間客人不少, 幸運的還有一桌兩人位子馬上入座



菜單封面還滿有質感



強調採用越光米, 讓人對丼飯多了點期待



內頁菜單有彩色照片可以一目了然, 不需猜測料理會是
長什麼樣! 我當然是點海鮮團炸丼, 朋友選擇薑汁燒丼



另外有特大篇幅介紹的料理應該是店內招牌吧



除了丼飯還有可以單點的料理, 我對甜點很感興趣



丼飯加30元即可選擇一杯60元的飲料, 我點可爾必思

旁邊是原本就附上的熱茶, 杯子是玻璃杯還頗有重量的



海鮮團炸丼 200



配菜有點弱, 兩根豆子搭配兩片薄薄的黑輪切片好少啊
還好這個黑輪是花枝漿做成, 味道其實不錯



小黃瓜份量也小小, 沒有什麼調味的爽脆口感, 解膩用



味噌湯



海鮮團炸丼, 是不是很豐富的樣子呢? 8)



都滿出碗來啦!






附的醬汁~ 我喜歡把它淋在天婦羅上, 讓天婦羅和白飯
都可以均勻的淋到醬, 這樣才夠味呀!






雖然是炸的可是吃起來不會感到太油膩, 因為搭配飯吃
裡頭有蝦仁和花枝還有小柱貝等等, 料算是豐富



薑汁燒丼160



反觀朋友的薑汁豬肉丼飯, 一整個覺得弱掉啦 XD



豬肉片有點硬但還算嫩啦, 可接受的程度



日式純手工烤布丁 85



這個布丁有點昂貴, 不過它的個頭的確不小, 很厚實呢



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是統一布丁的味道, 只是口感紮實
味道更香濃, 尤其焦糖部位很香我很喜歡

目前台北我最愛吃的天丼, 其實是兄弟飯店對面某日本
料理店賣的, 我記得已經寫過食記了但是有幾年沒吃了
改天讓我再回去那間餐廳回味回味再來介紹吧 8)


Rice Cafe 杓文字
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TEL:(02)2394-8236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30pm-9:30pm
假日11:30am-9:30pm整天營業無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