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飯川食堂 好色金絲瓜


 
這篇文章拖得有點久, 實在是因為被我那一堆照片檔案夾給淹沒了, 囧... 好不容易讓它重見天日, 讓我們一起回味吧 XD 照片裡是朋友帶來的阿愣玩偶還有我在日本玩扭蛋得到的小人偶, 這個人偶初次登場容我囉唆一下, 其實一系列人偶我的首要目標並不是它, 因為沒有發現有這個造型的人偶, 結果一扭到還很失望不是我想要的那隻, 沒想到仔細一看得到的這隻是個黃髮辣妹, 更重要的是她身旁竟然是黃檸檬還做得栩栩如生! 天意啊天意, 讓我黃檸檬得到一個黃檸檬人偶, 自此後她跟我到處吃吃喝喝 >////<


 
廢話結束, 進入正題! 開飯川食堂永和店位在永和的比漾廣場, 我對中永和真的不熟, 比漾廣場更是第一次聽到, 第一次來~ 朋友受邀試吃約我一同, 現在連阪急都開了開飯川食堂, 或許永和店會去的次數更少了吧


 
百貨公司地下室, 空間寬敞明亮, 開飯川食堂是福利川菜旗下的副牌, 福利川菜我家附近就有一間偶爾會吃, 我不覺得他們家的川菜很川菜, 不過聽說開飯川食堂做的還不錯, 抱有很大期待


 


 


 
菜單 Menu, 因為滿有趣所以特地拍幾頁給大家參考, 有四人套餐(名稱就叫四人開飯), 另外也有兩人或三人 五人 六人 八人開飯


 
套餐內容除了明細還有照片參考, 連每個人平均多少價格都幫你算好好


 
不知怎麼點餐的可以參考明星菜排行榜


 
開場 開胃菜, 無論種類或者是品項名稱都滿有趣的


 



 



 



 
海鮮, 還有幾頁沒有拍到, 可以直接上官網看


 
服務生送來一杯果醋開胃, 今天菜單全由店家安排


 
吃川菜必配白飯, 因為很多菜色都很下飯(小有辣度), 不然平常時候我喜歡吃炒飯多過白飯


 
米飯煮得軟硬剛好, 粒粒飽滿


 
老舖紅茶 80


 
柚香薄荷泡泡 120


 
玫瑰金桔冰鑽 120


 
我們四個人, 店家準備四種不同飲料, 只好各自選一杯~ 我選了玫瑰金桔冰鑽單純是因為玫瑰的關係! 喝起來有金桔酸甜與玫瑰的香味, 還滿好喝的


 
花椒凍鳳梨冰沙 130


 
花椒與鳳梨做結合頗有趣


 
好色金絲瓜 220


 
絲瓜沒有土味口感鮮嫩帶點脆度, 外頭的金沙鹹蛋黃很夠味, 第一道菜表現不錯滿讓人期待接下來的料理, 老實說我覺得比福利川菜精緻許多


 
流口水雞 320, 口水雞弄成倒扣碗公狀, 上面鋪滿花生粒, 醬汁屬於比較濃稠的辣醬, 雞肉沒有很多油脂但還滿嫩的, 不會乾柴


 
歌樂山辣子雞 300


 
辣子雞辣度比口水雞高一些, 炸得酥脆多汁, 咬到花椒粒時味道更是好


 
翻滾吧! 肥腸 350, 名字取得很有趣味


 
肥腸先炸過, 不韌還滿好咬的, 調味都有入味


 
臭豆腐撞皮蛋 260


 
最下飯的應該是這道臭豆腐撞皮蛋, 切成小丁狀的臭豆腐沒有先炸過而是直接與皮蛋翻炒, 連肉末醬汁都帶點臭豆腐的”香”味, 適合扒飯一起吃


 
剁椒牛肉(附生菜) 300


 
牛肉切成小塊, 與泡椒還有酸豇豆一起炒, 味道融合不過不是我的菜


 
附上生菜是蘿蔓葉


 
葉子比較硬只好拿著直接吃, 我還是喜歡吃蝦鬆或是鴨鬆那種用美生菜包著吃的方式, 雖然不小心料還是會掉出來, 至少方便多了


 
有蘿蔓葉配著多了清脆口感, 層次感比較明顯


 
酸心魚捲(6捲) 420


 
滿滿白菜很像白菜滷之類, 其實是酸白菜喔!


 
裡頭的魚捲是用魚片去刺後捲成, 與酸白菜不知怎的沒有什麼融合感, 可能我本身不喜歡吃酸白菜搭配海鮮吧


 
香柚烏龍茶凍 80
 

 
玫瑰荔枝凍 80


 
雀斑香草奶酪 80

甜點份量不小, 幾個人share比較剛好... 三種甜點裡頭我喜歡玫瑰荔枝凍, 一整個有ispahan的香氣~ 香柚烏龍茶凍與奶酪表現也不錯, 尤其奶酪用了香草莢與鮮奶製成, 如果口感能調到更滑順會更好

幾道鹹食吃下來我最喜歡的還是第一道好色金絲瓜, 怕辣的朋友不用擔心, 它一點也不辣, 而光是這道絲瓜可能就可以讓我吃不少飯啦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開飯川食堂 永和店
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38號B2(比漾廣場)
TEL:(02)8231-5388
營業時間 11:30am-3pm, 5:30pm-9:30pm
(週末午間營業到五點)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