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街 開了間新的法式小館叫做 FaFa Voila 法法小館
初看菜單即對它感到興趣, 畢竟我才剛剛從巴黎回來嘛
加上它是新開店家, 中午參加完活動就揪朋友一同來吃


 
位在延吉街靠近仁愛路的路段, 我們一進去餐廳就看到
有位藝人正要離開, 我猜延吉街這附近應該是他的地盤
因為之前他上康熙來了介紹的餐廳, 幾乎都是在這附近
居多(沒記錯的話, 像是趙時機)


 
店內裝潢簡單, 比起之前那間 Joy's Creperie 簡單多了
不過和八德路巷子裡的Lily Crepe Cafe類似 只是餐點
選擇多許多


 


 
下午時有下午茶套餐我覺得滿划算的, 包括一份鹹薄餅
一份綜合甜薄餅還有一杯飲料, 雖然薄餅比單點份量小
但是一個人吃剛剛好, 鹹甜口味都能吃到

法法經典下午茶 270 (每日2pm-5pm供應)
主廚精選 綜合甜味可麗餅拼盤
今日特選鹹薄餅
Kusmi熱茶/杯 or 招牌香濃熱可可/杯

說到Kusmi,茶 其實它是巴黎品牌沒錯, 但事實上它源自
俄羅斯有俄羅斯血統, 茶葉品名也大多以俄羅斯的人物
或地名命名, 像是 Prince Vladimir, Anastasia, 或 Saint
Petersbourg 等等, 這次去巴黎也有拜訪一下茶館

不過看到法法吧台的那台巧克力機, 直接點了熱巧克力
因為那台機器 跟我這次在巴黎的 Laduree Bar 看到的
很像, 應該一樣? ^^


 
想要單點也可以, 套餐背後就是單點菜單囉

我們三個人只有我點了下午茶, 另外兩位都是單點薄餅


 
熱巧克力, 附糖包和熱牛奶


 
巧克力是原味完全不甜的, 我加了約莫四分之三包的糖
還有兩三匙牛奶進去, 可以隨自己喜好添加牛奶或是糖
這點很不錯~ 熱巧克力非常好喝, 味道香醇, 值得一試~

比起我在巴黎喝到的似乎比較沒那麼稠, 但味道一樣好


 
下午茶套餐: 今日特選鹹薄餅 - 白醬鄉村風味


 
鄉村火腿+Emmental乳酪+蘑菇+白醬


 
大概是今天薄餅裡頭最好吃的一款啦! 白醬味道很香濃
裡頭的火腿鹹香乳酪味道也好, 重點是最外面的青醬有
畫龍點睛之效, 雖然不多但是讓每口都能嚐到不同風味


 
下午茶套餐: 主廚精選 綜合甜味可麗餅拼盤

就擺盤而言不得不說有點失望, 我之前在別的網誌看到
色彩繽紛, 或許和今日口味有關係~ 我會建議店家不妨
先以色彩為考量, 覆盆子或藍莓口味有顏色的至少擇一
增添擺盤的色彩豐富性


 
今天吃到的有: 蜂蜜, 榛果巧克力, 栗子泥, 橙香

餅皮比鹹口味有彈性多了, 其實口感也沒什麼不好只是
甜口味薄餅感覺並非現做, 冷的有差

中間鮮奶油倒是用得還不錯, 輕盈爽口


 
經典法式風味 200
精選火腿+Emmental乳酪+半熟紅殼雞蛋


 
中間的紅殼雞蛋選用得很棒, 唯一缺點大概是不夠鹹吧
或許火腿太少也或許沒太多調味, 建議只要簡單撒點鹽
都能更帶出鹹餅的香氣, 還有生菜部份也要調味才是



蘇塞特(火焰橙香) 290, 奶油膠香柳橙+橙皮


  
火焰其實是桌邊服務倒上的, 可是朋友剛好上洗手間去
店員等到朋友回到座位再來點火, 那火大概只出現一秒
就消失了, 囧

還有店家為了凸顯火焰先把店內一部份燈關掉, 害鄰座
客人以為店家跳電還怎樣, 回頭看才發現原來要上火焰
這點設想不是很周到, 似乎有待改進


 
薄餅裡頭夾了滿滿新鮮柳橙片, 其實味道算是很不錯哩
朋友說和他想像得不太一樣, 因為他以為會是糖漬橙片
沒想到都是新鮮柳橙, 沒有什麼酒味, 挺好吃的

要是我, 應該會選火焰香蕉或是火焰焦糖蘋果吧 XDDD

法式薄餅 Crepes 延伸閱讀:
L'air Cafe Neo Bistro 風流小館
Lily Crepe Cafe
蘑菇 Booday Cafe
法蕾 布列塔尼薄餅屋
玫瑰夫人 法式薄餅
Glacio 比利時創意冰品咖啡館
Joy's Creperie (已歇業)

La Creperie 香港
Caffera di Italia 造型拉花&特殊煎餅
大阪 cocorico 好吃的可麗餅&蛋糕
MTL Juilette & Chocolat 巧克力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FaFa Voila 法法小館
台北市延吉街164號
TEL:(02)2771-1628
營業時間 11a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