焱麻堂 缽缽雞

聽說青葉台菜有個新品牌專賣川味麵食與小吃叫焱麻堂, 焱麻堂試賣的時候朋友在第一天就先去過了, 看到照片滿吸引我的, 尤其各式川味麵食還有缽缽雞與鍋魁, 看起來滿好吃的樣子~ 詢問朋友評語, 他說缽缽雞一定要吃吃看


 
隔天中午跟另一個朋友來焱麻堂, 還好是中午來, 因為後來才知道這天晚上是他們的開幕記者招待會並沒有對外營業, 原來店面照片裡頭左側有個不是很好看的遮住招牌的紙板, 是開幕記者會的看板啦 =.=


 
裝潢還滿有特色, 天花板掛滿蒜頭辣椒與麵條, 好像置身在自己點的那碗麵裡頭 XD


 
菜單 Menu 做得精緻


 
乾麵與湯麵, 我喜歡乾麵勝過湯麵, 直接點我愛的燃麵試試, 朋友則是想吃生椒牛肉麵

特別用箭頭標出來的兩個是因為我們點生椒牛肉麵但服務生卻搞錯變成泡椒牛肉麵, 一個是乾麵一個是湯麵, 朋友點的是乾麵但是送來的卻是湯麵... 不確定是電腦系統出錯或者是服務生點錯或是廚房搞錯, 其實我也沒有發現是錯的, 只有點餐的朋友因為想吃乾麵所以點了生椒牛肉麵才會注意到是錯的吧 XD

最後結帳的時候看帳單朋友發現他們的生椒牛肉麵價格也是錯誤的, 菜單上120卻變成150... 我想店家剛開始營業難免有錯, 還好發現得早, 最後結帳時有告知服務生價格錯誤, 多的三十多塊沒有拿回來直接當小費給了

在這兒要提醒大家, 尤其是到新的店裡吃東西時, 結帳要特別注意一下自己的金額對不對, 我好幾次都在新開的店家裡頭發現或許POS系統裡的資料是錯的所以金額是錯的, 雖然只差個20-30, 但我想還是必須要讓店家知道有這個問題


 
涼菜與鍋魁, 鍋魁有三種口味: 滷肉, 夫妻肺片, 雞米芽菜


 
缽缽雞, 每串價格15-30不等, 不會太貴, 簡單選幾樣我想吃的

來之前想說點個涼菜點個缽缽雞再各點一碗麵應該很夠吃了, 沒想到後來還多加點了一份鍋魁再加點一份涼菜, 難怪前一天朋友來吃也是狂點一堆, 不知是我們食量太大還是份量太少 :P


 
可樂 一瓶 35, 我不常在餐廳裡點飲料喝, 但是今天的餐點又麻又辣讓我忍不住點了可樂壓壓辣度


 
四季豆 80


 
趁我在拍缽缽雞時朋友先吃了一口, 驚呼: 是冷的!... 欸, 菜單上都說是涼菜了當然是冷盤囉 XD 四季豆軟硬度很剛好, 還滿入味的


 
口水雞 160


 
這個口水雞賣相超好, 看那紅通通的醬汁還有聞那撲鼻而來的辣椒香氣, 不禁讓人猛吞口水


 


 
朋友吃了一口直誇好吃, 說這個雞肉很嫩不腥非常夠味, 來焱麻堂之前他還覺得台菜館子開的川味麵食能多好吃, 結果一道口水雞就讓他改觀了


 
缽缽雞, 我選了五種, 清澈的湯汁其實非常麻口, 食材一直在裡頭泡著, 都很入味


 
鵪鶉蛋, 鴨腸, 白花椰, 川耳, 藕片


 
藕片 20, 清脆帶點桑桑口感很不錯, 只是吃的時候會一直有絲跑出來有點煩 :P


 
鵪鶉蛋 25, 蛋黃比較沒那麼夠味, 不用客氣咬一口直接再沾點湯汁吧


 
鴨腸 30, 不會硬韌而是軟嫩滿好咬的, 我喜歡! 另外沒有單獨拍的還有 川耳 25 & 白花椰 20


 
宜賓燃麵 90


 
攪拌均勻


 
麵條偏硬剛好合我喜好, 又麻又辣, 吃到有花生粒的時候更香


 
生椒牛肉麵 120


 


 
朋友點的生椒牛肉麵多了肉香, 兩碗麵比較下, 燃麵辣度高很多, 雖然很辣但是味道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把它吃光


 
鍋魁 滷肉 65


 
紙袋裝, 直接用手拿起來吃吧!


 
裡頭滷肉大多是滷豬皮, 口感Q脆味道鹹香帶點微甜, 餅的口感紮實很有嚼勁, 如果來只單點這個可能會吃不飽


 
蒜泥白肉 140, 不知道是不是快接近中午休息時間, 這份蒜泥白肉做得有點潦草, 捲得不夠漂亮又東倒西倒


 
肉片有點太厚, 小黃瓜也切得很厚, 兩個很厚的東西湊在一起只會讓人專注在嚼這件事, 有豬肉香, 有小黃瓜味, 可是兩者沒有融合, 算是今天較讓人失望的一道菜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焱麻堂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巷7弄13號
TEL:(02)2778-2200
營業時間 11:30a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