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來到中壢珠江美食宴會館試吃新菜色, 揪了小不點
和 jowei 一同吃晚餐, 話說最近來中壢的次數大概是我
這輩子最頻繁的時候了吧(偷笑)


zhujiang01.JPG
珠江美食宴會館位在威尼斯影城樓下, 就在中壢SOGO
元化館對面是間桃園的老字號港式料理餐廳, 目前隸屬
台北儷宴會館旗下

台北的儷宴會館我吃過幾次港點吃到飽印象不錯, 珠江
算是比儷宴資歷還長幾年的老餐廳, 料理價格算是平價
據說之前也有推過港點吃到飽的活動, 不過因為單點的
價位本來就不高, 加上近年來大部份的人講求吃得健康
所以目前儷宴和珠江沒有供應港點吃到飽

影城售票口旁邊就有電梯或是手扶梯可以下樓, 對長者
來說不用走樓梯是很貼心的設計


zhujiang02.JPG
大門


zhujiang03.JPG
這裡主要是婚宴廣場, 因此有一些婚宴的相關擺設仍舊
陳列在入口處旁邊


zhujiang04.JPG


zhujiang05.JPG
港式點心50-100, 算是很一般的價位


zhujiang06.JPG
經典粵菜168! 右側的主廚推薦從250-480不等, 不貴耶

今天因為是試菜, 就由店家為我們安排餐點


zhujiang07.JPG
蜜汁叉燒酥 100


zhujiang08.JPG
第一道上的是叉燒酥, 店家說港點全是自家手工製作


zhujiang09.JPG
酥皮酥而不油, 比一般的叉燒酥來得清爽許多~ 裡頭的
叉燒餡甜甜鹹鹹, 味道很不錯


zhujiang10.JPG
避風塘肥腸 168


zhujiang11.JPG
肥腸較有嚼勁, 帶點微微的豬味~ 倒是四季豆表現出色
清脆味甜


zhujiang12.JPG
蒜酥部份微焦不會死鹹我覺得表現很不錯, 尤其我剛剛
在香港才吃過避風塘炒蟹回來, 香港的蒜酥是重鹹重辣
好吃但是容易口渴, 反倒是珠江這個蒜酥清爽自然多了


zhujiang13.JPG
黃金咖哩軟殼蟹 320 (附哈斯麵包8片)


zhujiang14.JPG
一般咖哩軟殼蟹都是附炸饅頭或法式麵包居多, 珠江用
哈斯麵包算是滿特別的, 怕是乾硬的哈斯麵包其實非常
柔軟, 出乎意料外


zhujiang15.JPG
咖哩軟殼蟹的咖哩醬比一般來得濃稠許多, 薑黃味道和
椰奶味道都頗重, 不辣, 小朋友和年長者都可吃


zhujiang16.JPG
軟殼蟹有新鮮, 炸得剛剛好酥脆又多汁


zhujiang17.JPG
可以把咖哩軟殼蟹放在哈斯麵包上面, 當成 open face
sandwich, 或是我會建議大家直接吃咖哩軟殼蟹, 然後
再拿麵包沾咖哩吃也是可以


zhujiang18.JPG
咖哩裡頭還襯著鍋巴, 可以吃唷, 別有番風味


zhujiang19.JPG
醋溜過橋魚片 168


zhujiang20.JPG
酸甜醬有點像是東南亞的酸甜醬, 只是比較沒那麼濃稠
魚片新鮮肉質紮實軟嫩, 薄薄的麵衣不會搶過魚的味道
我個人滿喜歡的


zhujiang21.JPG
香蔥焗燒餅 70


zhujiang22.JPG


zhujiang23.JPG
原本預期會像是蔥燒餅那種味道, 不過因為胡椒味道重
所以反而像是迷你胡椒餅了 XD


zhujiang24.JPG
柱侯牛三寶 280


zhujiang25.JPG
上面的辣椒只是點綴, 其實這道不會辣


zhujiang26.JPG
裡頭的美生菜好好吃! 清脆又甜


zhujiang27.JPG
牛三寶是牛筋牛腩牛肚

大塊的牛腩略微乾澀, 牛肚口感也是頗有嚼勁~ 三者中
我較喜歡牛筋, 入口即化 綿綿密密滿滿膠質, 要我形容
大概就像是肉圓皮那樣軟Q啦 8)


zhujiang28.JPG
服務生阿姨端來下道菜,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鍋巴
放到鍋子裡, 接著就要把鍋料倒進去


zhujiang29.JPG
剎那間滋滋作響


zhujiang30.JPG
鍋巴靚海鮮 168


zhujiang31.JPG
裡頭有干貝, 海蔘, 魷魚, 海蜇皮, 魚片等等


zhujiang32.JPG
味道像是糖醋醬, 鍋巴吸滿湯汁的味道還滿不錯的


zhujiang33.JPG
蜂巢甜芋頭 70


zhujiang34.JPG
這道港點我覺得還滿特別, 因為通常的蜂巢芋甫酥都是
鹹口味居多, 而他們做成甜的


zhujiang35.JPG
裡頭包的是紅豆沙, 不會太甜膩, 非常好吃!


zhujiang36.JPG
港蒸蘿蔔糕 70


zhujiang37.JPG
蘿蔔糕有蘿蔔味道沒有蘿蔔絲口感, 沾醬後味道還不錯
我個人不偏好蝦米這種東西, 所以對我來說如果沒有了
蝦米的味道會更好, 而這種口感的蘿蔔糕我想用來煎炸
應該會比蒸的好吃 ;)


zhujiang38.JPG
最後店家送每人一瓶他們自己醃漬的黃金泡菜


zhujiang39.JPG
不是用腐乳而是用蔬菜醃漬, 蒜味比較重頗合家人口味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珠江美食宴會館
桃園縣中壢市九和一街18號B1
TEL:(03)426-3668
營業時間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