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我心目中最好吃的千層派(拿破崙派)是加拿大MTL
一間法式餐廳做的草莓拿破崙派, 直到最近這次東京行
嘗到了現作的千層, 心目中第一名立刻換人當啦! 8)

話說行前做了點功課, 發現新宿伊勢丹本館四樓開了間
新的沙龍餐廳, 是由資生堂パーラー (shiseido parlour)
銀座店總監製作人 Jacques Borie 創立, 去年11月28日
才剛剛開幕

Jacques Borie 是個很優秀的料理人~ 我欣賞他的作品
當然也對沙龍餐廳所供應的餐點感到很大的興趣, 於是
拖著甜點師傅朋友羅伯特陪我一起探險去

Jacques Borie 在1982年獲得過法國最優秀料理人賞~
在2002年 得到法國國家勳章!! 這次很期待能見到大師
聽說他常常在餐廳出沒, 不過很可惜目前他人在法國啦
只好看看下次有沒有機會囉



沙龍餐廳位在伊勢丹四樓一角, 我們在門口探頭探腦的
因為這間沙龍感覺實在太高級正式了, 而我們兩個風塵
僕僕趕了一天的行程直接來伊勢丹, 好邋遢啊 =.=

翻翻門口的菜單, 哇喔~~~ 這裡的價錢可不是普通的貴
而且餐廳裡, 沒有看到我們很俗氣認知會有的蛋糕冰櫃
只是單純高級餐廳的擺設與裝潢, 但是看在師傅的份上
還是決定硬著頭皮進去吃甜點

門口的帶位女士禮貌的詢問我們的需求, 我問可否只吃
甜點就好? 她爽快的回覆當然沒問題~ 就託我們今晚的
侍者帶位



門口的休息候位區是不是很高貴典雅? 坐在躺椅上拍照
整個感覺像貴婦啊 XDDDDDD



牆上有師傅的甜點手稿喔!!



還有他親自寫的歡迎詞



Concerto de Patisserie

餐廳裡頭有台甜點車, 上面擺放約莫十種甜點可以任選
任選兩種蛋糕 日幣2300円, 包含咖啡 日幣3200円
任選三種蛋糕 日幣3200円, 包含咖啡 日幣4100円
(甜點包括餐廳自製的手工冰淇淋)

我們兩個對杏桃塔還有烤布蕾都很有興趣, 但是我最想
品嘗的是他們現點現做的熱甜點, 像是舒芙蕾和千層派



Les Incontournables de Notre Selection

現點現做的甜點有三樣, 第一樣是 Mille-feuille 千層派~
兩人份日幣4400円好貴啊 @@ 第二樣是巧克力舒芙蕾
要價日幣2600円, 兩樣我好猶豫, 嗚嗚

羅伯特想吃杏桃塔, 我還在兩難

詢問侍者我可不可以點千層派, 然後吃不完打包半份走
沒想到侍者歪頭想了幾秒竟然回我說, 他可以為我準備
一人份的, 不過要收同樣日幣4400円, 問我可以接受嗎

剎那間我和羅伯特愣傻了眼, 為什麼我不能外帶? 而且
吃一人份還要付兩個人的錢? 不合理吧? XDDDDDDD
羅伯特好心跟我說, 他可以捨棄杏桃塔跟我一起 share
那份千層派, 哇!! 人太好了吧~! 其實我只是怕拖羅伯特
下水踩到雷, 要是很難吃不就是我的罪過了? 哈 哈 哈!!

侍者英文不是很好, 也不確定他有沒有聽懂我們的點餐
他禮貌的對我們說, 因為甜點是現做的所以需十五分鐘
我們懷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等待我們的甜點

等待甜點同時開始環顧四週, 我們附近都是穿著高雅的
貴婦人獨自一人坐著用餐, 有的點份生菜沙拉有的點湯
都有附餐廳自製麵包看起來好好吃!!! 不過這裡湯一碗
台幣400元, 三明治台幣1200元 甚至咖啡也要台幣400
好貴! 果然只有貴婦會出沒 =.="

如果有人對他們家菜單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個連結



過沒一分鐘侍者拿來一盤杏桃塔, 說是要給我們嚐嚐的
哇! 他人好好喔~ 他說這只是一份的四分之一份量而已
只是讓我們嚐嚐味道, 單點的話其實很大塊



杏桃塔味道偏酸沒有太多甜味, 吃幾口還不錯但是萬一
一個人要吃這個四倍大小份量的杏桃塔, 我可能受不了
太酸了啦 XD



等了大概十五分鐘我們的千層上桌了

Le Mille-Feuille a la creme praline "Comme a l'Osier" 4400

照片裡是一人份, 意思是我們兩個人每人都有一份千層
和一球冰淇淋, 這個千層約莫12cm x 12cm大小正方形
好大份!!! 我真的有點怕吃不完啊 @@



羅伯特嚐了一口冰淇淋, 告訴我這絕對是用天然香草莢
製成的香草冰淇淋~ 有甜點師傅的味蕾做保證, 本來我
還擔心會拖他下水踩到大雷, 看來是我多慮了 XD



千層微微溫熱, 散發出的奶油香氣是無法形容的香



層層疊起, 賣相不錯, 就要看口感味道如何了?


羅伯特切千層時我特地錄製的影片, 聽切千層派的聲音
就能明白它是多麼的酥脆啊! 光聽聲音就讓人滿懷期待
期待放入口中的那一刻, 那種享受

羅伯特先吃了一口, 直說這個千層好好吃!

我忍不住也開始吃起來, 拍照這檔事完全拋到腦後啦!!!
千層的口感非常薄且酥脆至極, 放到嘴裡就可輕易咀嚼
卡士達醬是綿密香濃的味道, 帶有豐富的榛果香

我最不喜歡口感太Q太硬的卡士達醬啦, 看影片就知道
好的千層派在你切千層時是不會讓你一切就散的, 而且
好的卡士達醬是讓你能輕易切斷, 不是一壓就扁塌了的

因為千層派實在太好吃, 直覺得錢花得好值得啊~ 突然
心涼了一下, 我開玩笑說: 侍者英文不是頂好的, 該不會
他以為我們要點兩份千層, 所以這裡其實是兩份千層而
不是所謂的一份兩人分享吧, 不然怎麼可以份量這麼大
又這麼好吃?

我們還笑說, 待會兒拿到帳單就知道了~ 如果是兩份餐
可能就太貴!! 可是日幣4400円 能吃到這麼好吃的千層
份量還這麼大, 那就實在太值得了

本來擔心這麼大份我可能會吃不完, 這麼好吃的千層派
三兩下就被我們解決, 因為真的 太 好 吃 了 ! ! !



座位旁邊有張照片, 眼尖的羅伯特發現最右邊的竟然是
Robuchon! 噗, 好年輕的侯布雄先生啊 XD



帳單來了: 日幣4400円+10%服務費和稅, 總共 4839円
約莫台幣1400元, 等於一人台幣700元

這甜點會不會太貴了?? well, 就我們那天吃的心滿意足
帶著滿意的笑容離開那間餐廳, 我會說 這700元絕對是
花得高興, 花得太值得了

問我會不會再來? 那是當然的囉 8)



離開時門口的那位女士看我們一直拍照, 拿了一本型錄
給我, 當我還在納悶為何拿服裝型錄給我看? 她解釋道:
原來這本型錄是在餐廳裡面拍攝的, 說是讓我留作紀念
呵呵, 好有意思的紀念品呀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Le Salon Jacques Borie (新宿伊勢丹百貨)
TEL:03-5363-5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