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月食堂 魚鬆肉燥飯


 
阿月食堂開在寶慶路上是我比較不會停留的地區, 常常
開車經過, 卻沒有停留的興致

有陣子看到一堆人狂推這間小店, 絕大多數都是台北的
部落客, 一整群人來吃, 誇讚東西有多好又有多好, 這倒
引起我的好奇心, 於是我找個朋友和我一起來探險

我不確定國宴小吃這詞到底是店家自己冠的, 還是別人
幫他附加的封號, 如果是自己冠的, 分數就要打嚴一點~
:P


 
裡頭裝潢簡單有個半開放式廚房, 小菜熱湯都是在這邊


 
上頭白板寫著的都是比較特別的料理, 當日主菜


 
本來只想要吃點台南小吃名產, 在老板娘的強力推薦下
加點了一份鯊魚皮… =.=a


 
菜單裡頭的種類其實不多, 各式各樣想得到的台南小吃
基本上都有


 


 


 


 


 
芥末涼拌鯊魚皮 100


 
吃之前先攪拌均勻


 


 
鯊魚皮很厚很Q帶點爽脆, 本身是沒有什麼味道的需要
沾多點醬再搭配蔥末提味, 我吃了一塊, 直接放棄


 
朋友說醬汁有帶醋的酸味, 加上芥末的嗆辣其實還不錯
但是我覺得 鯊魚煙 鯊魚皮 還有魚翅之類都不該吃Orz
要不是耳根子太軟聽了老板娘推薦, 加上朋友愛吃魚皮
打死我都不會點它 =.=+


 
安平蝦捲 80 (兩條)


 
蝦卷賣相算是不錯


 
裡頭可以吃到整尾蝦子, 只是整體的味道與口感我還是
比較愛台南的黃家蝦捲, 無敵呀!


 
花生糯米腸 70


 
沾醬和蝦捲基本上一樣只是多了蒜蓉, 糯米飯有點太硬
花生口感也是, 似乎蝦捲表現好很多


 
魚鬆肉燥飯 40 (滷鴨蛋+15)


 


 
簡簡單單幾樣主配角, 滷鴨蛋滷得滿夠味的


 
肉燥大多是我愛的肥肉, 可是不夠軟嫩而且鹹香味不足


 
魚鬆口感我不喜歡, 太單薄了, 魚味也太重


 
整個吃起來好清爽(淡)呀 XD

說到台南米糕, 還是朋友帶我去吃的戽斗米糕最合我味


 
肉燥芋粿 70


 


 
看得到一絲絲芋頭絲, 缺點是醬料和上面幾款完全一樣
這幾道吃下來好膩, 已經吃不出食物本身的美味而單純
是在吃醬的感覺了 Orz


 
還有就是一切就散滿難夾


 
是否粉漿過少還是刻意如此, 若是特意想要突顯芋頭味
也不用做到讓客人如此難夾取呀, 嗚嗚

原本只是想點除了鯊魚皮以外的幾道小吃, 不知道是否
老板娘覺得我們點太少所以強力推薦白板上的菜, 這點
讓人多少有點壓力, 可能今天點的餐點佐醬都是同口味
因此感覺變化不大, 對我來說吃過一次就夠了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阿月食堂
桃園市寶慶路282號
TEL:(03)215-0300
營業時間 11:30-1:30pm, 5:30pm-9:30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