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來請客樓是吃川菜, 這次受邀參加林正青師傅的
私房料理媒體記者會, 品嘗 4/15-4/30 期間限量推出的
阿青師私房料理

在這短短兩週內請客樓推出阿青師27道私房菜色, 包括
融合道地台灣食材的蘭陽扁食, 深受大老闆喜愛的白鯧
米粉湯, 由鴨賞發想而來的燻豬舌還有宜蘭知名的芋棗
個個簡單樸實卻不失美味



媒體記者會開始, 阿青師與助手現場烹調今天的扁食湯



只見助手迅速俐落的包著扁食



生扁食看外表就知道一定很好吃的樣子



阿青師負責煮扁食






最後還要煮點青菜



voila! 每人一碗的蘭陽扁食湯完成囉



蘭陽扁食湯 200



湯頭是用豬骨熬煮再用紅蔥頭增添香味, 扁食皮薄且Q
裡頭肉餡是手工剁的, 口感細緻豬肉味鮮美, 非常美味!



服務生送來金棗茶, 是用師傅自製的茶香黃金棗所泡的
味道香濃甜酸度適中, 沈澱在底下的渣更是香甜



就是這瓶金棗



沒有加防腐劑, 常溫只能放三天



茶香黃金棗 200






嫩薑櫻桃鴨脯 480

我喜歡喝薑母茶和薑湯但是我不太愛吃薑, 這道嫩薑炒
櫻桃鴨肉的薑片微嗆辣, 纖維細緻竟像是筍子一樣好吃
尤其用芝麻油爆香過, 鴨肉鮮嫩可口, 會讓人停不下來!



芝麻肝捲 420



外表看似普通, 裡頭卻大有玄機



用豬絞肉和魚漿包裹著豬肝, 最後沾上芝麻 再炸, 像是
精緻進化版的"燒肝"(或有人稱燒捲), 滿特別的味道



白鯧米粉湯 1200

很可惜今天只有吃到扁食湯卻無緣品嘗米粉湯, 光看料
就覺得十分的豐盛, 更不用說芋頭控如我一定會喜歡啦



松花脆瓜 380



精選松花皮蛋與小黃瓜



利用芝麻醬/花生/小青辣椒調味, 將所有調味料加入後
攪拌均勻即是一道美味開胃涼拌菜, 味道讓我想起涼拌
粉皮 8)



雙鮮燴白參 840



白参/梅花肉/鴨胸肉/筍片/紅蘿蔔/豌豆/洋蔥



富貴好彩頭 460



香酥田園蔬 380



愛吃炸物的我看到炸蔬菜當然很開心啦! 這道炸蔬菜卻
和慣吃的炸時蔬不太一樣, 因為裡頭除了高麗菜紅蘿蔔
三星蔥以外還多了筊白筍和蝦皮, 並且它是用豬油炸的
香氣滿滿非常刷嘴, 會讓人忍不住多吃一塊



秘滷鳳腿 250



雞腿去骨後捲入阿青師自製的泡椒, 再用老滷汁滷入味
最後撒上話梅粉增添酸甜味~ 雞腿肉十分鮮嫩, 我尤其
喜歡中間泡椒的地方, 話梅味倒是沒有想像中來得重



蔗燻話條 380



豬舌川燙後用醃料醃漬一天半, 再用蔗燻燻製數小時後
用大火蒸煮, 無添加任何化學成份卻能讓豬舌如此赤紅



豬舌富有嚼勁, 較鴨賞來得柔軟



蘭陽芋棗 150



芋泥/金棗糕/鴨蛋, 多了豬油和爆香青蔥香氣, 鹹甜交織
入口即化, 偶爾吃到金棗果肉更是讓人驚喜



古早味米粉炒 480

道地傳統的台式炒米粉, 是偏乾炒的做法我很喜歡



酸菜年糕捲 180

外觀看不出是怎樣的料理, 但它是今天讓我驚艷的佳餚
之一, 因為我對於糯米製品向來無法說不, 尤其是年糕!



年糕切成薄片後煎到兩面金黃, 捲入酸菜/香菜/蔥等等
每一口都有不同風味, 意外的好吃



奶香桂圓凍 180

最後用清爽的桂圓凍做結尾, 滿滿桂圓果肉真合我意啊
初鹿鮮乳奶香亦很香甜, 為今天的餐敘劃下完美句點

今天的料理不是以華麗取勝, 外表純樸卻是十足地美味
據說日後部份菜色有可能會列為常態料理, 要看這兩週
大家的反應如何了


請客樓 喜來登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17樓
TEL:(02)2321-5511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6pm-1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