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點水樓的印象, 停留在好久前去過的南僑本場流拉麵
還有關渡寶萊納餐廳, 因為這兩間餐廳裡頭都有在販售
點水樓小籠包, 可是沒有見到師傅當場現包現蒸的關係
總覺得像是吃冷凍小籠包, 印象不算太深刻啦 ^^"

常經過台北南京東路店, 直到桃園南崁特力廣場也開了
點水樓, 才有興趣一訪


dianshuei01  
剛好弟弟弟妹外出只有我和媽媽在家, 兩個人到特力屋
買東西時, 順道吃晚餐再回家

雖是開在購物中心裡頭, 點水樓平日並非整天都有營業
下午時段有休息, 五點半才開始供應晚餐


dianshuei02
裝潢比想像中的好, 頗有復古風格


dianshuei03
小菜櫃, 櫃子裡有的才有供應


dianshuei04
另一個小菜櫃, 話說有的只剩下一盤不知道是不是中午
剩下的, 但是一開門營業就只剩下一盤的小菜難免會讓
客人觀感不太好, 雖說如此我還是點了其中兩樣小菜…
沒辦法, 想吃嘛 =.=


dianshuei05
干煸四季豆 60, 我想吃的小菜之一, 是冷盤

四季豆煸的很扁是我喜歡的口感, 肉末味道也不錯不過
吃起來油了點, 或許是冷的關係


dianshuei06
桂花芋頭 60

芋頭煮到很透, 又桑又綿, 桂花甜甜香氣滿好的


dianshuei07
鳳梨苦瓜 90

媽媽想吃苦瓜, 小菜裡頭只有這道鳳梨苦瓜所以我點了
可是不是媽媽想吃的那種苦瓜 ^^"

我不能吃鳳梨也不愛苦瓜所以一整個大pass! XD


dianshuei08
寧式鱔糊 (小) 480


dianshuei09
菜端到桌上再由服務生淋油拌炒


dianshuei10
完成的鱔糊很香哩


dianshuei11
不會有什麼土腥味, 伴韭黃吃的味道更好


dianshuei12
小籠包 (小) 5顆 110

因為叫了不少菜所以想說點小籠的就好, 五顆嚐嚐味道


dianshuei13
拎起來晃一晃, 皮薄可透光看到裡頭的湯汁非常飽滿


dianshuei14
放到湯匙上看了一下摺子, 算是漂亮


dianshuei15
咬開滿滿湯汁溢出來, 先吸湯汁再把整個小籠包放嘴哩
味道其實不錯~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現場師傅包的
比之前吃到的還要美味 :P


dianshuei16
鴨脯芋棗 (小) 250


dianshuei17
棗為形狀, 芋泥塑成棗型, 裡頭包了鴨肉末


dianshuei18
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味道, 還以為應該類似芋頭角芋甫酥
那種有著綿綿芋頭口感的芋棗, 結果應該是有混了點粉
讓它有QQ口感, 和鴨肉的組合還可以

我覺得冷了比較好吃, 因為熱的時候吃會吃不出芋頭香
反而放涼了甜味香氣都出來, 只是會感到略略油膩而已


dianshuei19
還有, 襯在底下的生菜葉可以挑一下嘛?? 雖然有些客人
對這種事不介意, 但對我來說這個會影響食慾的 =.=


dianshuei20
袖珍蔥油餅 95


dianshuei21
蔥油餅味道非常香, 剛剛做好所以會燙舌的


dianshuei22
裡頭包的是宜蘭三星蔥, 甜味嗆辣都有, 還ok


dianshuei23
棗泥鍋餅 (小) 220


dianshuei24
最後以棗泥鍋餅做為甜點當作結尾, 皮很薄脆口感很好
裡頭棗泥微微酸味很香, 夾餡不過多也不會太少, good
足以讓我對點水樓的整體印象加分不少

整體來說他們家的東西口味還算不錯, 服務生態度很好
除了今天裝盤的生菜小缺點外, 沒有太多需挑剔的地方
因為料理選擇非常多, 會擇日再來吃吃看別的菜餚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點水樓 南崁特力廣場店
桃園縣蘆竹鄉中正路1號5樓
TEL:(03)222-7979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