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大家比較想看阿酋A380的介紹,在那之前先讓我
照順序說一下我這樣選購機票的原因, 還有國泰航空從
台北出發到曼谷的商務艙小經歷, 當然這次回程的國泰
航空超讓人失望, 虧我還是付費的馬可波羅會員唉唉唉
經過這次之後真的很想聽大家的話跳槽去長榮啦 =.=+

關於回程我就另外寫一篇來碎碎念吧

回到剛報名參加伊朗團的時候, 那時候的團費與機票是
分開報價~ 因為有些人想搭商務艙, 有些人想搭頭等艙
當然有人有預算考量, 經濟艙報價也有附上

一看到旅行社報價是阿酋航空, 興沖沖上網研究阿聯酋
發現台北出發的飛機沒有A380, 只有777-300

我想既然都要搭阿聯酋一定要搭搭看慕名已久的A380
可惜台北目前沒有, 而最近的是從香港飛杜拜~ 我是在
官網上面看報價, 香港飛杜拜轉德黑蘭竟然比台灣出發
還要貴一萬多, 這樣我還得要另外買台北到香港的機票
是否太不划算?

瞥見香港A380會飛到曼谷停留, 再轉飛到杜拜, 好奇的
查詢曼谷出發的阿酋飛杜拜轉德黑蘭, 同樣A380, 還是
商務艙, 竟然比香港這樣飛便宜九萬塊?! 而我知道台北
飛往曼谷的商務艙大概都是兩萬出頭, 這樣加起來怎樣
都是想辦法飛到曼谷再轉阿聯酋比較划算啊

想當然我當下就決定選擇從曼谷飛杜拜轉德黑蘭, 因為
一段頭等艙加價兩萬就有, 而官網買機票可選一段商務
一段頭等, 我就狠下心的買了去程商務回程頭等~ 為的
就是傳說中A380的酒吧還有頭等艙才能享受的淋浴間
可能這輩子就這麼一次 XDDDDD

接下來台北到曼谷的機票, 我是可以買直飛的航空公司
不過因為我是忠實的國泰會員, 我不介意多轉一趟香港
才演變成我需要轉兩趟飛機, 倒是賺到去曼谷玩幾天:)

這樣全部加起來的機票費用比團友們便宜六萬元, 團費
都可以補貼一半了! 啊哈哈哈...

為什麼曼谷票價便宜這麼多?

我猜阿聯酋從香港出發轉曼谷到杜拜的A380 因為香港
飛往曼谷的乘客遠比曼谷飛到杜拜的多很多, 所以曼谷
票價才會這麼便宜, 而我也發現幾個從香港和我一起搭
國泰飛往曼谷的香港人也是從曼谷轉搭阿酋A380飛往
杜拜, 看來大家都有發現這個價差的事情? XD

關於機票先說明到這, 大家有問題再來問我


 
出發那天早上在家沒吃早餐, 因為很久沒有搭乘商務艙
難得終於可以來貴賓室休息吃東西, 現點現煮的麵與湯
呼叫器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 變先進了? XDDD


 
依舊選擇麻醬麵還有牛肉湯, 菜單上面只有牛肉麵沒有
牛肉湯, 但是是可以要求只要湯的喔~


 
麻醬麵


 
均勻攪拌, 一定要搭配榨菜味道才更豐富


 
牛肉湯


 
此次購買國泰機票, 在選位子的時候 先看是不是1-1-1
或者是1-2-1, 是的話通常都是 魚骨式座位也就是可以
完全平躺的! 研究班機時間與座位研究很久特地選747
或是 新型 777-300, 結果到機場check-in時, 才被告知
飛機有換, 兩段都只有短程商務艙的座位 Orz

只能躺45度真是不舒服~ 花同樣的機票錢特地選班機
結果這招完全不適用了! 哎呀呀...


 
台北到香港的商務艙午餐


 
水果: 木瓜, 哈密瓜, 西瓜


 
麵包&奶油


 
麵包沒得選, 而且是冷的! 這是商務艙吧??


 
香草芝士焗雞腿伴鮮菌奶油汁 配馬鈴薯瓜脯及甜椒

主菜可選比目魚或是雞腿, 我選擇雞腿


 
蘑菇奶油醬味道不錯, 雞腿滿嫩的, 帶皮馬鈴薯好吃~


 
朱古力咖啡慕絲蛋糕伴蜜梨醬, 有點太甜, 只吃幾口


 
抵達香港之後在The Bridge逸連堂休息等候轉機


 
剛剛才在飛機雜誌裡頭看到, 他們請了香港設計師設計
沒想到我座位旁邊這櫃子就是了!


 
最裡面有個很漂亮的長型白色吧檯, 找位子時那邊沒人
很想去拍照, 等到我去拿飲料的時候已經坐滿滿人了...
點了一杯當日特調香蕉覆盆子冰沙(smoothie)


 
結果好稀好水! 香蕉是新鮮的可是有股很濃的像是櫻桃
糖水的味道, 不 好 喝 . . . . . . . . .


 
餐點大概萬年不變, 至少我的去程回程來逸連堂的時候
點心完全沒有變過! 但是東西還滿好吃的所以我不介意

pizza 味道不錯, 燒賣還可以


 
最讓人喜愛的是葡式蛋塔! 皮好酥脆(有點油)內餡好吃
連吃了三個


 
另外國泰自製的XO醬也好吃


 
從香港飛往曼谷的商務艙, 我竟然睡過頭沒有吃到晚餐
其實是在休息室吃太飽, 只好來杯 Haagen Dazs 解饞

可能剛睡醒, 一時不察以為是 Cookies & Cream, 結果
竟然是 Cookies & Chocolate, 吃一半就放棄了, 囧


 
去程的國泰航空報告完畢, 接下來將會介紹阿聯酋曼谷
貴賓室(我很愛哩!!) stay tune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