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經擔任報社的評審然後認識了記者, 記者朋友說
她有位朋友開了間新的居酒屋想找我去試吃, 看了官網
(粉絲頁) 感覺不錯, 所以就答應了


 
市民大道四段, 這個地點如果沒記錯之前是窯到外婆樵
我來吃過燒烤耶~ 只是文章還沒寫它就已經歇業了, 囧


 


 
落地窗旁邊有兩台飛鏢機, 現在好像都是用這種機子


 
可以有加分或扣分玩法, 甚至可以和別人連線對戰等等
有自己的卡片還可以累積積分, 偶爾玩玩紓解一下壓力
挺不錯的, 只是不知道大家如果喝多了 還是一樣準嗎?
(偷笑)


 
長型吧台後方燈光會變, 光看整排酒瓶就知道店裡酒飲
選擇應該不少! 吧台上方還有正對側各有一台電視正在
播放體育節目~ 兩台電視不一定要放同一台, 所以想要
轉台也是可以, 只要跟服務生說就行了 8)


 


 
看到有我愛的Hoegaarden真是開心! 可惜今天我開車
秉持著開車不喝酒精神, 只好跟它揮揮手說下次再見了

除了Hoegaarden還有海尼根, 都是生啤


 
店裡可以容納四十個人, 整體空間寬敞不過桌距間沒有
隔得很遠, 如果兩三好友來可能會跟隔壁坐得有點靠近


 
最後方有沙發座位

看到這裡有點納悶, 因為和我想像中的店家模樣差很多
我總以為會有開放式廚房或者是鐵板器材在店裡, 結果
它有點像是運動酒吧lounge bar混合

聽說這裡的烤物是用碳烤的, 這樣少了鐵板和碳烤油煙
倒是很舒適的環境~ 晚上燈光調暗後氣氛好, 三兩好友
吃點東西小酌一番, 不是太吵雜 還可以輕鬆聊天, 環境
不錯, 接著就要看看食物怎麼樣了 8)


 
Menu 菜單, 厚摺頁, 店家說菜單還會變動


 
小點, 串物, 湯品, 炸物, 鐵板燒, 燒烤BBQ, 飲料


 
啤酒, 調酒, 氣泡酒, 香檳, 清酒/梅酒, 威士忌, 各式烈酒

在等朋友的時候店家來和我聊天, 才發現原來其中一位
股東老闆原本是開疆子烤肉堂的! 我還挺喜歡他們家的
孜然烤羊肉串耶~ 他說休息一陣子之後, 被朋友挖出來
再開了這間店, 看來今天的串燒值得期待啦

另外鐵板設備是放在廚房裡, 所以這裡的鐵板料理就和
一般鐵板燒是同樣的料理方式, 只是直接放在盤子出菜

今天餐點內容皆由店家決定


 
鮮榨柳橙汁 100

不能喝酒那就來杯果汁吧! 能喝到帶有果粒現榨柳橙汁
著實令人開心, 現在很多居酒屋都是用濃酸還原的果汁
售價說不定還比這裡的貴, 相較下Hub倉算是很有誠意


 
麻辣牛肚 100


 
開胃小菜第一道就是頗有辣度的滷牛肚, 這辣度是麻辣
花椒辣, 是辣嘴巴的那種辣~ 牛肚入味軟嫩仍帶有嚼勁


 
櫻花蝦辣椒皮蛋 100


 
很奇妙的組合, 皮蛋上面鋪滿海帶芽櫻花蝦以及辣椒醬
吃時有櫻花蝦的酥脆和海帶芽的爽脆, 一開始皮蛋味道
還不是很明顯整體味道挺不錯的, 只是吃到後來櫻花蝦
鮮味反而凸顯皮蛋特有的腥味, 朋友說皮蛋味道就是要
強烈才能感受到在吃皮蛋啊 XDDD (這樣說是沒錯)


 
孜然羊肉串 100 / 2串


 
羊肋條超好吃! 如果你敢吃羊肉的話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羊肉不乾澀, 加上外面滿滿的孜然烤到有點酥脆的口感
兩者相得益彰, 羊肉味道雖然明顯但是味道真的很棒 :)


