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越壽司 秋刀魚 一貫70

漁屋歇業後, 桃園很久沒有這種品質不錯又不會太貴的
日本料理店出現啦


 
村民食堂分成兩部份, 賣小火鍋的海月鍋物早早就營業
而山越壽司剛開幕沒多久, 等它開業等好久了

山越壽司大門在同德五街上, 請不要從中正路大門進去
因為火鍋與壽司的門是分開的, 我原以為是同一個結果
從中正路進去才發現餐廳並沒有相通


 
高挑氣派的餐廳, 桌椅選用的還好不過裝潢氣氛很不錯
壽司吧檯正後方高起來的區域, 就是海月鍋物的用餐區


 
通常我喜歡坐在板前座位吃握壽司, 和朋友兩個人用餐
服務生竭力建議我們坐一般座位, 她說較有空間放東西
也是, 下次一個人來再坐板前就好


 
簡單的餐具


 
一入座服務生送來的小菜, 醃蘿蔔

蘿蔔還帶點生蘿蔔味, 加了紫蘇的關係多了一點香氣


 
菜單 Menu, 每人基本消費 300, 需要加收一成服務費


 
沙拉, 前菜, 手卷, 細卷


 
生魚片, 活蝦貝類, 握壽司(set)


 
烤品, 湯品, 甜品



握壽司除了剛剛的組合外, 可以個別單點~ 價位不貴哩
從玉子燒一貫30到最貴的日本黑鮪魚大腹220, 算算和
剛剛的組合差沒多少, 尤其聽服務生介紹組合的魚種後
我決定捨棄組合, 自己單點 ^^”

朋友決定點炙燒握壽司六貫, 280+10% 聽說很超值


  
飲料


 
油鮪魚蔥花手卷 60


 
朋友的單點, 裡頭有包飯~ 鮪魚肉不會太油也沒有很香
我覺得蔥花給得有點太少襯托不出魚鮮味, 飯有點太黏
稍微為接下來要上場的握壽司小擔心一下


 
我的單點, 一次上桌!


 
話說因為單點所以特地選些有興趣的魚生, 不過吃下來
發現他們家貴的東西不代表一定好吃, 反而一些便宜的
更超值


 
紅甘 30


 
牡丹蝦 100


 
我以為牡丹蝦會連蝦頭一起附上 結果沒有 Orz 肉質甜
帶點粘性, 還ok


 
比目魚鰭邊肉 60


 
點 engawa 時, 跟服務生說我要炙燒的, 服務生說他們
比目魚鰭邊肉都有炙燒

拿在手上還有油脂滴下來,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要不好吃
要出錯應該很難吧 :P


 
鮭魚腹 45

因為是鮭魚肚特地要求也要炙燒, 油脂沒話說, 超讚


 
鮭卵 60


 
鮭魚卵有點醃得太鹹, 酒味蓋過了鮮味, 可惜


 
馬糞海膽 150


 
如果不是點馬糞海膽而是一般加拿大海膽, 一貫只要70
因為馬糞海膽一貫150 想說點來吃吃看, 可惜稍有味道
甜味也不足, 應該連加拿大海膽一同點來比較一下才對
oh well, 下次吧


 
穴子(整尾) 80


 


 
一整尾不小, 不過還是比美登利的小一些


 
美登利 吃到飽的穴子, 隨你吃啊!!!


 
想要一口吃進去, 習慣把它捲起來吃 8)

我不確定穴子是師傅自己從新鮮穴子做到這樣, 或者是
和之前我去試吃過的台北某間居酒屋一樣, 是進半成品
再自行烤熱, 因為略帶腥味的那種味道與口感一模一樣
我想如果是進半成品, 可能該換廠商了...


 
牛小排備長炭燒 240

旁邊附上鹽與炸蒜片


 
牛小排熟度剛剛好


 
好嫩好嫩而且帶有肉香, 不用沾鹽, 本身已有鹹味

旁邊的炸蒜片非常酥脆, 完全沒有過黑過焦的問題, 讚~


 
炙燒握壽司 6貫 280


 
海鱺


 
鮭魚肚


 
秋刀魚肚


 
紅甘肚


 
海鱺肚


 
比目魚鰭邊肉

我是照服務生說明的吃的順序貼圖的, 是照油脂多寡分
從比較不油的到油脂最豐富的

朋友每吃一貫頻頻誇讚, 這道炙燒握壽司六貫裡頭大多
是魚肚的部位, 經過炙燒後的油脂香氣大增~ 只要魚生
夠新鮮, 好吃是一定的啊

六貫280+10%, 朋友覺得很值得~ 的確和我的單點相比
好吃又不貴, 會推薦大家試試如果你愛炙燒握壽司的話


 
師傅招待的小菜, 雞絲搭配味噌醬, 還不錯


 
朋友對她那六貫裡的秋刀魚讚譽有加, 慫恿我單點一個
吃吃看, 直說這季節才吃得到啊錯過就沒了 XD 她自己
也加點了一貫, 結果送來的是沒炙燒過的


 
秋刀魚 一貫 70


 
新鮮秋刀魚很肥嫩新鮮, 果然是當季好料~ 如果大家去
仍是季節的話, 記得一定要點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山越壽司 村民食堂
桃園市中正路1078號(請由同德五街入口進去)
TEL:(03)316-3838
營業時間 11am-3pm, 5p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