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犬食堂 月見蔥花鮪魚丼(限量供應)

那天半夜朋友在臉書上哀嚎, 說是想吃海鮮丼但是不知
哪兒大半夜還有在賣的, 一堆人建議不如去居酒屋或是
熱炒店找找, 我印象裡有海鮮丼的大多營業到十點而已

剛好前陣子一個還沒開始營業的店家邀約試吃, 等他們
裝潢好試賣之前先參考菜單, 看起來海鮮丼是他們主打
而這間店竟然營業到半夜三點鐘!! 太棒啦~!!


 
位在東區巷子的惡犬食堂, 就在Dazzling前面~ 鼎泰豐
還有之前介紹過的麵屋武藏虎嘯都是同一條巷弄


 
加量不加價, 對食量大的男生來說很划算啊


 


 
惡犬食堂六點開始營業, 我約莫五點五十分就到在門口
等候開門, 還沒六點卻已經有客人進去了只好趕緊入內
本想拍全景給大家參考, 只能盡量挑較少人的角度啦

(左邊還有座位, 只是已經有客人就不方便拍囉)


 


 
名師題字


 
最裡面頗有隱密性的座位區, 人多來這當包廂用還不錯


 
裡頭裝潢簡單


 
我和朋友被安排坐在吧檯, 冰櫃裡的魚生看起來很新鮮
海鮮丼頗讓人期待


 
櫃檯正後方的黑板


 
畫得很可愛耶! 尤其那個海鮮丼~~~ :D


 
暫時的菜單, 有打星號的是店家推薦料理

因為試賣期間或許還會做調整, 以後會有正式菜單

菜單選擇有: 海鮮丼, 熟丼, 握壽司, 炒物, 烤物, 一夜干,
揚物, 開胃小品, 飲料

即使不敢吃生魚片的朋友, 也是有熟丼可以選擇噢 ^^

今天的餐點全交由店家決定出菜內容, 如以下:


 
明太子雞翅 120 / 2隻


 


 


 
以前吃到的明太子雞翅味道都比較鹹, 惡犬食堂的雞翅
鹹度較為剛好, 烤得雞皮微脆, 還不錯


 
和風鱈魚肝 150


 
鱈魚肝給得好豪邁, 份量好多喲


 
單吃鱈魚肝沒有腥味, 搭配爽脆口感的洋蔥一起吃更好


 
底下還有襯著嫩豆腐, 豆腐經過洋蔥與鱈魚肝還有像是
柴魚高湯之類的湯汁浸泡後, 也很入味


 
大香菇 100

哎呀, 沒有弄個比例尺給大家參考真是我的疏失~ 兩朵
約莫只比我掌心小一點的香菇盡是香菇鮮味, 沒有什麼
多加調味

只是兩朵香菇要100, 或許我對這食材不是很了解, 但是
我覺得一般燒烤攤賣的香菇就能滿足我了 XD


 
野生大海老 150


 
蝦子超大尾啊! 把iphone 5S放旁邊, 這下有比例尺了吧
XDDDDDDD


 
蝦子很新鮮, 肉質彈性好, 味道鮮甜

這麼大尾的蝦子150與剛剛兩朵香菇100 就我個人意見
我會選擇點蝦子


 
喜知次一夜干 480


 
向來都只吃新鮮的喜知次, 一夜干倒是第一次吃到@@
經過風乾之後的口感比較紮實一點, 喜知次甜味尚存在
對我來說我還是喜歡新鮮喜知次的口感多些


 
月見雞肉丸(限量) 120


 
很大一支雞肉丸子, 第一次看到用衛生筷子做成竹籤哩
就可以知道它有多大支有多重啦


 
生蛋黃攪拌均勻後沾著吃


 
裡頭除了雞軟骨還多了一般雞丸子不會有的蔥, 味道香
口感好, 表面的醬甜甜鹹鹹, 我一個人可以吃掉好幾串~


 
OBA燒肉 180


 
配角有生菜葉, 生辣椒, 生蒜片, 醬料很特別, 是麻油!!


 
OBA是韓文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是什麼意思啦, 這調味
有點像是日式照燒醬, 可是比較沒那麼濃稠, 我喜歡~


 
用生菜葉包燒肉片還有洋蔥與生蒜與辣椒


 
一口放進嘴裡, 好吃耶!

尤其生辣椒與蒜片在裡頭的點綴, 洋蔥炒過卻仍是帶有
爽脆口感, 整個組合起來表現不錯

特別是沾點麻油, 香味層次更是提升


 
雞肉唐揚 180


 


 
看起來很像炸得比較乾, 事實上裡頭很嫩而且非常juicy
外面的裹粉不會太厚, 薄薄的十分酥脆

搭配日式蛋黃醬, 如果喜歡可以加點七味粉在蛋黃醬裡
增添些許辛辣也好吃喔


 
鹽烤中卷 240


 


 


 
附上桔子, 椒鹽, 蛋黃醬, 看個人喜好沾著吃


 
中卷很新鮮, 軟嫩中帶點脆度


 
帶骨牛小排 250


 
大概七分熟度, 肉香味十足, 請趁熱吃, 放涼了會有點潤


 
主角終於上場!! 月見蔥花鮪魚丼(限量) 350


 
鋪滿白飯, 鮪魚泥, 周圍撒上蔥花, 中間放置一顆生蛋黃


 
我喜歡將中間的蛋黃打破, 淋上預先拌好的芥末與醬油
然後就可以大快朵頤啦


 
比較正確的吃法其實是像散壽司一樣, 不要攪拌直接吃


 
旁邊附上兩大片海苔, 可以DIY夾著丼飯吃


 
或是DIY卷成卷壽司 ;)


 
我個人最喜歡把所有食材都攪拌均勻再吃, 味道真是好

我最愛其實是鮪魚腹泥蔥花丼, 很奢侈我知道不過鮪魚
腹部部位的油脂較為豐富, 那種香氣與滑潤口感真是讚
或者是鰓邊肉也很棒啊~~~

惡犬是用一般部位, 因為加了蛋黃所以可以增添潤滑感
魚生新鮮而且大半夜想吃也吃得到, 太開心啦

他們家食材選用的不錯, 原本還有一道豪華丼準備上桌
但是我和朋友真的飽到不行, 留待下回我自己再來吃吧

以後大半夜想吃海鮮丼, 知道哪裡可以去了吧? 朋友 8)

附註:
我們拜訪那天是星期六夜晚, 或許東區餐廳生意都很好
那天剛好又是農曆的七夕, 幾乎每間餐廳都是爆滿狀態

惡犬食堂出餐次序很守規矩, 不過一次湧入太多客人時
要順單以外, 我想速度需要加快才能消化完客滿的人潮
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而這點是他們最需要解決的問題吧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惡犬食堂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18號
TEL:(02)2779-1222
營業時間 6pm-3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