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的朋友突然想吃炸物, 嚷嚷著想去吃天吉屋的天丼
對我這炸物控來說是再好也不過的建議了XD 於是我們
幾個女生陪著一起去吃天丼


 
天吉屋位在東區216巷弄裡, 從外觀看來頗有和風


 
吧台座位, 若是一個人來用餐我會喜歡坐在吧台吃東西
比較自在


 


 
東區的天吉屋才開一陣子, 現在台北京站還有新竹巨城
都有分店了


 
Menu


 
以炸物為主, 除了炸物外就沒有別種選擇啦~ 從最便宜
雞肉蔬菜丼270開始起跳, 共有五種選擇


 
最貴的是天幕御食400, 標榜有三種不同享用天丼方法
創意三吃法: 1. 天婦羅, 2. 天丼, 3. 天茶泡飯

所有餐點均附開胃沙拉, 小菜, 味噌湯


 
服務生先送來冰牛蒡茶, 我們不能喝冰的於是要求熱茶
結果可以唷, 熱的牛蒡茶


 
生菜絲清甜, 搭配和風醬味道還不錯


 
桌上的小菜有兩種


 
蘿蔔絲


 
牛蒡條, 兩者都有解油膩的作用, 不可缺啊~


 
天吉丼 300
海老三尾, 白身魚, 厚身花枝, 茄子, 青椒, 地瓜, 溫泉蛋


 
我點的天吉丼應該算是最基本的丼飯了


 
東西看起來很豐富, 多樣化


 
炸蝦


 
蝦子算是新鮮有彈性


 
看不出所以然的東西


 
剪開一看原來是溫泉蛋! 還是半熟的呢~


 
溫泉蛋沒有蛋腥味, 非常好吃


 
白身魚


 
雖然說沒有刺但是吃的時候還是小心點好, 我覺得它的
炸功還可以, 只是麵糊稍稍厚了一點點


 
厚身花枝, 很嫩, 可惜沒什麼鮮味


 
地瓜鬆綿香甜, 和青椒和茄子還有溫泉蛋並列為我今天
最愛的炸物, 表現比海鮮都出色啊 @@


 
附味噌湯


 
海老天丼 380
海老六尾, 茄子, 青椒, 溫泉蛋

喜歡吃蝦子的朋友可以點海老天丼, 六尾一次吃得過癮

要是我年紀輕一點大概就會喜歡點海老天丼, 不過年紀
大了反而喜歡多樣化嘗試, 有花枝和魚的天吉丼更合我


 
天幕御食 400
海老三尾, 白身魚, 真鯛, 花枝洋蔥酥, 茄子, 青椒, 地瓜

食量更大的朋友可以考慮雙品或是這個天幕御食, 雙品
附上湯烏龍, 天幕御食則有著三種創意吃法~ 炸物和飯
分開盛放更能保持炸物酥脆度

天丼和我在日本吃到的差不多, 不能預期會有非常酥脆
麵衣在外面, 只是在日本吃到大多都是用麻油來炸東西
所以多了很濃厚的麻油香, 天吉屋沒有耶 o.O

最後來說說白飯吧, 我們一致認為白飯煮得太過於溼軟
加上天丼就有加醬汁, 讓想吃Q的米飯的朋友十分失望
嚷著不如去吃杏子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天吉屋 天丼專賣店 天まぶ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0號
TEL:(02)2721-3328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30p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