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座杏子 野菇里肌豬排鍋膳套餐

向來吃慣九州杏子, 銀座杏子倒沒吃過~ 所以得知 台茂
即將開銀座杏子時挺開心的... 因為台茂離家不遠, 日式
炸豬排專賣店離家最近的是恆八味屋, 不然就是特力屋
勝博殿或是更遠點的大江的勝政, 若是台茂有一家杏子
應該挺好, 在開幕沒幾天和朋友一同跑去吃午餐試口味


 
選擇避開午餐時間抵達, 門口還是有幾位客人在候位著
還好沒有等很久, 大概十來分鐘就輪到我們入座


 


 
菜單和之前似乎沒有多大差別, 連價位也差不多


 


 


 
季節限定


 
聖誕節海陸家庭餐


 
豬排醬 & 我愛的紫蘇醬(配生菜用的)


 
點完餐服務生隨即送來生菜盆還有油醋醬, 但似乎少了
什麼東西, 一時半會我還有點想不起來

到目前為止很正常, 接下來問題就出現了

點餐並沒有多大問題, 甚至連我們點了什麼也再次確認
不過服務生在key單的時候似乎把我們跟隔壁桌搞混了

隔壁桌兩位女士比我們晚入座十五分鐘, 餐點卻比我們
先送上, 而且他們送上的餐點是我們也有點的同樣餐點
所以讓我有點疑惑

我向服務生反應, 為何我們等這麼久餐點一直沒有送來
可是比我們晚入座十五分鐘的客人卻先有餐點了?

服務生說立刻幫我們進去廚房詢問, 得到了廚房已經在
做了的答案... 對照我照片上的拍攝時間顯示, 我們點餐
是一點半, 到餐點送上是兩點零八分, 一共等了快40分!
重點來了, 就在我反應還沒上菜之後隔壁桌的女士突然
對服務生說她明明點咖哩腰內豬排, 為何只有豬排沒有
咖哩? 而且她點的是紫米飯為何上的是白飯?

大囧了, 事實證明那份腰內豬排應該是朋友的餐點才對
(朋友點單純腰內豬排, 白飯) 服務生明顯是搞錯桌號了

告訴服務生他們可能搞錯桌號, 他們還在懷疑我說的話

服務生先道歉後再次跟我們確認我們的點餐, 結果又錯
明明我跟朋友都是點白飯, 卻變成一個是紫米飯

好了, 紫米飯是隔壁桌客人點的吧? 這不就是搞錯桌號
搞錯單子了嗎?

我真的不是想當澳客, 而且我相信我的態度並沒有不好
只是告知服務生我們餐點一直沒有送來, 可能搞錯桌號

新開幕餐廳會出錯這件事情多少能有些體諒, 但是如果
不承認自己的過錯, 我想這間店就不可能從過失中學習
經驗, 所幸一位看起來經驗比較豐富的服務生過來道歉
承認服務生似乎是搞錯單子了, 這件事情落幕後再經過
十來分, 我們餐點終於上桌

朋友的腰內豬排套餐因為普通, 請容我直接省略


 
我點的季節限定套餐包括一杯冰烏龍茶, 無糖的


 
野菇里肌豬排鍋膳套餐 420 (附冰烏龍茶一杯)


 
野菇里肌豬排鍋膳


 
漬物


 
白飯

他們家的白飯比較乾硬, 我喜歡很有嚼勁的白米飯所以
吃得還挺開心的


 
海帶味噌湯, 另外有野菜味噌湯可選


 
主角 野菇里肌豬排鍋膳


 
豬排算是滿嫩的不會乾澀, 不過略微帶一點油味尤其是
泡過高湯後更明顯, 這點或許需要注意

菇菇們味道不錯, 湯的口味比較重鹹, 挺下飯的


 
然後這個也是服務生的疏忽吧我想, 看到鄰桌有蘿蔔絲
才赫然想起蘿蔔絲這個東西, 這個是我最愛吃的小菜啊
竟然把它給忘了, 難怪剛剛生菜送來時總覺得少了什麼
原來是它!

我們的餐點都送上後, 再招來服務生詢問是否有蘿蔔絲
他望了望我們桌子說一句 沒有送來嗎? 馬上為您送上..

隔壁桌都在生菜送上時隨附, 而我卻要在餐點全部送上
卻沒有要送來的跡象之後自己跟服務生要, 這些小小的
細節和我記憶中的杏子不同, 如果改了一間代理商素質
就退步到這種地步... 我想, 銀座杏子的品質在我腦海裡
是打了個大問號的

所幸服務生服務態度良好只是有點手忙腳亂, 桌號搞錯
餐點搞錯, 有幾位感覺經驗老道, 態度應對算是都很好~
不過我是避開用餐時間來, 若是正餐時候客人更加多時
是否更加狀況百出, 我就不知道了

最後結帳時, 店員收取的費用是沒有加收一成服務費的
價格, 不確定是開幕優惠或是因為今天出錯所做的補償
如果是補償我想或許可以與客人說一聲, 我是結完帳後
經過朋友提醒才知道這件事情, 如果是開幕有九折優惠
或許也說一聲會比較好吧 ;)


 
餐後帶著些許遺憾走到美食街, 看到我喜歡吃的小南門
推出冬季甜湯, 與朋友坐下來吃碗甜湯當作結尾


 
花生豆花+芝麻湯圓


 
紅豆湯圓+芋圓

台茂有小南門真好, 之前我都是在台北的微風或是誠品
逛街時會去吃碗甜湯, 現在不用跑台北, 桃園就有了 :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