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cent 綠咖哩雞肉飯

The Scent 位在樂利路上, 從捷運六張犁站走過來最近

受邀來店裡試吃, 這是繼之前磨磨咖啡咖哩之後第二次
在酒吧裡面吃午餐, 店家先寄給我一些關於菜單的資訊
看了看實在有點驚訝, 除了常見的義大利麵燉飯之類的
竟然還有抄手牛肉麵滷味鬆餅甜點… 五花八門啥都有!


 
The Scent 外觀完全封閉式讓人摸不著頭緒, 看不出來
裡面到底長什麼樣, 對晚上來酒吧喝酒的人來說很隱密
不過大白天, 我想大家還是喜歡到明亮點的地方吃飯吧
至少需要知道它的內裝是怎樣啊?

等下大家就可以看到照片了 ;)


 


 
商業午餐優惠的看板,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有不同優惠


 
進門後發現酒吧空間不大但是座位間距寬敞, 開幕約莫
一年多的 The Scent, 感覺滿新的


 
吧台


 


 
紅酒保鮮機算是比較沒那麼常見到的


 
葡萄酒, 生啤酒, 調酒, 非常多選擇


 


 
適合用餐的座位只有三張桌子


 
門旁還有沙發區, 也是可以用餐, 只是比較不方便


 


 
用餐前先來地下室參觀, 這裡有超大螢幕還有我很愛的
復古式木桌與皮沙發, 另外竟然也有DJ轉盤耶~ 好酷噢

地下室包場有低消, 還有樓梯階梯高低不一, 請小心


 
氣氛不錯


 
回到一樓座位上, 開始研究菜單


 
義大利麵, 燉飯


 
台灣特色餐點(真的好妙), 異國料理


 
排餐


 
特色小點雖然是六點以後供應, 不過若是中午客人較少
店家還是願意讓你點! 沒有貼出來的還有 前菜 沙拉 湯
炸點 滷味 鬆餅 甜點 飲料… 種類真的多到不知該點啥

每人低消$200, 自備酒水有開瓶費, 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餐點+$150可升級套餐, 包括沙拉, 湯, 甜點, 果汁

聽了店家介紹之後, 選了幾樣推薦料理


 
等餐期間, 店家先送來一盤香蔥小魚花生~ 花生香酥脆
小魚乾也新鮮夠味, 乾辣椒會辣請不要嘗試單獨吃辣椒


 
附餐飲料是果汁, 今天是柳橙汁

看到果粒詢問是否是現榨的, 店家誠實地說不是~ 但是
他們特地買帶有果粒的果汁, 我覺得總比果汁濃度含量
非常少那種來得有誠意


 
炒滷味 400


 
滷味都是老闆媽媽自己滷的, 炒滷味的料是以當日有的
食材為主, 今天有: 滷蛋 大腸 牛腱 豆乾 海帶

用蒜頭與辣椒炒過, 鹹香味道不錯只是蒜頭味道和辣味
沒有很明顯


 
豆干還有滷蛋經過泡滷以及冰凍退冰後, 質地發生變化
變得有許多孔洞, 倒好, 滷汁填滿孔洞, 咬下去超夠味啦

朋友喜歡海帶因為滷到軟嫩入味, 她覺得大腸太軟了點
我反而喜歡大腸就是因為它夠軟 ;)


 
泰式綠咖哩飯 280

蝦咪, 來酒吧吃綠咖哩有沒有搞錯? @@ 店家既然推薦
我們當然就要吃吃看啊!


 
白飯的量對女生來說很足夠, 旁邊有兩樣配菜


 
其中炸豆腐加了類似越南的甜辣醬, 味道很不錯~ 可惜
是冷的, 可以當成冷盤小菜


 
主角綠咖哩有一大碗, 份量不少, 聞起來味道很香耶


 
料很多, 雞肉好多塊


 
搭配白飯吃, 味道讓我想到銀湯匙的青醬咖哩鍋的湯頭
好像啊~ 同樣的濃郁, 都是好吃的綠咖哩

綠咖哩帶點辣味, 是會辣嘴巴的那種辣度~ 真的好下飯
讓我跟朋友停不下來

吃到雞肉時讓我遲疑一下, 因為雞肉帶有一點怪味像是
發酵的味道, 似乎 有酒? 朋友說他覺得很正常沒有酒味

詢問店家果然雞肉有泡過啤酒讓肉質更加軟嫩, 應該是
吃不出酒的味道才是, 或許我吃到的第一塊是帶有軟骨
所以味道比較明顯吧? XD

對了, 飯很香Q不會太軟, 拿來配咖哩吃很適合


 
海膽奶油鮮蝦 320


 
裡頭有: 蝦子, 海膽醬, 蘑菇, 青花菜


 
麵條是用 Linguine 扁麵, 煮的軟硬度剛剛好! 海膽醬裡
有許多魚卵吃得到一粒粒啵啵的口感, 完整包覆著麵條
非常夠味~ 蝦子口感比較軟一點, 但還算新鮮


 
棒棒腿 220 (另有 水牛城辣雞翅 260)

因為聽到店家說, 炸點裡的棒棒腿是拌老闆媽媽自製的
辣醬, 讓我們立刻放棄水牛城辣雞翅改點棒棒腿


 
一送上桌即可聞到超辣的味道, 看起來倒沒有很辣


 
咬一口, 果真好辣啊~ 連我現在看到照片都還會不禁地
分泌了唾液 XD

唯一問題是今天的炸翅小腿有點過乾, 而且沒有很入味
感覺像是乾炸後拌辣椒醬而已, 沒有先醃過

店家說他們這次棒棒腿的確沒有先醃過, 會再改變作法
我想醃過後讓它更入味的話, 應該就會很棒啦

對了, 喜歡辣醬的朋友, 他們辣醬也有整瓶販售喔~~


 
套餐甜點 奶酪 & 單點甜點 布朗尼


 
奶酪很軟很香, 沒有討人厭的冰箱味或乳腥味, 還不錯


 
布朗尼 120, 還滿濃郁的布朗尼 稍稍帶點 水味 與 粉味
我想一般人可能比較吃不出來, 像朋友就很喜歡布朗尼
我則是覺得奶酪表現比較好一點點 :P

今天的義大利麵與綠咖哩飯都有很不錯的表現, 剛好合
我與朋友的口味所以我們還滿喜歡的, 炒滷味是很特別
若是再辣點, 或是炒點九層塔或其他香料進去豐富層次
可能會更好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The Scent
台北市樂利路37號
TEL:(02)2377-1229
營業時間 noon-3pm, 6pm-2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