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奶奶 烤腸 洋釀口味

那天飄著些微細雨, 為了烤腸我與朋友特地跑來黃鶴洞
從新堂站二號出口出來走大概十來分鐘, 就到了知名的
烤腸一條街!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很多攤
都沒有營業, 眼鏡奶奶有營業, 我們就決定吃它啦 ^^


 
眼鏡奶奶在巷子的兩側都有設店, 右側年代比較有歷史
而且主要料理檯是設置在右側的門旁邊, 不過座席的話
好像左側比較舒適一點, 只是坐左邊要脫鞋, 右邊不用~


 
阿珠媽讓我們選邊坐, 左邊比較少人, 我們就進來囉 :D
上去座席是要脫鞋的, 外頭很冷室內雖沒暖爐倒不會冷
而且一會兒烤腸送上來爐火一開, 馬上就暖和啦

菜單在牆上, 店裡有個大媽會說中文所以點餐完全不難
看你是想吃哪種口味的烤腸:

양념구이 洋釀
소금구이 鹽味
야챼곱창 蔬菜烤腸
불막창 辣味

每種口味價格一樣, 一人份W$10000, 一次兩人份起跳
意思是說一個人來也要點兩人份才賣你=W$20000

大媽說洋釀口味最受歡迎, 其實洋釀也是我愛的口味啦
直接點兩人份, 再加上一份炒飯


 
烤腸配角, 兩種沾醬 + 生菜 + 生洋蔥 蒜頭 辣椒


 
生菜葉有兩種, 包烤腸一起吃


 
生洋蔥與大蒜還有辣椒, 如果不喜歡生吃這些配料的人
可以把它們放進爐裡跟烤腸一起拌炒, 也是不錯的吃法


 
辣味噌+蒜味沾醬, 我喜歡右邊的, 因為帶有甜味滿香的
左邊的較鹹所以酌量加就好


 
因為我們不是坐在右側的店裡, 所以沒看到炒腸的過程
端來時是已經炒好的腸與新鮮切碎的生菜, 放在錫箔紙
直接放置在烤爐上的鐵盤加熱, 大媽說等幾分鐘才可吃


 
加熱的過程看到生菜與辣醬慢慢與烤腸結合, 不時攪拌
期間我們還加了生洋蔥還有蒜頭進去


 


 
等到生菜葉熟透, 醬汁都收乾後就可以吃囉


 
感覺裡頭不只有一種腸部位, 有肥厚大腸有細長軟嫩的
小腸還有一種比較硬近似軟骨的脆腸, 脆腸最費力咀嚼
吃到後來我跟朋友顎部都嚼到好酸, 剩下一點點沒吃完
另外兩種雖然也會嚼到嘴酸, 但是比較軟嫩所以吃光啦


 
拿片生菜包著吃, 最左邊那個就是我說很像軟骨的部位
說是軟骨其實有點像雞胗之類的, 反正 嚼得好累啦 XD


 
吃得差不多的時候, 我們點的炒飯來囉

這裡炒飯有兩種, 普通海苔泡菜這種一份W$2000, 另外
還有一種好像是多了魚卵之類我忘了, 價格比較貴一點


 
大媽幫忙把飯倒進去, 然後開始拌炒


 
拌勻的飯平鋪在鐵板上, 稍候一會兒就可以吃了


 
我喜歡烤到有點鍋巴的口感, 裡頭還混了一點烤腸香氣
多了泡菜酸鹹香還不錯! 最後我把帶有甜味的醬倒進去
一起拌勻, 更合我口味啦 XD

吃完晚餐我們從眼鏡奶奶店裡走到東大門, 雖有段距離
但是走走消化還挺不錯的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眼鏡奶奶 안경할머니곱창 烤腸專賣店
서울특별시중구황학동522
TEL:02-2236-1954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