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酒處 担担風烤馬鈴薯 本日我最愛!


 
荒酒處位在忠孝Sogo後方巷子裡, 隔壁就是Caldo咖朵
咖啡, 地點挺好認的


 
受邀來荒酒處試吃, 揪了兩個朋友陪同一起來享用晚餐

荒酒處營業時間是晚上六點到半夜兩點, 中午沒有營業


 
店裡主打日式燒烤與各式創意料理, 搭配豐富清酒選單
頗讓人期待


 
呈長型, 左側是吧檯座位, 右側是一般的用餐區, 最後方
還有個需要脫鞋才能上去的座席區


 


 


 
吧台透明櫥窗裡是烤檯的地方, 師傅正準備晚上的炭火


 
最後方需要脫鞋子的座席, 氣氛還滿不錯的


 
菜單一覽, 除了串燒還有烤物煮物炒物冷物刺身壽司與
食事, 種類不少

串烤的價格是兩串的份量, 整體來說價格不算貴~ 需要
加一成服務費


 
飲料單, 無酒精飲料&角嗨&啤酒&清酒&燒酌&利口酒

聽了店家介紹之後稍微和朋友討論一下, 點了幾樣店家
推薦或是我們有興趣的料理

這次用餐之後我確信我的點餐運氣真的不錯, 因為連著
幾次下來每次我點的都好吃, 可是朋友有興趣的菜卻...
這不是第一次了, 所以我想以後點餐還是交給我吧 XD


 
鮮魚卡巴喬 280

卡巴喬即是carpaccio 指的是一種義大利的生牛肉料理
鮮魚卡巴喬是魚生版本, 加上青醬與甜椒番茄洋蔥等等
滿有創意的


 
裡頭魚生有兩種分別是干貝與鮪魚, 最上面還有鮭魚卵


 
生干貝


 
鮪魚

清脆的蔬菜香甜與溫醇的青醬搭配, 加上像是炸牛蒡絲
增添味道與口感, 當作開胃菜很是清爽


 
塩辛花枝 160


 


 
裡頭的花枝口感很棒, 只是這道真的是有夠鹹~ 最好是
搭配白飯或是其他料理一起吃, 單吃或許不適合

不過它的味道算是好的, 可以拿來當下酒菜


 
山藥明太子 160


 
我很愛山藥明太子, 最怕就是山藥沒烤到熟透會有生味

荒酒處的山藥烤到剛剛好熟度, 加上明太子份量很適當
表現比之前吃過的都要好 :D


 
酒蒸蛤蠣 180


 
很可惜今天的蛤蠣裡頭沙太多, 吐沙的時間或許不夠久
十顆裡頭有八個有沙, 不然它的味道其實還不錯

跟服務生反應後, 師傅的回答也很妙, 金剛師傅回覆說:
啊這個吐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也對~ 不過只要泡久一點, 總有吐乾淨的一天啊 (菸~)

話說金剛是個很妙的主人, 爽朗的個性很喜歡到處轉檯
跟客人互動, 拎著一杯少見的 Suntory Premium Malts
生啤與人交流, 這個Suntory Premium Malts 是荒酒處
不惜成本所推出的唯一生啤種類, 只因為兩個主人愛喝
👍


 
海膽山藥千切 110

似乎朋友只要去居酒屋, 都會點塩辛花枝還有山藥千切
相較下這兩道在今日品嘗到的餐點裡, 表現比較一般


 
山藥切得很細喔!


 
海膽少了點鮮甜味, 朋友覺得有明礬味道我是覺得還好
單吃山藥可能好一些


 
担担風烤馬鈴薯 200, (p.s. 鐵鍋會燙, 請小心~)


 
這可是今天我最愛的一道料理啦! 送來時香味超迷人的
光聞就讓我想扒飯吃


 
切得豪邁的馬鈴薯塊, 淋上類似中式四川担担麵的醬汁
帶點辣油香氣, 帶點麻醬香味, 好難形容, 反正就是超香


 
醬汁給得很夠, 多沾一點超夠味!


