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過桃園南門市場的米粉湯後, 有朋友向我推薦
重慶北路巷子裡一攤他從小吃到大的米粉湯, 說是炭火
燒出來的滋味非常讓人難以忘懷, 有陣子老阿伯沒有賣
朋友還以為阿伯出了什麼事, 畢竟他的年紀已七十多了

最近朋友經過巷子發現阿伯又出來賣米粉湯, 興奮跑來
跟我說, 叫我一定要去吃, 找天近中午時間我就跑來啦!

一靠近攤子就聞到濃濃炭火香, 令人好生期待


dadaocheng01 
阿伯的攤位沒有掛招牌, 我上網查了一下很多人稱它為
大稻埕米粉湯, 不過大稻埕米粉湯有很多間不要搞混了

攤位生意非常好, 我到的時候才兩位客人結果一轉眼間
坐滿了還有人站在對街等位子, 囧

中午時間因為太忙所以禁止外帶! 想要中午來的請乖乖
排隊內用吧 :P


dadaocheng02
阿伯很喜歡拍照, 在一旁幫忙的不確定是女兒或是媳婦
一直說阿伯最近很愛漂亮, 皮膚變好以外指甲也亮晶晶
朋友也說阿伯怎麼越來越年輕, 以前好像駝背很嚴重的
現在感覺一點都不像七十多歲的阿伯啦!

鍋裡擺著米粉湯和各式各樣的黑白切, 想要吃什麼只要
跟阿伯說就可以了, 阿伯會自顧自的開始念鍋子裡有些
什麼食材, 這可要仔細聽才行!! 很多隱藏版的菜色不聽
清楚就會錯過啦, 舉凡一般的食材像是豬心豬肺臉頰肉
還有特別的像是眼窩肉和牙齦(驚!!)可不是隨時都有

除了選食材外, 阿伯還會問你切多少多少錢這樣可以嗎
而不是像某些攤販隨意切隨意喊價 Orz

阿伯其實人很親切, 只要得空還會多跟你聊上幾句


dadaocheng03
米粉湯, 如果不要香菜芹菜的朋友請點餐時馬上說


dadaocheng04
米粉湯頭非常鮮, 我想上面堆煮的食材們的鮮味都融入
在裡頭了~ 米粉是有咬勁的, 希哩呼嚕一下子吃完一碗
雖然量不是很多, 但是很美味呀!


dadaocheng05
嘴邊肉 & 豬肺

朋友從小來吃就點米粉湯油豆腐和豬肺, 我沒吃過豬肺
算是第一次嘗試, 口感非常非常嫩而且沒什麼奇怪異味

我想吃過牛雑各式奇奇怪怪口感內臟後, 豬肺對我來說
倒也沒那麼怪異了~ 嘴邊肉帶點肥肉和筋很好吃


dadaocheng06
油豆腐是必點的,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入味其實已經吸滿
湯汁啦, 又滑又嫩


dadaocheng07
大腸和嘴邊肉算是裡面比較貴的品項


dadaocheng08
大腸好嫩好嫩, 完全不會難咬, 清洗的也很乾淨, 好吃唷

下次還打算帶朋友來, 我想吃吃看鹹粥或是米粉湯鹹粥
混合感覺也不錯 8)


米粉湯
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一段26巷15號(華陰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 8:30am-3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