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發現許多朋友到了錦市場, 可是都錯過了五行
這家有著美味焦蔥拉麵的店實在可惜, 所以先介紹一下

五行在京都的分店就在錦市場旁邊巷子, 目前在日本有
四間分店(代々木上原, 西麻布, 京都, 銀座) 所以在東京
是可以吃到, 不過價位多少有差


gogyo00
錦市場逛一逛買些食材回飯店料理(我的飯店有廚房^^)
或是買現成的隔天當早餐都不錯, 當然晚餐直接在附近
解決最方便, 除了現在要介紹的拉麵外還有幾間甜點店
也值得拜訪


gogyo01
巷子裡的五行晚餐是週末五點平日六點開始營業, 如果
用餐時間來的話通常需要排隊, 所以我都趁剛開門就來
不用等


gogyo02


gogyo03
京都五行裝潢走石板&黑色風格, 陽剛氣息較重


gogyo04
午餐時間有開, 營業時間表如圖所示


gogyo05
餐廳裡有中庭

我是第二個進來的客人, 服務生說哪裡都可以坐隨我選
我走到裡面的座位區晃了一圈, 最後還是決定坐吧台啦


gogyo06


gogyo07
吧台座位, 我選擇坐在最右邊的位子

吧台靠窗的地方就是師傅大火快炒焦蔥所在, 每次有人
點餐就可聽到大火轟隆隆的聲音, 聞到濃濃的焦燒香氣
好迷人啊~

對了, 店內的服務生都很帥喔 XDDDD


gogyo08
面前滿滿的酒~ 本想小酌一下, 但是在外一個人不適合
喝小酒, 怕走不回飯店啊, 哈哈


gogyo09
來杯冰涼烏龍茶!

菜單看了一下, 麵有分: 焦燒味噌, 焦燒醬油, 醬油豚骨,
鹽味, 沾麵等等

既然來了當然是吃焦燒口味! 我想焦蔥和味噌應該很搭
單點焦燒味噌拉麵還有一份炸雞塊


gogyo10
焦がし味噌, もやし味噌 850円


gogyo11
送來時即可聞到濃濃的焦蔥香氣, 看起來雖然好像浮了
一層油, 卻絲毫不會讓人感到油膩


gogyo12
上面簡單的魚板/海苔/萵苣


gogyo13
先喝一口湯, 好香好濃的味道喔! 沒有想像中的鹹, 喝光
不成問題, 尤其師傅用熱油爆洋蔥變成焦蔥的味道極香
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gogyo14
叉燒是豬五花, 肥瘦相間, 瘦肉還滿嫩的, 肥肉入口即化
加上浸泡在焦蔥湯汁讓湯汁吸附整個叉燒, 香啊~


gogyo15
溏心蛋也很可口, 熟度剛剛好


gogyo16


gogyo17
細麵不合我意, 五行用的麵條比較粗, 煮得不過軟, 彈牙
帶點麵芯, 嚼起來還有麵粉香, 好吃哩


gogyo18
後來發現爆香洋蔥的時候還加了絞肉, 難怪湯頭那麼香
原來還有肉香啊 :D


gogyo19
鶏の唐揚げ 炸雞塊 5個 550円


gogyo20
雞塊非常大塊, 鮮嫩多汁, 我吃了兩塊就飽了!

想說沒吃完可以帶走當宵夜, 當我向服務生說想要外帶
沒想到服務生竟然說他們無法外帶, 囧 那怎麼辦? 還有
三塊炸雞塊好浪費啊! 我跟他說只要給我廚房紙巾之類
可以包起來就好都無所謂, 他說沒有辦法

最後看我很苦惱的樣子, 那位服務生很好心的要我稍等
然後把炸雞塊端回廚房, 用鋁箔紙幫我包起來還給袋子
真是太感動了! 好好心啊~ 嗚嗚 嗚嗚…

五行的焦蔥拉麵我很推, 炸雞塊也非常好吃, 值得試試!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五行拉麵 Gogyo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柳馬場通蛸薬師下る十文字町452
TEL:+81-75-254-5567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11:30am-3pm, 6pm-midnight
星期六 11:30am-4pm, 5pm-midnight
星期日 11:30am-4pm, 5pm-11pm
Bar 每日 8pm-2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