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想多吃點蔬菜, 從好友那兒聽說東區有間加熱滷味
有不少蔬食選擇, 有天朋友下班後約吃飯讓我任選餐廳
我選擇了這間 Vege Creek (蔬河)


 
記得我有跟朋友說它是以蔬食為主, 其實這是間純素食
(蛋奶素)加熱滷味小店, 用完餐朋友對我說他覺得普普
還好而已, 直到我提說它是純素餐廳朋友才恍然大悟說
難怪他沒有感覺到吃飽 XDDDDD

我倒是覺得有飽尤其我們有加麵, 有的時候讓身體休息
一下吃點素食是很好的事


 
小小間店, 牆上都是食材, 最裡面是開放式廚房


 
左側牆上滿滿的蔬菜看起來真讓人開心!


 
即使認不得蔬菜也沒關係, 最上面有名牌可以看

小白菜, 油菜, 番薯葉, A菜, 菠菜, 大陸妹, 白菜…

直接將蔬菜取出就可以了, 不需要連杯子一起拿出來唷


 
要怎麼選擇食材? 先在門前的地方拿個提籃


 
然後挑選你想要加的料, 整個牆上都是


 
拍幾個給大家參考一下, 鋼盆旁邊都有標示食材名稱

筊白筍 / 青花菜 / 玉米筍 / 秋葵 / 四季豆


 
南瓜 / 茄子 / 苦瓜 / 地瓜


 
烏龍麵 / 紅蘿蔔 / 小黃瓜 / 絲瓜

每個鋼盆裡頭都有不少料可選, 一份份秤重包裝好的料
沒有標價? 不用擔心, 價格寫在黑板上啦


 
基本上菇蕈35, 時蔬35, 麵類20, 滷料20, 紅茶25

有預算考量的可以先自己稍微算一下, 以免一不小心就
拿太多了喔 XD


 
原以為麵的選擇只有烏龍麵, 結果是放在門旁那側牆上
有: 王子麵 / 蒸煮麵 / 雞絲麵 / 拉麵 / 冬粉


 
選好後把提籃拿到櫃台給店員, 他們會先跟你結帳算錢
詢問是否要加辣


 
然後拿號碼牌給你, 等到叫號就可以取餐了


 
店裡座位只有中間一張大桌子, 因此大家都要坐在一起
中間有餐具, 鐵桶裡頭放的是可以吊包包的掛鉤


 
像這樣, 很方便, 不佔位


 
等餐時間隨意拍拍


 
Voila! 我和朋友兩人選擇的料不少, 店家貼心的幫我們
分成兩盤, 這盤是我的 ^^

選了紫米糕/湯圓/大陸妹/金針菇/蒟蒻絲等等+蒸煮麵
這樣兩人也要近200, 以加熱滷味來說不便宜 :P


 
湯汁的味道很清爽, 和一般加熱滷味相比較少了點肉香
但是吃完不會感覺有負擔

鹹度適中~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重的, 還可以加點辣椒醬
會更香喔 ^^


 
晚餐後接著吃甜點, 來到步行距離不用一分鐘的騷豆花


 
騷豆花店裡座位非常少, 還好翻桌率高, 一下就有位子


 
我和朋友兩人都點了招牌騷豆花, 一個少冰一個正常冰


 
騷豆花 (花生) 35


 
豆花很綿密細緻, 花生有煮到熟透但仍然有點硬度那種
可惜的是豆漿不知是不是煮到焦, 豆花有很濃的焦苦味
或許這是店家特色之一, 但是我和朋友都吃不慣 (攤手)

倒是糖水我很喜歡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Vege Creek 蔬河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9巷2號
TEL:(02)2778-1967
營業時間 noon-2pm, 5pm-9pm

騷豆花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6號
TEL:(02)8771-8901
營業時間 12:30pm-10pm 星期天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