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 Berthillon 冰淇淋店

巴黎市區塞納河中有兩座小島, 其中一座是西堤島也就是聖母院(Cathe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所在, 另外一座則是與西堤島有橋相通的聖路易島, 如果從聖母院走到聖路易島其實不需要花太久的時間

那天剛好手機用到沒電, 不記得 Berthillon 的確切地址, 想著反正到聖路易島隨便問人都一定找得到吧? 因為 Berthillon 創立於1954年算是老店了, 在巴黎只有一間, 應該大家都知道才對... 一到島上左右兩側都是河岸咖啡館與餐館, 結果每間店前面都掛有 Berthillon 的旗子, 害我一時之間不確定應該去哪兒才對... @@ 望向長得比較像我印象中 Berthillon 外觀的店走去, 我問侍者可不可以只點冰淇淋外用? 他說他們店只有內用, 如果只是要買冰淇淋, 往旁邊這條馬路走過去約十分鐘就會看到了!

原來島上眾多餐廳都是用 Berthillon 的冰淇淋, 所以各家都會有掛旗~ 如果不知道的人可能就直接內用了吧? (稅跟小費好貴耶 XDDDD)


 
走往 Berthillon 的路途中會先遇到 Amorino!

Amorino 不只有法國有, 其實美國英國比利時德國盧森堡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甚至各個法屬小島還有沙烏地阿拉伯等等都有分店, 冰淇淋會做成花瓣形因此出名! 而這個品牌很年輕, 創立於2002年, 是兩個義大利男生所創的品牌, 販售的是義式冰淇淋(gelato), 有人稱它做小天使冰淇淋, 因為他們招牌是個小天使


 
Amorino 在法國有58間分店, 光巴黎就有18間! 我第一次吃到 Amorino 是在一間百貨公司, 天氣讓我不想吃太厚重的口味, 所以簡單點了覆盆莓還有檸檬, 剛好紅與白兩種顏色是很強烈的對比


 
幫我挖冰的是個老伯伯, 挖得不是很順手, 看他年紀這麼大了還在冰淇淋店裡工作, 我無法對他要求太高


 
紅色是覆盆莓, 白色是檸檬, 兩種口味都偏酸, 相較下覆盆莓甜度比較高, 檸檬的酸是會滯留在嘴裡久久的那種, 帶點皮的苦澀, 但是是非常輕盈的口感, 清爽的味道, 在夏天裡吃一定超解暑啊


 
Berthillon 是家族式經營所以目前只有一間店, 這間店有兩個門, 如果想內用可以選擇茶沙龍(左側的門), 內用除了冰淇淋還有各式各樣甜點飲料可以選擇啦~ 如果只是想買冰淇淋, 請往右邊的門走去... 一進去會看到排滿滿排到門口的人龍, 照順序排隊就對了


 
今天有的口味會秀在電子看板上, 右邊是水果口味, 左邊是香草巧克力等等, 比較特別的有左列最下面的 Marron Glace (栗子冰淇淋), 裡頭加了蘭姆酒, 價格比較貴一點, 當然我就不加思索點了栗子冰淇淋囉


 


 
排隊的人雖然很多, 但是移動速度超快, 店員點餐挖冰結帳的速度飛快, 所以不到五分鐘我就拿到我的冰淇淋了


 
Marron Glace (栗子冰淇淋)


 
栗子味道很濃, 蘭姆酒的味道更重! 吃到糖漬栗子時我愛, 對我來說酒味太重了, 下次應該還是會考慮點正常一點的口味吧 XD

如果想吃 Amorino 冰淇淋其實不用特地跑來聖路易島, 但是既然來到聖路易島, 就可以一次吃兩間不同品牌的冰淇淋, 看看自己喜歡哪間囉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Berthillon 聖路易島
29-31 rue saint Louis en I’ile 75004 Paris
TEL:+33-1-43-54-31-61
營業時間 10am-8pm
星期一與星期二公休

Amorino 聖路易島
47 rue saint Louis en l’ile 75004 Paris
TEL:+33-1-44-07-48-08
營業時間 noon-7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