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記港式海鮮 臘味煲仔飯

我很愛吃煲仔飯, 最喜歡的就是臘味煲仔飯

聽到遼寧街上有間安記港式海鮮有賣煲仔飯, 而且中午
煲仔飯套餐一律150 包括例湯和甜湯, 中午就跑來吃啦


 
我在這邊住了兩年怎麼都不知道這間餐廳, 真是奇怪了
^^”


 
煲仔飯附廣東老例湯與甜湯, 一律150 (限平日午餐)

黯然銷魂雙腸煲仔飯感覺不錯, 少了臘肉多了蛋~ 不過
初次來訪還是以慣吃的臘味煲仔飯為主吧


 
不想吃煲仔飯的也有商業午餐, 份量比單點來得少一些
但是附白飯, 一律120


 
單點菜單, 好多樣料理都很吸引我~ 今天隨意點了兩樣
都還挺好吃的


 
金沙香酥吻仔魚 250


 
吻仔魚裹粉炸到香酥, 外層再用鹹蛋黃拌炒, 非常好吃~
鹹香酥脆, 不宜吃太多但是會讓人停不下來


 
避風塘雞中翅 260


 
份量不會很多, 味道非常香


 
蒜酥炒得乾爽不過焦, 嗆味還是很突出, 是好吃的蒜酥~


 
通常我比較愛吃右邊的翅部位, 但是這道避風塘雞中翅
卻是翅小腿口感味道較好, 或許因為翅部位肉質較軟嫩
而翅小腿結實有彈性, 相對來說口感好許多


 
臘味煲仔飯 150 (套餐)


 
一送上著服務生便迅速倒入甜醬油, 然後蓋上蓋子讓它
再燜一會兒


 
臘味煲仔飯的臘腸肝腸臘肉沒有很多, 配飯倒還算足夠


 
攪拌均勻, 喜歡味道重一點的可以加多一點甜醬油進去

底部有鍋巴, 比較可惜的是不知道是否爐火的溫度不均
或是鍋子受熱不均, 有一部份的鍋巴燒焦了苦味滿明顯
不過因為沒有很多所以就沒跟服務生反應, 只是挑出來

隔壁桌幾位客人裡也有兩份過焦, 跟服務生反應後重新
製作, 看來店家的服務態度不錯

撇開苦味不論, 鍋巴屬於酥脆不硬的口感, 米香, 味道好

三種臘味裡頭我向來喜歡肝腸, 不過安記的臘腸比肝腸
好吃


 
例湯


 
裡頭有雞肉與山藥


 
甜湯是山粉圓

除了商業午餐或煲仔飯可以一個人享用, 其他料理適合
多人一起分享, 因為今天吃到的三道口味都還滿合我的
會找機會再來揪一桌吃吃看別的料理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安記 港式海鮮
台北市遼寧街65號
TEL:(02)2752-9509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30pm-11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