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西門町維多利亞茶餐廳的大名, 對愛吃煲仔飯的我
來說, 總是應該來拜訪一下才對~ 之前講到煲仔飯都是
想到東區的粵香園, 不知維多利亞茶餐廳的如何?


 
剛下班的朋友約我在捷運站碰頭, 走到維多利亞茶餐廳
不用五分鐘, 雖然店家是在小小巷弄裡倒也不會太難找


 
呈長型的茶餐廳, 許多位子是有人訂位的感覺生意很好
如果打算用餐時間來的朋友, 記得先打電話訂位


 
Menu

菜單和一般茶餐廳無多大差異, 不過價格比較高一點


 
瞥見右下角是下午茶優惠套餐, 下午兩點到五點的優惠
等於飲料折抵30元, 還不錯

我們到的時候 約 4:50pm, 問老闆娘還可以點下午茶嗎
她說我們想怎麼點就怎麼點 XDDDDDD

期間老闆娘一直和每桌客人寒暄(其實大部份時間是叫
大家東西趁熱吃不要聊天了!) 很爽朗的老闆娘頗有趣~
偶爾還會聽到她碎碎念

我和朋友兩個各自點想吃的點心當下午茶套餐, 再加點
今日的主要目標, 臘味煲仔飯


 
豬腸粉 90 (下午茶套餐 120)


 
旁邊附的辣椒醬雖然不多但是很夠沾了


 
好久沒有吃豬腸粉啦! 豬腸粉除了腸粉本身口感要好外
芝麻醬和甜麵醬更是不能少, 好不好吃也是要看調味的


 
所謂豬腸粉並非是裡頭包了豬腸的意思, 而是單純腸粉
作成像是豬腸的模樣而得名

維多利亞茶餐廳的豬腸粉很Q 麻醬味道非常濃郁, 甜中
帶鹹, 醬料加一點點就很夠味, 加太多會有點鹹


 
凍檸蜜 & 凍檸賓, 下午茶套餐包括60元的飲料

我的凍檸蜜有點甜, 我記得以前在茶餐廳喝飲料總是有
滿滿的碎冰中和甜度, 另外凍檸蜜檸檬片只有兩片好少
對我來說不夠酸啦


 
朋友點的下午茶點心是: 菠蘿油 60 (下午茶套餐 90)


 
菠蘿包有加熱過, 香氣頗夠


 
麵包很鬆軟, 要趁奶油還沒溶化前趕快吃~ 朋友說奶油
有點小塊, 部份麵包沒有夾到奶油, 不過癮啦 ^^"


 
臘味煲仔飯 280, 大概等了十來分鐘, 煲仔飯終於上桌!
以價位來說有點貴, 所幸料看起來給得很多


 
服務生妹妹先舀兩匙醬油到飯上面


 
接著將所有的料夾到空盤


 
將鍋子裡的飯攪拌一下, 再加點醬再攪拌, 就完成了

鍋巴超好吃的! 口感不會太硬而是有點像是仙貝或米香
充分的吸入醬汁還有臘味們的肉香, 好吃好吃


 
臘味煲仔飯有三種臘味分別是臘腸


 
肝腸


 
臘肉

以往我喜歡肝腸多於臘腸和臘肉, 今天則是完全翻盤了
或許因為今天吃到的肝腸比較鹹一點, 相較下臘腸表現
更為出色, 不會乾硬外還有肉汁, 帶點微微鹹甜

另外臘肉瘦肉部份不乾澀, 肥肉看起來很厚吃起來還好
朋友一次把一整塊放到嘴裡, 對我來說還是太油膩了啦
我都咬一小口再配一口飯, 這樣剛剛好 8)

原本沒有預期這裡的臘味煲仔飯會多好吃, 沒想到很合
我們的口味, 雖然價格比粵香園貴不少但算是物有所值

下次想來吃吃看花雕雞或是別種煲仔飯, 聽說都不錯唷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維多利亞茶餐廳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19號
TEL:(02)2382-6388
營業時間 noon-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