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serts La Flamme Bleue 現製甜點 マロニエ Marronnier


 
京都錦天滿宮附近商店街很好逛很好買, 餐廳更是不少
近年來多了許多滿有特色的店家, 今天要介紹其中一間
位在離錦天滿宮僅步行三分鐘距離的甜點吧


 
Desserts La Flamme Bleue デセール ラ・フラムブルー

外觀看起來非常不醒目, 如果我不是特地跑來找這家店
可能經過也不會想要進去, 太普通啦


 
立牌


 
甜點吧, 裝潢簡單, 只有八個位子

去年四月才開幕主打現製甜點, 我來的時候開幕約半年
整個中午就我一個客人, 很擔心他們生意是否做得起來

不過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此時上官網找他們的資訊, 發現
似乎很多日子都有被預約滿的情況, 真是太好了!

老闆兼師傅還有一位女服務生應該是老闆娘, 兩人全程
招呼我一個客人氣氛有點尷尬, 沒有別的客人非常安靜

其實我不喜歡被盯著吃東西, 所以很多時候寧願躲角落
靜靜地品嘗料理不喜被打擾, 加上老闆似乎還沒習慣跟
客人聊天或者應該說是說英文, 幾乎都是我主動問問題
熟一點之後倒也熱絡起來, 問我哪兒來的還有從哪看到
他們的資訊等等, 英日文夾雜著說, 挺有趣


 
師傅兼老闆 - Kazuya Suzuki

我還沒點餐, 師傅已經在準備我的開胃甜點了

店裡 Menu 簡單, 就是甜點與飲料

如果點甜點, 除了主要的甜點外還會附小份的開胃甜點
以及最後的小菓子, 我看了價格都不便宜, 1800円左右!

很想吃吃看其中兩種甜點所以直接捨棄飲料選項, 不過
我這樣點兩份主要甜點, 前面的開胃甜點與最後小菓子
都只會來一份喔, 其實很不划算說 XD


 


 
Amuse Desserts 本日甜點 (開胃甜點)


 
甜點送來時師傅會做介紹, 本日甜點是用玫瑰荔枝以及
黑莓所做的組合


 
冰冰涼涼適合夏天, 味道很清爽


 
就在我品嚐開胃甜點時, 師傅開始準備我的下一道甜點


 
酥派碎屑+蘋果+糖漬栗子+香草冰淇淋


 
然後在上面擠上栗子泥


 


 
完成! Grand Desserts - マロニエ Marronnier 1800円


 


 
蒙布朗常吃, 搭配蘋果的蒙布朗甜點倒是第一次吃到


 


 
蘋果蜜漬後搭配烤得香酥的派皮屑, 加上香草冰淇淋與
栗子泥是種很奇妙的味道, 冰冰涼涼酸酸甜甜風味滿滿
尤其尾韻會有栗子香氣留滯口中, 滿好吃的


 
師傅接著做第二道甜點, 其實我忙著吃第一道甜點根本
來不及拍第二道的製作過程啊 XDDDDD


 
Grand Desserts - ミルフイユ・キャラメル 1800円


 
焦糖千層


 
焦糖冰淇淋+巧克力歐蕾鮮奶油+白酒漬葡萄+莓果


 
巧克力歐蕾鮮奶油我覺得還好, 焦糖冰淇淋味道很不錯
搭配新鮮莓果以及白酒泡過的葡萄乾, 很棒


 
當然最重要的千層派皮雖薄但非常酥脆, 表面還有焦糖
搭配各種料一起吃, 連我不很喜歡的巧克力歐蕾鮮奶油
都變得很融合


 
Mignardise 小菓子三款


 
焦糖巧克力榛果 + 栗子磅蛋糕 + 櫻桃馬卡龍


 
各個都是一口大小, 做得不馬虎, 連馬卡龍都很濕潤呢~

價位不便宜, 但是如果來到京都想要試試現點現製甜點
Desserts La Falmme Bleue 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デセール ラ・フラムブルー Desserts La Flamme Bleue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蛸薬師通麩屋町東入蛸屋町157-1
TEL:075-252-3830
營業時間 noon-7pm
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