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曾在龍潭工作一段時間, 之前參加龍潭好食活動時
她推薦兩攤小吃給我, 其中一間是我們一起去的豆花店
初次吃到頗有驚艷感, 接下來只要去龍潭就會去買豆花

另外一間是初訪時沒時間, 後來我自己再去龍潭時吃的
蚵仔煎, 兩間攤子距離不遠, 一起做個介紹吧!


 
第一間是 恰恰好 蚵仔煎! 名字很有趣, 因為煎到恰恰恰
是有脆皮的蚵仔煎, 所以取名恰恰好蚵仔煎


 
店裡座位不多生意還不錯, 但是價格真的不便宜啊@@
一份蚵仔煎要65?! 四神湯50?! 都比桃園市區要貴了啊


 
兩個攤子不知道是不是夫妻, 一個負責蚵仔煎一個負責
肉圓與四神湯, 點餐直接跟任何一個人說都可以

跑來拍老板煎蚵仔煎, 這裡是加小白菜, 好懷舊的口味~


 
四神湯 50


 
小腸很嫩可惜薏仁還有點生硬, 湯頭很香還加很多米酒
喝了一點頭就開始暈了 @@ 我怕喝太多 等下變成酒駕
所以把料吃光, 湯只喝了幾口就沒喝了

如果不是要開車, 我應該可以很輕易地喝光它 :P


 
脆皮蚵仔煎 65, 蚵仔煎整個滿出盤子, 果真很大啊!!


 
放一個十元硬幣做個對照圖, 超大


 
表皮果然煎得恰恰~


 
吃起來有脆是偏硬的口感, 可惜粉漿煎帶有滿重的油味
美味度稍打了點折扣


 
裡頭蚵仔算很大顆而且有新鮮, 醬是常見的甜辣醬偏鹹
整體來說味道還可以, 就是油的味道或許可以改善


 
接著我步行來到廟前的集成水果冰店, 為的就是豆花啦

上面招牌寫著紅(黑)糖豆花, 我好奇地問老板娘 到底是
紅糖還是黑糖, 老板娘瞪了我一眼說: 啊兩個不是一樣?
紅糖就是黑糖啊




 
冬天來碗有薑的熱豆花超讚! 他們薑汁都是自己熬的喲


 
花生豆花 35, 看得出來黑糖熬到非常濃稠


 
加了冰後的模樣


 
先試黑糖水, 很香甜不膩, 味道非常好


 
再試一口豆花, 非常地綿密, 一下子就在嘴裡化開 >///<
帶有很濃的豆香和微微的焦香, 即使不加糖也很好吃啊

花生煮到熟透, 軟硬適中, 滿滿花生香氣

吃的時候老板娘還會一直叮囑不要攪拌, 因為他們豆花
質地細緻, 一攪拌就會散掉, 然後會變得很像豆漿 =.=""
所以大家請記得吃的時候不能攪拌, 一次舀到底下最好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恰恰好蚵仔煎
桃園縣龍潭鄉南龍路2-1號
TEL:0910-361-823

集成水果冰店
桃園縣龍潭鄉龍元路1號
TEL:(03)470-6497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