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姐記食坊 超豐盛的早餐

十二月到澳門參加馬拉松, 連三天的安排餐餐都很精彩
今天先介紹巷弄裡的張姐記食坊, 因為一早吃這樣豐盛
每樣點心都好吃, 會讓人整天心情都好好哪 :)


 
張姐記食坊在小小巷弄裡, 這條巷子有非常多的小攤子
其實我們本來是準備去吃另個路邊攤, 可惜那天沒營業
莎小姐說斜對角的張姐也不錯可以試試, 於是轉移陣地


 
櫥窗裡滿滿的點心看得我流滿口水, 尤其最上頭那兩個
炸糯米類的點心鹹水角還有煎堆是我的最愛, 不要問我
吃炸物當早餐會不會油膩了點, 對我這糯米控來說無論
煎炒炸蒸烤都很可以接受


 
店家阿姨的料理台


 
我最愛吃的鹹水角還有煎堆(芝麻球)


 
這個有點類似我們的菜包


 


 
最裡面的廚房, 阿姨們正在做點心


 
張姐粉粿是招牌! 很可惜我們待的時間不夠久還沒做好
這次沒吃到 Orz


 


 
蘿白糕 & 芋頭糕


 
手寫菜單 看得出來有點歷史了


 
我很愛吃港點, 可以三餐吃點心也不膩~ 點心種類固定
每種都好想吃啊


 
桌上有餐牌可以參考

幾樣有點看不懂的品名頗有趣, 燒賣腸? 糕腸? 粽腸??
怎麼這麼多種腸? o.O 原來是點心組合拼盤的簡稱~~

燒賣腸=燒賣+腸粉
糕腸=蘿蔔糕+腸粉
粽腸=肉粽+腸粉


 
糖水 & 飲品


 
家鄉糯米飯 小 mop$12

有人說糯米不好消化, 但我就是可以一次吃一大鍋米糕
吃好幾顆麻糬或是湯圓都還不會胃脹氣, 天生愛吃糯米
再多也不會厭膩


 
米粒耐嚼, 臘腸油潤香氣十足油脂被糯米吸飽, 很夠味~


 
煎堆 mop$6


 
芝麻球外皮看起來有點厚度幸好口感夠軟Q, 裡頭內餡
是豆沙有一定的甜度, 與不會甜的糯米皮搭配起來剛好


 
鹹水角 mop$3


 
我很喜歡張姐鹹水角的皮, 最怕就是吃到太厚又沒炸熟
白生生還帶粉漿味道與口感的那種皮啦, 但張姐的完全
沒有這個問題, 而且沒有受潮, 表面還是酥脆的唷!

皮好吃, 餡的搭配只要不是太奇怪我都可以接受~ 因此
張姐的鹹水角雖然不是常吃的肉餡, 多了蔬菜的鮮甜味
同樣好吃


 
淨腸粉 小 mop$11

年紀輕時喜愛吃炸兩腸粉或是任何有包餡的, 對淨腸粉
總覺得少了一味, 直到高中時發現淨腸粉更能嚐到米香
加上若是可以加甜醬與芝麻醬增添鹹香味, 淨腸粉也是
非常美味, 然後就愛上了 >////<


 
這裏的淨腸粉 很Q很有彈性, 捲得模樣非常紮實且漂亮
口感當然好


 
欒西餅 白團 mop$3/each

加入的綠色植物有種草味, 吃起來不像我們常用的艾草
或是鼠麴之類, 詢問店家阿姨, 她說是欒樨葉

聽到欒樨還真不知道是哪種植物, 我們還誤以為是芫茜
也就是我們所謂的香菜, 阿姨一直跟我們強調不是芫茜
是 欒樨(音近似蒝荽), 原來是字音太相像讓我們誤會了

欒樨是一種野生植物有清熱消腫排毒作用, 常常磨成粉
加入麵團裡作成點心, 內餡可鹹可甜


 
鹹口味裡頭有瘦肉荸薺等等蔬菜


 
甜口味則是包了豆沙


 
蘿白糕 mop$6


 
蘿蔔糕算是綿密, 能嚐到蘿蔔絲的清甜~ 搭配和淨腸粉
一樣的甜醬與芝麻醬, 滿好吃的


 
石砟 mop$6/3個


 
長得像是透明小籠包或者是涼果, 是老闆的改良版本


 
裡頭有花生, 蝦米, 荸薺等等


 
柴魚花生豬骨粥 mop$16

粥的口感很綿密, 大骨與柴魚香氣濃郁


 
七色炒米粉 小 mop$11


 
糯米雞 mop$16


 
荷葉味道整個融入糯米中, 口感比較軟一些但也好吃


 
西米盞 mop$3

兩種口味, 左邊黃色內餡是蓮蓉, 右邊黑色是豆沙


 
雞屎藤餅 mop$5/2個

雞屎藤做外皮裡頭包椰絲, 聽到雞屎兩個字大多數的人
都有點不敢吃, 其實只是一種植物的名稱~ 不過我也是
不敢吃的那種人 XD 據有吃的朋友說, 它有種清香味道

張姐記食坊有許多好吃的小點心, 我尤其喜歡淨腸粉與
煎堆與鹹水角, 另外家鄉糯米飯與蘿蔔糕表現都很不錯
無論當早餐午餐下午茶都很適合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張姐記食坊
澳門大堂區柯高街30號
TEL:+853-28353631
營業時間 7am-6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