 


 


 
鬆綿馬鈴薯口感很棒, 加上帶辣勁的担担麵醬汁超美味
還有點綴的蔥花與辣椒十分稱職

整個份量不小, 馬鈴薯其實挺有飽足感但是要我一個人
吃完它絕不是問題, 現在想到還會嘴饞呢

我絕對會為了它再來 8)


 
雞翅 & 雞肉蔥串


 
雞肉蔥串 2串 100


 
雞翅 2串 100

似乎烤得有點過乾, 僅用鹽調味讓客人品嘗雞肉的鮮味


 
鮭魚下巴 150


 


 
肉質細緻肥嫩多汁, 微微結實


 
味噌豬五花 2串 110


 


 
目前幾串吃下來我最愛豬五花, 一來味噌提味味道較香
二來豬五花帶肥肉部分爽脆不油膩


 
雞肝 2串 90

整個雞肝裡也是鮮紅色, 雞肝雖然新鮮但不敢吃太生的
應該佔多數, 或許客人在點餐時可以提醒一下


 
握壽司 每個都來一貫


 
店裡五種握壽司, 我比較推薦比目魚鰭邊


 
海膽 100, 因為剛剛海膽山藥千切已經嘗過海膽, 在此
就不多說了


 
鮭魚卵 90, 醃漬的口味比較重鹹


 
穴子魚 90, 有種難以形容的腥味, 金剛說他們進貨進來
就是這種味道, 我強烈建議: 換個供應商吧 :P


 
比目魚鰭邊 100, 油脂豐富鮮甜好吃, 很難出錯


 
干貝 90, 鮮度還可以, 甜度普通

以上五款握壽司, 我覺得比目魚是比較ok的.. 我有問過
金剛為什麼要加握壽司在菜單裡, 他說是因為很多客人
喜愛比目魚鰭邊這道, 如果只放一種可能會有點太單調
所以把其他料理也運用到的 海膽 干貝 鮭魚卵 放進去~

穴子是裡頭我覺得問題最大的一款...


 
雞胗 2串 100


 
不在菜單上的雞胗是服務生推薦的本日料理, 意外爽脆
有彈性, 一點也不會過硬的口感, 還不錯


 
牛肉串 2串 120


 
詢問牛肉是用哪個部位, 聽到是板腱就立刻點來吃看看


 
裡頭還很生, 有牛肉香甜味~ 對嗜吃生牛肉的朋友來說
他很喜歡, 我覺得潤了一點


 
節瓜 2串 100


 
不像絲瓜那樣會出水, 拿來當做串烤的食材有點可惜啊
有點乾, 或許可以淋點油去烤像做義大利爐烤料理一樣
口感與香氣可能會好許多


 
雞皮 2串 80


 
雞皮烤到超酥脆, 也是只用了鹽調味


 
糯米椒 2串 90

辣椒籽都還在裡頭, 比起原味串燒多了點醬油的鹹香味
朋友覺得皮有點厚, 我覺得嚼起來挺有滋味, 很下酒XD


 
說到酒, 金剛看到我們這桌沒人喝酒似乎不開心 (大誤)
拎了一杯生啤跟我們聊天, 說他就是喜歡隨興的跟客人
互動((((尬酒))))

說到尬酒, 荒酒處週末六日兩天晚上十點有舉辦與金剛
喝啤酒比賽, 只要速度快過金剛就可以當天用餐九折喔
輸給金剛也沒關係, 第二名招待啤酒一杯

不過在這還是要提醒大家, 喝酒有害身體健康然後喝酒
不開車, 喝酒超快速對身體也沒有益處, 請自己保重=.=

對了八月底以前平日(星期一至星期四)晚上九點到十點
300元角嗨無限暢飲,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


 
最後金剛神秘的取出超級大瓶清酒給我們欣賞, 這瓶酒
可是有4500ml重呢, 旁邊那杯400cc的生啤頓時變好小
@@

據說這瓶適合4-6人飲用, 誰有興趣下次來揪一團吧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荒 酒處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2號
TEL:(02)2771-5113
營業時間 6pm-2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