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山元麵藏是京都排名第一的手工烏龍麵店, 一抵達
飯店check-in後, 剛好飯店在平安神宮走路20分鐘距離
步行吃完六盛茶庭的舒芙蕾, 接著到山元麵藏吃晚餐:)



山元麵藏就在平安神宮旁邊的路上, 很好找



照片是我吃完麵才拍的, 因為我到的時候大概排十個人
後面還有許多客人陸續到來, 所以一整個將拍店面這事
拋到腦後, 先排隊吃了再說, 就怕吃不到啊~~~



然後我吃完, 店門口人更多了 (遙望)

排隊時店員會先出來詢問有幾位, 然後給菜單參考



熱的烏龍麵, 基本上以湯麵為主



期間限定的烏龍麵



吃麵吃不飽的還可以加點迷你丼飯或白飯



沾麵(有分冷熱)

通常我都是吃沾麵居多, 不過今天天氣實在是有夠冷的
來碗暖暖的熱湯一定很幸福呀! 所以我改點熱的湯麵



還可以加點 topping (配料)



排大概三十分鐘就輪到我, 服務生問我介不介意坐吧台
我一個人當然不介意



我被安排在吧台正中間, 也就是炸鍋的前面 XD



這油鍋好像完全沒有停過, 師傅不停的炸著各種食材



另外一位主要的師傅(老闆?)在狹窄的最裡面負責煮麵



沾麵需要沖水並甩乾



話說這位師傅挺帥的而且人很好, 是會面帶笑容跟客人
聊天的師傅, 不確定是不是老闆就是了



桌上的四種調味料



(紅)一味粉 (棕綠)七味粉 (青綠)山椒粉 (黃綠)柚子胡椒



赤い麺蔵スペシャル  特製紅色麵藏 1155円



中間的雞蛋是只靠熱湯弄成半熟的, 最近禽流感很嚴重
大家外出還是盡量不要吃禽類, 真的要吃至少一定要熟



湯比較不對我的口味, 因為喝起來像是韓國辛拉麵的湯
還好它是有鮮味的, 熱呼呼好溫暖



主角烏龍麵



口感還算彈牙是能嘗到麵粉香氣的! 不過最近台北幾間
烏龍麵店的麵也好吃, 就沒有太驚艷了



揚げ餅 (炸麻糬)



最讓我喜愛的是這兩塊小玩意兒



好Q好Q好Q呀~~!!! 炸衣吸滿湯汁, 餅的米味很重很香
是這碗湯麵裡最讓我驚艷的東西了



土 ゴボウ 天プラ 炸牛蒡 265円



不知道為什麼炸牛蒡切得這麼粗, 我很喜歡外頭的麵衣
薄又酥又脆, 牛蒡太粗的口感纖維多了點, 還是好吃啦!



因為我吃到一半時吧台有四位客人要入座, 剛好卡一位
所以店家來跟我道歉想請我移個位子, 我無妨欣然答應
結果最後店家請我吃杏仁豆腐, 一直道歉說麻煩到我了



他們家的杏仁豆腐是嫩的, 杏仁味道十分香, 推推!

我對於烏龍湯麵的感想是還好, 或許下次可以來吃沾麵
看看是否比較合我口味! 過幾天來介紹一間好吃的拉麵



漫步回旅館, 平安神宮旁的籃球場旁邊有轉紅的楓葉呢
夜晚在紅楓下打籃球, 別有一番滋味吧? 8)


山元麵藏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南御所町34
TEL:+81-75-751-0677
營業時間 11am-7:45pm
只有星期三 11am-2:30pm
公休星期四 & 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