미미네 辣年糕湯 & 炸蝦

這次到首爾有幾間小吃是我很想去的, 主要因為一個人去也可以吃得盡興, 其中包括這間미미네 (mimine), 主打辣年糕湯還有擁有專利的炸蝦!


 
미미네 有幾間分店, 就地利方便我拜訪的是在弘大的分店, 吃完午餐開始逛街購物剛剛好! 這家 미미네  外觀十分醒目, 亮黃色牆與紅橙色門窗框架, 整棟豎立在街頭, 應該滿難錯過的吧 XD

往一樓擋風棚走去, 上頭有張紙條還有箭頭指向右邊, 不確定一樓是否也是미미네 , 但我想就照著指示往右邊走去吧


 
巷裡的大門, 要走樓梯到二樓


 
二樓用餐環境基本上是以吧檯式座位為主, 三面牆邊都是座位, 沒有兩三人以上可以共用的餐桌~ 選擇下午避開用餐人潮, 到的時候剛好最後一組客人離開, 拍完空景不到五分鐘又有客人進來了


 
菜單 menu 在牆上, 底下有英文所以也不怕看不懂啦~ 年糕湯 & 炸蝦 & 飲料, 簡簡單單


 
看左側的介紹, 這間店的炸蝦還有取得專利? 這麼神奇 @@ 好不好吃待會就知道了~ 右側有佐料調味鹽的簡介


 
小菜一碟, 只用鹽醃漬過, 口感清脆味道清爽, 在辣年糕湯與炸蝦間扮演著滿重要的調節角色


 
국물떡볶이 辣年糕湯 W$3500 (約NT$105)


 
不小碗的辣年糕湯, 聞起來味道香, 紅通通的顏色讓人食慾大開


 
裡頭的年糕實在有夠Q, 非常有彈性, 一點也不過爛也不會吃到中心過硬的問題, 給得不少, 嚼到後來嘴巴有點痠 XD 魚板口感味道亦佳


 
最主要這紅通通的湯頭有點濃稠, 甜中帶辣辣中帶甜, 均勻的包覆在年糕與魚板外頭十分夠味, 看似濃稠的湯頭喝起來卻很清爽, 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差點喝光光~ 不過也要說說晚上的慘劇, 就是廁所跑得比平時勤勞一點 ^^”


 
새우 튀김 單尾W$2300(約NT$70), 五尾W$10000(約NT$300)


 
點餐小妹聽到我要點五尾的時候睜大了眼, 一直跟我確認是五尾嗎? 跑到廚房點餐後又跑來跟我確認一次, 我心想, 五尾炸蝦而已啊沒什麼大不了, 炸蝦送來時看它的大小我還真有點傻了眼, 我想三尾應該就夠我吃了...


 
炸蝦連多餘的酥脆麵衣都保留著, 對愛吃炸物的我來說可真是欣喜萬分啊~~~ (撒花~ 轉圈圈~)


 
除去麵衣的話, 一尾蝦也有約莫十二公分長, 不小尾


 
蝦子肉質非常有彈性且新鮮, 加上薄酥的麵衣, 沒有去殼的頭部與腳鬚都炸到酥脆可吃~ 腳的地方吃得很開心, 倒是有幾尾的頭殼比較硬一點, 咬一咬還是吐了出來 :P


 
多餘的麵衣一開始吃得津津有味, 但五尾真的有點多, 到第三尾的時候已經開始默默地將多餘的麵衣去除, 光吃炸蝦就很夠啦! 多餘的麵衣單吃很膩, 我加了一點到辣年糕湯裡增添酥脆口感, 起初還不錯, 但是油味一滲入湯裡就不好喝了, 建議大家如果要加麵衣進去湯裡, 一次不要加太多, 不要放太久


 
三種調味鹽, 沒有拍到倒出的模樣, 其實就跟之前貼過的Menu照片裡一樣, 有白色米色綠色三種, 分別為 鹽, 蒜鹽, 綠鹽~ 因為點五尾炸蝦真的有點太多, 到後來分別倒了一點鹽出來變換口味, 但其實炸蝦吃原味就滿好吃囉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미미네 (mimine)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67-1 首爾市麻浦區西橋洞372-6
TEL:070-4042-8011
營業時間 noon-10pm
星期日與假日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