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es b. le pain grill 法式白酒奶油淡菜


 
agnes b. LPG 有幾間餐廳, 位在微風松高商場裡這間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是它的模式比較像是法式餐酒館, 有其他分店所沒有的現做料理~ 像是洋蔥湯還有淡菜都非常吸引我, 更不用說幾道特別料理或甜點是用 Le Creuset 的鍋子或烤盅盛裝, 光器皿就先加分啦 XD


 
與朋友中午約出來吃午餐, 這家早上十一點開始營業, 裝潢簡單時尚, 我比較喜歡大安旗艦店的裝潢, 但兩間各有自己的風格, 其實都很漂亮


 
一側是新光三越中間人行步道區, 也就是外觀全景照片那片玻璃旁


 
因為還沒有客人所以服務生讓我任選座位, 她原本建議我坐上一張照片裡的沙發區, 但我喜歡有光線的地方, 雖然望出去是松高路, 旁邊就是寒舍艾麗, 往來行人不少, 但大片玻璃窗就贏得我心 >///<


 
不知怎的瞄到牆上那面鏡子, 一直讓我想起東京Q-Pot Cafe洗手間裡那個牙齒形狀的鏡子(lol) 或許只是形狀有一咪咪相似


 
鹹派 & 沙拉


 
蛋糕櫃


 
菜單 Menu 很大一張, 做成像是週報一樣


 
開胃菜, 三明治, 早餐, 主菜, 鹹薄餅, 漢堡等等, 選擇好多好多~ 紅色箭頭標出來的那塊就是使用LC鍋子與烤盅當器皿的餐點, 有淡菜, 田螺, 還有兩道甜點... 不過朋友小小抱怨了一下: 沒有馬賽魚湯可以喝 XD


 
飲料 蛋糕, 沒有限制一定要點飲料時通常我都直接跳過, 相較下我比較想點甜點


 
法式洋蔥湯佐起司吐司 170


 
朋友會比我晚半小時到, 所以我先點了一份法式洋蔥湯來墊墊胃, 點餐不到五分鐘就上桌了, 應該是事先煮好一大鍋了


 
起司吐司烤到脆硬, 有點太乾, 單吃很普通, 但是泡到洋蔥湯裡一起吃還滿好吃的


 
服務生提醒銅鍋會燙要小心, 我以為會有滿滿起士鋪在上面一起烤, 結果是洋蔥清湯


 


 
湯的味道很鮮甜, 洋蔥焦化軟中帶點脆度煮得剛剛好, 可惜裡頭月桂葉與百里香之類的香草沒有撈除, 常常喝到都要吐出來實在麻煩 Orz


 
將起士吐司剝小塊放進去浸泡幾秒鐘


 
口感層次豐富許多, 比較像我印象裡的洋蔥湯,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有著滿滿滿滿起士鋪在上面一起焗烤的那種 >///<


 
法式白酒奶油淡菜(250g)佐薯條 680


 
點之前先跟服務生確認淡菜是新鮮冷藏或是冷凍, 因為我很不能接受吃冷凍過的淡菜, 口感味道真的有差... 服務生進去與廚師確認後告訴我是新鮮冷藏空運來台, 原本都是用諾曼第的淡菜, 但是今天這個是英吉利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其實產地是哪兒對我來說沒差, 只要不是冷凍我都ok

剛端來的時候還有LC鍋子的蓋子蓋著, 服務生一下子打開取走, 所以就沒拍照啦~ 後來朋友來了想吃淡菜也跟我點一樣的餐點, 我有稍微看了一下蓋子, 很多刮痕看來使用非常頻繁, 傷痕累累 XD


 
薯條, 附上兩種沾醬


 
現炸的口感不錯, 外皮薄酥裡頭鬆綿


 
主角淡菜份量不少, 而且好香啊~ 跟我在國外常吃到的幾乎一模一樣了! 吃之前請記得攪拌一下, 白酒奶油醬都在底下


 
顏色聽說是雌雄的差別, 橘色為雌性, 白色為雄性, 從以前的時候我就喜歡白肉, 有點像是在吃蛤蠣的感覺~ 橘色有時比較乾扁, 腥味比較明顯, 但差異其實不大


 
可以用叉子把肉挖出來沾醬吃, 或是跟我一樣將殼剝掉一半直接用殼舀湯汁再一起放進嘴裡, 同樣美味.. 只有一兩顆有一點點沙子, 其它都ok


 
奶油焗田螺(6顆) 290


 
也是用LC的鍋子, 這樣擺起來是不是很美? >////<


 
田螺帶殼烤


 
青醬濃郁仍能嚐到田螺肉味


 
干貝鮭魚鹹薄餅 400, Galette 口感帶點微酥, 奶油醬超級濃稠帶有海鮮鮮味, 不過跟新鮮淡菜一比, 我還是覺得淡菜勝出啦 ;)

餐點價位不便宜, 如果多點人一起share, 能嚐到多種不同料理, 分攤下來倒也還好... 淡菜新鮮冷藏空運來台, 光這點就夠有誘因讓我再訪啦

延伸閱讀: agnes b. cafe LPG 大安巧克力咖啡概念店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agnes b. le pain grille 法式小餐館 微風松高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1樓
TEL:(02)2725-3160
營業時間 11a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