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朋友約在松江南京站附近, 於是下午想找間可以
上網也有插座可用的咖啡館消磨時間趕趕稿, 晃到伊通
公園旁邊發現兩間咖啡館併鄰而居, 其中一間是我想去
想了一陣子的fika fika cafe, 開心的決定就是它啦!

[ fika:瑞典文,一起喝咖啡的休憩時間 ]



fika fika cafe 潔白外表搭簡潔木頭傢俬, 走北歐風格~
另外一間咖啡館在右手邊, 生意也是非常好



吧台, 店員的主要工作區塊就在這兒, 簡簡單單

找好座位後就到櫃台點餐順便結帳, 餐點準備好的時候
會叫號碼或是姓氏稱謂讓客人自行取餐



到的時候位子剩不多, 先找個吧台後方的長吧座位坐下

椅子好坐高度適宜, 唯一問題是沒有插座可用 =.= 詢問
店員後得知店內只有後方高的那區長吧座位, 還有門口
兩張高腳椅的座位區旁邊才有插座



我一開始坐的是下面那排, 後面高的那排才有插座唷!!

我走上高的那層, 那時坐了四位客人我還以為沒位子了
打算先用筆電的電到真的不行時, 看有沒有人離開再說
沒想到我用到剩下20%還是沒有人離開! 趕稿趕到一半
說實話有點焦慮怕筆電沒電, 我再次走到上層發現有些
客人把包包放在鄰座的椅子上佔住位子, 我不是個可以
很好意思請人家挪位的人, 只好摸摸鼻子回到我的座位
過一陣子再焦慮的往上層座位看, 希望有空位了

一位我向她問過許多問題的短髮女服務生, 似乎發現了
我的焦慮, 走過來問我有找到有插座的座位了嗎? 向她
表明上層已經滿了, 她回我說上層理論上是有六個位子
可是目前只有四個客人應該是還有空位, 我聳聳肩回覆
有些客人把包包放在旁邊椅子和桌上, 不好意思請他們
移開, 沒想到那位服務生阿沙力的說, 沒問題她幫我喬!

她就真的幫我喬到了一個位子! 我不好意思的走到座位
只見原本把座位的椅子桌上擺滿包包袋子的女生, 瞥我
一眼好像我麻煩到她似的, 想想本來就是一人一個位子
加上每個進來的客人都是有消費是平等的, 早知道剛剛
我就"自動"請她挪位了, 還需要不好意思怕麻煩到她...
口去… (翻白眼)



上層有六個座位, 椅子雖然沒有下層的好坐可是有插座
感謝那位女服務生, 態度超友善, 給妳一百分!!! ^+++^



另外兩個有插座的座位是在門旁的窗邊高腳椅座位






坐在上層時往下拍的景象



另一邊的座位區, 店內十分寬敞, 公園旁綠意盎然呀






中島座位區, 旁邊黑色櫃子是餐具回收區






水和調味料還有餐具自取, 下方的餐具回收區是客人們
在要離開時需要自行把餐具放回去的地方, 不過我發現
好像很多人離開時就直接走掉沒有將餐具回收 =.=a



fika fika 自製的輕食甜點



scone, 沙漠玫瑰, 香蕉巧克力布朗尼



肉桂捲, 貝果們

看到肉桂捲真想吃啊! 可是晚上要吃大餐了還是忍住好






除了牆上這些飲料外, 另外也有非咖啡飲料可以選擇



熱拿鐵 140



牛奶和咖啡融為一體, 口感極順口



熱巧克力 140

不想連喝兩杯咖啡, 第二杯飲料選擇熱巧克力



熱巧克力附棉花糖~ 一個已在熱巧克力裡, 三個放一旁
讓客人自行加入



熱巧克力單喝微微苦, 好像有點單調~ 但是等待棉花糖
融化之後, 超 好 喝 !!






已經半溶的棉花糖, 一口放進嘴哩, 咕溜咕溜, 好好吃啊



唯一缺點, 熱巧克力必須要趁熱喝, 棉花糖需要趁熱放!
不然等到巧克力冷了, 棉花糖只會浮在巧克力上面不會
融化, 那就囧了



當我發現時, 巧克力已經變溫了, 然後就變成這樣 XDD
棉花糖沾了巧克力依舊很美味, 巧克力多了融化棉花糖
香甜味道變得更好喝, 果然熱巧克力不甜就不好喝了呀

現在每點一杯飲料就可集一點點數, 滿十點有免費一杯
150元的飲料可以喝, 記得跟店員拿張集點卡唷 8)


fika fika cafe
台北市伊通街33號
TEL:(02)2507-0633
營業時間
平日 8am-8pm
週末 10am-8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