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習慣搭客運上台北後, 我的活動範圍基本上是繞著
捷運站打轉, 每到一個站附近, 大概會拜訪2-3間店左右
不然總覺得老遠跑這麼一趟只去一間店, 太不符合效益



這天來到雙連站附近吃晚飯, 就在餐廳的旁邊發現一間
小巧的轉角店, 遠遠看那招牌還以為是賣童裝之類的店
因為名字叫 un petit cadeau 法文: 一個小禮物, 沒想到
走近一看櫥窗旁有小朋友在做蛋糕耶, 原來它是蛋糕店



另一個櫥窗邊的嬰兒車, 據說老闆偶爾會推這台嬰兒車
到外面賣蛋糕, 很難想像那個畫面因為老闆是個大男兒
而且是年紀不小的大男兒 XD



門口的白板, 告訴你店內是賣什麼的

一走進去被這間店的空間迷你給嚇到, 大概進來三個人
可能連轉身都有點不容易了, 常常要借過來借過去 ^^"

再度嚇到, 是因為我覺得這種店名風格會是年輕小女生
開的小店, 沒想到招呼我們的是一個媽媽而在教小朋友
用攪拌機打蛋糕的是一個爸爸, 兩人感覺年紀都不小耶
奇妙的不協調感? 說不出來, 不過只要蛋糕好吃就好啦



木框蛋糕櫥櫃很樸實的感覺, 裡面擺了多種常溫小蛋糕
大多一個40元 (小貴)



木製蛋糕櫃有兩邊, 種類不少



除了常溫蛋糕也有手工牛奶糖和牛軋糖






窗邊的架上放的是切片磅蛋糕, 一片35, 有三種口味



香蕉核桃



水果, 另外黑色的巧克力



Scone! 放在這種小櫃子裡是不是特有feel呢? ^^



司康 Scone 40, 是方形的



賣相看起來不錯, 所以我買了一個回家試試



布朗尼 巧克力蛋糕 45



吉涅司(杏仁) 40



費南雪 (原味) 40



禮盒包裝



包裝袋貼紙名片上都有這個小女娃好可愛



我買了四款常溫蛋糕, 是用紙袋裝



每種小蛋糕有個別包裝



Scone, 香蕉核桃蛋糕, 巧克力費南雪, 原味費南雪



Scone 40



我直接吃, 沒有回烤加熱, 口感還是酥鬆的



香蕉核桃蛋糕 40

香蕉核桃蛋糕讓我驚艷~ 滿滿香蕉味道外, 蛋糕的質地
十分濕潤, 兩三口解決還意猶未盡



原味費南雪 40

不被看好的原味費南雪也讓人訝異, 是吃得出奶油香味
很濕潤, 含在嘴裡, 滿滿奶油香中帶點杏仁滋味, 好吃唷



巧克力費南雪 40

相較下巧克力費南雪帶點微苦, 中間應該是放無花果乾
有點睛之效, 不過我個人偏好原味費南雪多些 ^^

另外店裡還有賣烤布蕾, 當老闆娘烤焦糖時的香味散出
(剛好有客人購買) 讓我忍不住也想買一個來吃! 只可惜
晚餐時間到了需要先吃正餐, 烤布蕾就等下次吧 8)


un petit cadeau 小禮物 法式點心坊
台北市赤峰街44巷4號
TEL:(02)2559-8082
營業時間 11am-10pm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