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豔 Yen 紫豔菇菇包 之 我不是香菇! 猜猜看我是什麼?

那天公關約吃飯, 剛好需要和雷先生面交香港帶回來的
月餅, 公關順道一起約我們來品嘗紫豔的點心(好順便!)
聽說最近新來的點心師傅很厲害, 非常令人期待

來過紫豔幾次, 它的裝潢與景觀還是沒話說的讚~ 在這
可以悠閒吃飯喝茶聊天, 除非隔壁桌的客人太大聲不然
是不會聽到別人的話語, 隱密性不錯外當然仍有W飯店
該有的新潮時尚, 在眾多飯店的中餐廳裡獨樹一格

點菜交由公關決定, 在座友人再加點一道連公關都還沒
吃過的料理來試試


 
脆皮黑毛豬燒肉+鴻運乳豬

不知怎的看到拼盤的盤飾總讓我想起了一翦梅 XDDD


 
乳豬皮非常薄脆, 不會太硬, 還是帶有豬肉香


 
燒肉的皮比乳豬更加酥脆, 豬肉部分的豬味比較重一點
但是不會有腥臭味, 很好吃


 
寶島野菌餃 180

透明到可看到裡頭內餡的野菌餃, 聽說皮是用純太白粉
製作沒有加任何其他的粉類, 時間拿捏需要很準確才行


 
裡頭包了野菇青菜干貝絲等等, 多種口感融合有脆有嫩
鮮味滿滿, 搭配彈Q不韌的外皮, 表現出色


 
雪山菠蘿叉燒包 3個 300

紫豔的點心是可以依人數點的, 這樣一份四個 就是400


 
做得渾圓飽滿的模樣, 賣相不錯


 
最外面一層酥皮非常地薄酥, 麵包體則是很柔軟的口感
裡頭叉燒餡不會太鹹, 與甜甜的酥皮完整結合


 
七味辣子田雞 780


 
我不是很愛吃田雞, 這道田雞料理少了過往嘗過的腥味
就真的很像在吃雞肉一樣鮮嫩, 最重要是蒜酥非常好吃
不會過焦過老, 剛剛好的酥脆, 連鹹度也拿捏穩妥


 
水晶蝦餃 220

餃皮不會太厚, 很有彈性, 裡頭蝦子是有爽脆口感的


 
乳香牛柏葉 220

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牛柏葉啦! 以往吃過的都好硬喔
而且沒什麼入味, 紫豔的乳香牛柏葉比一般薄些很鮮嫩
爽脆好入口, 非常夠味


 
春風得意腸 380


 
各家都有自己的春風得意腸, 但是做法不盡相同


 
紫豔的是用越南米紙包蝦子與蔬菜等鮮料炸, 再用腸粉
包覆在外頭, 酥脆且不會感到油膩


 
藕斷絲連 3個 180


 
真的好有創意啊, 名稱叫做藕斷絲連就是把蘿蔔絲酥餅
做成像蓮藕的造型, 我原以為就只有這樣而已當然事情
沒那麼簡單


 
原來裡頭還多了起士!!!! 趁熱吃牽絲會更厲害哩~

藕斷絲連, 果然是藕斷絲連啊


 
原隻鮑魚蒸燒賣 300


 
燒賣好吃, 上頭的迷你鮑魚也滷到非常夠味, 不會硬


 
杏汁燉白肺 1800, 雞湯+豬肺+排骨+杏汁

因為不是我點菜的, 所以我對會上什麼菜完全沒有頭緒
對我來說看到這麼一鍋湯只覺得是很濃郁的雞湯, 結果
一入口有很香的杏仁味道, 就像在喝微微鹹的杏仁茶般
只是多了雞肉與排骨的香味, 要我形容我會說有點像是
泰式椰汁雞湯的粵菜版本XD 如果你喜歡杏仁的話絕對
不要錯過, 我個人很愛這湯呢!


 


 
湯裡的料, 雞肉不乾澀, 排骨很軟很好吃, 倒沒吃豬肺...


 
清炒時令蔬菜 480, 黑木耳炒娃娃菜


 
蘆薈酸柑香茅凍 220

中間球狀物是冰沙, 周圍有塊狀蘆薈


 
酸甜清爽~ 唯一問題是瓷湯匙有點不太好用, 舀不起來
或許該改用金屬湯匙...? =.=a


 
紫豔菇菇包 3個 160


 
超可愛的菇菇包! 一開始聽到名稱的時候還以為是裡頭
包了很多香菇的鹹包子, 結果當然不是囉


 
造型十分擬真


 
外頭黑色的部分是可可粉, 不是蒸好再沾粉而是先沾粉
再去蒸, 十字裂痕裂得很完美


 
原來是流沙包! 是不是很有創意啊? :D


 
香滑蛋塔 3個 180


 
最後用蛋塔作結尾, 現在的蛋塔和之前吃到的有點不同
應該是酥皮的層次感吧, 比以前吃到的更酥~

這次來紫豔品嘗幾道可謂紫豔新招牌的點心, 頗為驚豔
像是藕斷絲連, 紫豔菇菇包, 寶島野菌餃, 都十分有特色
一般的港點也不失水準喲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紫豔中餐廳 YEN @ W Taipei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0號31樓
TEL:(02)7703-8756
營業時間 11:30am-2pm, 6p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