 
特製雞腿肉串 120 / 2串


 
雞腿肉經過一些處理將它捲成橢圓形, 方便食用


 
肉很嫩而且汁又多, 外皮烤到酥脆, 非常好吃


 
碳烤雞軟骨 100

還以為我聽錯服務生的介紹, 這看起來分明是雞塊哪是
雞軟骨啊? @@


 
原來三角骨沒有去除側邊肉, 所以外觀看起來像雞肉塊

這種做法讓原本單調堅硬的碳烤三角骨, 變得柔軟好吃
老實說雞軟骨裡頭我只喜歡吃膝軟骨, 主要原因三角骨
對我來說太硬, 不過將側邊肉留下的做法改善了太硬的
問題, 就有點像雞肉丸子裡加了軟骨的口感, 意外好吃!


 
巧心珍珠餛飩 130 / 13顆

問老闆餛飩是不是自己包的, 他說他的朋友家在做這個
所以直接跟朋友買, 不是自己包的


 
看起來感覺很油, 迷你小巧的餛飩可以一口一個


 
搭配塔塔醬


 
裡頭包的是豬肉餡

我是個炸物控, 所以炸物對我來說不太會有太油的問題
朋友覺得餛飩皮的皺摺的地方有點太油, 我是覺得還好
沾塔塔醬超好吃! 即使一個人也可以輕易吃完這一整盤


 
鹽烤豬肉串 100 / 2串 (豬五花)


 
豬五花肉帶油脂, 油脂部位咬下去是脆的但是會噴油喔
豬肉味道明顯卻不惱人, 有先腌過所以味道很夠


 
松葉蟹膏大干貝 150


 
約莫 L 尺寸的大干貝, 是來自北海道可生食等級的干貝
先用鐵板煎到半熟, 再將蟹膏還有魚卵鋪上去


 
干貝半熟帶有生嫩口感, 蟹膏與魚卵兩種有著不同強烈
味道的配角和干貝配合得不錯, 至少有襯托出干貝鮮味
而非蓋過


 
阿根廷天使紅蝦 180 / 2隻

阿根廷天使紅蝦肉質比一般蝦子鬆軟, 但是甜度與香味
更為豐富, 野生捕撈的天使紅蝦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哩


 
烤松阪豬 150


 
很爽脆的口感, 烤到外皮酥酥脆脆, 沾點胡椒鹽更好吃!

我覺得今天掌廚的老板, 對於肉品的處理有一定的研究
他知道怎麼切一塊肉會讓它的口感更好, 像這個松阪豬
或是今晚吃到的其他肉品串燒, 肉好當然重要但是一旦
切錯方向可是會影響口感


 
孜然牛肉串 120 / 2串 (牛肋條)


 
比起羊肉厚實許多, 本來擔心會硬或乾澀結果擔心太多
其實很嫩很有嚼勁, 孜然味道重但還是能嚐到牛肉鮮味


 
懷舊風味炒餅 140


 
餅皮不是店家自己做的, 口感比較像是蔥抓餅

餅先煎到兩面焦脆再加蛋進去煎, 有點像是蛋餅的做法
然後切成塊狀, 再與炒好的高麗菜洋蔥和蔥花一起拌炒


 
蛋餅可以填飽肚子, 裡頭我卻是最喜歡炒高麗菜與洋蔥
好甜好清脆喔! 搭配蛋餅一起吃, 口感非常豐富


 
脆皮雞腿排 140


 
雞腿排煎到表面酥脆, 撒上蒜酥


 
皮很脆, 肉很嫩, 單單吃是雞肉的原味, 搭配蒜酥味道好
即使放到冷都還是好吃

說到這個讓我想起小時候吃鐵板燒最愛吃雞腿排, 然後
一定要吃甜口味的! 甜口味就是一樣將雞腿排煎到酥脆
切成塊狀後加鹽胡椒一點醬油還有蜂蜜! 蜂蜜裹在外頭
讓酥脆的雞皮吸收進去卻還是帶有酥脆口感, 超好吃的

現在偶爾吃鐵板燒, 都會問師傅會不會做甜口味雞腿排
不過看來這種美味知道的人不多啊 :P 老板要不要試做
看看? 我一定去捧場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Hub倉 鐵板&串物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78號
TEL:(02)8771-7571 (欲訂位者請於4:30pm後再撥打)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四 6pm-1am
星期五至星期六 6pm-2am
星期日 6pm-1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