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辣麵 激辛担担麵

前陣子被焦小糖的文章給燒到, 突然想吃辛辣口味拉麵
得知竹北開了一間大阪來的四川辣麵後, 和朋友到新竹
辦事時順道過來吃午餐


 
四川辣麵的一號店佔地很大, 剛剛才發現二號店開幕了
也在新竹, 不知何時才要往北開呢? XD


 
平日中午用餐人潮不少, 幾乎都是有掛牌子的 (上班族)
照片是接近餐廳中午休息時間拍的, 人潮已經退啦


 
因為他們家辣油味道不錯, 離開時看到這麼一大桶辣油
還以為店家有在販售~ 結果沒有, 這只是店內用的而已


 


 
菜單 Menu 簡單的一張紙, 每樣我都好想吃啊 @@

最簡單的四川担担麵或不辣的四川屋台担担麵, 我考慮
金銀担担麵因為是芝麻的, 不過因為突然很想吃重口味
還是點了激辛担担麵

除了麵以外也有煎餃炸雞迷你丼飯和飲料等等


 
桌上的調味罐


 
蒜酥


 
胡麻


 
辣油

三種我都喜歡加, 會建議拉麵先吃原味然後逐一加一點
吃吃看味道, 再看看自己喜歡哪種再多加一點


 
兩碗麵同時上桌, 我的這碗激辛的碗口比屋台的大不少
所以看起來很大碗, 其實我覺得兩碗差不多份量啦

以香氣而言, 朋友那碗麻油味香濃的屋台担担麵勝出


 
四川屋台担担麵 180


 
朋友讓我先喝一口湯, 很濃郁但不會太濃稠~ 麻油味香
味道有點鹹, 和麵搭配一起吃應該剛好


 
激辛担担麵 250

長得好像跟我看到的照片有點出入, 首先我記得是蔥絲
不是蔥花, 如果用蔥絲的話賣相好很多吧~ 光想像辣油
從上面淋下去會產生的蔥香, 就超誘人啊!

然後叉燒我記得是有帶肥肉的, 不是這種滷到很黑的啊
或許已經改良過了?


 
撲鼻而來的辣味有點迷人


 
有叉燒肉也有肉燥


 
叉燒靠近肥肉部位的瘦肉很嫩, 可惜別的部份有點乾澀
吃了會卡牙縫, 吃得很累啊 =.=


 
湯雖然會辣但是越喝越順口, 我覺得屋台担担麵的湯頭
喝一口會讓人驚豔, 麻油香但喝多有點膩~ 激辛的湯頭
反而是越喝越喝不膩那種, 不過因為湯還是比較鹹一點
建議大家不要喝完啦 :P


 
麵體很Q很有嚼勁, 可以輕易吸附湯汁, 滿夠味


 
煎餃 80


 
我還是吃不慣日式煎餃 Orz 內餡的問題


 
最後日本的店會附上的冷凍荔枝, 聽說剛開幕的時候有
但是一堆問題, 所以改成荔枝冰沙

冰沙也好~ 當甜點去除口中異味, 從剛剛的辣燙中冷卻
結束還算讓人滿足的一餐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四川辣麵
竹北市嘉豐五路一段181號
TEL:(03)658-7371
營業時間 11:15am-2pm, 5:30p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