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行第二晚是住在羅東 調色盤築夢會館 La Palette

話說之前來宜蘭也住過別的民宿可是印象不好, 總覺得
建築物或是設備老舊, 食物很樸實卻又沒有便宜到哪去
還以為民宿都是這般! 此次體驗入住調色盤真的是讓人
大開眼界, 這應該算是精品民宿了吧~~~ >///< 好讚啊!!
不僅環境舒適, 食物也都好好吃, 來瞧瞧吧!

因為照片很多所以分成三篇, 第一篇要來介紹的是外觀
與硬體設備

照著GPS指示開車來到調色盤~ 它的位置很特別, 是在
一個社區裡頭的一角, 要穿過停車場才能開到大門口

門口柵欄旁邊有個對講機, 直接跟民宿主人說是要入住
她就會把柵欄打開, 裡頭是可以停車的


 
La 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

我們抵達的那天整日陰天甚至下雨, 氣候不大好的關係
部分照片像是大門口是隔天離開時拍的, 不過因此民宿
內部還有房間都是在陰天氣候下拍攝, 照片不是很明亮
大家做參考就好, 其實它真的很美, 要親眼看才能體會~


 
雖然是體驗入住, 來之前民宿主人曹姐熱心的寄了幾封
email, 詢問客人的喜好, 還有是否有對某些食物過敏...
另外推薦了不少蘭陽景點與餐廳, 光是書信往來即可以
感受到主人的熱情, 倍感溫馨


 
建築物本身很可愛, 抵達的時候下雨有點狼狽逃入屋內
不過雨中的調色盤同樣很可愛


 
門旁有個小瀑布, 可惜拍不出它的立體感 Orz


 
三層樓高的建築物, 整片用金屬做成的外圍很有線條美


 


 
是幸運草 :D


 
門旁邊有個門鈴與卡片感應器, 門是鎖住的也沒見到人
初到訪有點不知所措, 按了門鈴與民宿主人連絡才曉得
原來大廳設置在二樓


 
沿著可愛的金屬外圍半戶外樓梯上樓


 


 
順道一提, 調色盤有提供免費腳踏車可以租借~ 這裡離
羅東夜市大約兩公里的距離, 是可以騎得到的喲 8)


 
二樓櫃檯很迷你, 左側大片鏡子後方是鞋櫃~ 入內需要
脫鞋子, 可以換民宿的拖鞋

簡單的 check-in, 等會就可以進去參觀房間了~ 調色盤
築夢會館, 如其名, 房間都是以顏色作為主題

今晚入住的房間是雙人房-相信綠, 定價8200, 星期日至
星期四平日較優惠, 4900, 一泊二食 包括下午茶與早餐

如果抵達的時間來不及享用下午茶, 可以隔天再享用喔

曹姐與一位像是管家的女生招呼我們, 體貼的問說是否
想先休息一會兒再上來吃下午茶, 並且約好下午茶時間
接著在那位女生帶領下參觀會館


 
客廳有沒有很可愛? 光是鮮艷的顏色看了就讓人好開心
色調十分活潑


 
半圓形沙發座位, 還有吸睛的幾個大玩偶


 
桌子設計也像調色盤放顏料的地方


 
三隻超大的玩偶, 我有看到同晚入住的小朋友爬上爬下
一會兒騎在上面, 一會兒玩起疊疊樂 XD


 


 
看了連我都好想騎上去! 最後終究沒有身體力行 >///<


 
另外兩隻我超愛的法國兔坐在沙發上


 
客廳裡有電視, 有點像是交誼廳一樣~ 可以和同入住的
旅客們在這裡聊聊天


 


 
赫然發現沒有在使用的壁爐上有不少DVD, 管家說這些
DVD都是讓房客自由取用


 
沒有出借本或單據, 一切自由心證~ 有想看的DVD可以
借回房間看, 看完要記得歸位就是了

這裡的電視都可以看3D! 租借3D版本的DVD 可順道跟
管家借3D眼鏡回房間用喲 :D


 
沙發後方有兩個書櫃


 
左邊這個滿滿的童書, 可以讓小朋友消磨時間


 


 


 
右邊書櫃滿滿關於宜蘭的風景名勝, 藝文活動等等資料
可以自由拿取作參考


 
調色盤位處田邊~ 望出去一片綠油油的美景, 似乎真能
忘卻都市裡的那種喧嘩, 讓自己好好放空渡個假 8)


 
櫃台正前方的陽台


 
一看就很愛的大餐桌, 長桌可以容納十六個人~ 下午茶
還有早餐都是在這邊享用


 
有中島的開放式廚房, 超 愛 ! !  後方兩個偌大的冰箱裡
擺放滿滿足夠供應所有客人的伙食, 新鮮食材都是當天
採購回來的, 當我看到隔天的早餐之後我就能瞭解為何
需要這麼大的冰箱了 XD


 
調色盤的二樓是櫃檯與客廳與廚房及餐廳, 客房分佈在
一樓與三樓, 有大行李或是有老小同行的客人不用擔心
調色盤有電梯!!! 真是體貼的設計~


 
我的房間在一樓後方, 一樓一共有四間房間


 
繞到建築物後面的草皮拍照, 跟前面截然不同的感覺呀
是彩色的~


 


 
建築物外觀設計很美, 簡單時尚, neat~

三樓是星空套房, 夜晚天氣好的話可以從透明屋頂看到
星星與月亮, 二樓是剛剛介紹過的客廳還有餐桌與廚房


 
中間的門可以通到房間


 
房間有陽台, 一樓的還有躺椅


 
我的房間是右側這間, 走出門就是這一大片後院

請不要將民宿拖鞋穿出去踩草皮再踩進屋內喔! 這樣會
弄髒人家的地板, 共同維護乾淨的環境是所有人的責任


 
後院空間不小, 可惜今日天候不佳 Orz


 


 
晚上的後院照片來一張


 
聖誕老公公耶! XD


 
夜晚的調色盤還滿有氣氛的, 晚上大家都外出覓食去了
不確定民宿主人一家是否同住在這, 我回來的時候只有
我一台車而已, 看來我是最早回來的 >///<

晚上要去夜市前巧遇曹姐一家人正要出門, 曹姐熱心的
問我知不知道怎麼開車去夜市, 還問我會不會很晚回來
怕沒有人幫我開柵欄讓我進來, 接著她跑進去幫我拿了
大門的遙控器, 教我怎麼使用, 真的是位很熱心的大姐~
而且體貼周到, 我住過不少民宿, 就屬她最貼心!!

我想大家都很好奇到底房間長什麼樣, 餐點有多好吃呢
接著就要來介紹啦 8)

Stay tune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