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腐舖

朋友報好料, 說興一街巷子裡有一間晚上才開賣的杏仁茶舖子做得不錯可以去試試, 我拜訪的時候網路上只搜尋得到一篇文章, 看了頗讓人感興趣, 確認營業時間後, 不會騎車的我晚上特地為了杏腐舖搭計程車來回, 車資都要比我現場吃+外帶三份回家給家人吃要貴了, 大囧

興一街巷子裡四周都是住宅晚上非常安靜, 來杏腐舖的客人似乎都會自動保持低音量交談... 我抵達時舖子正前方已經坐滿, 被安排在側邊的位子


 
舖子很新, 不少客人感覺來過很多遍已是熟客, 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已有熟客算是很厲害耶(朋友也去過幾次了), 來之前聽說晚上會有蚊子, 還好那時候我剛從泰國回來隨身揹包還帶有防蚊液, 對我來說問題不大 8)


 
販售的品項很簡單, 以杏仁茶為主, 看是要搭配哪種口味的糕或是油條, 比較特別的是杏仁抹果茶, 用抹茶粉加入多種核果再沖入杏仁茶, 與擂茶相似, 滿吸引我的! 但第一次來嘛, 還是想吃吃原味的杏仁茶看味道如何!

來之前聽說杏腐舖剛剛改作法, 之前杏仁茶都是有濾掉渣的, 我去的這天開始渣都不濾了, 所以我吃到的是沒有濾渣的版本唷 :)


 
桌上五種口味的糕, 是老闆老闆娘自己做的


 
五種口味如照片裡標示, 老闆娘問我要吃什麼, 因為我怕限量的糕一下子就賣光所以內用外帶一起點! 後來發現雖然聽說糕限量就只有檯面上的量, 檯面上某些糕快要賣完還是有補上啦

原本以為可以做成綜合口味, 份量不要加多但是糕口味變多, 不過因為他們的糕一塊塊都是切好的一份的份量, 所以沒有綜合的選項, 只能加量上去喔! 我詢問老闆娘是不是可以點杏仁茶加芋頭糕然後再加一塊紅豆糕? 她說可以! 加一塊糕是20元~


 
一塊糕切成六塊, 先放到滾水裡煮熱, 放到碗裡再倒入杏仁茶就完成囉


 
杏仁茶+芋頭糕+紅豆糕 65


 
先喝一口杏仁茶, 完全是杏仁熬煮成的湯水, 有點像麋湯的質地, 不像一般加了杏仁精那般濃烈, 淡淡的杏仁味道很溫和, 喝了滿舒服, 跟我之前在家煮的杏仁茶類似


 
紅豆糕與芋頭糕, 芋頭糕是我的首選, 因此對它的期望高一些! 興奮地吃了一塊, 芋頭味道淡淡的, 也沒有甜味, 比較可惜的是有一點點像是冰箱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 原本吃了一塊就不想再吃, 但是坐在老闆娘的正旁邊, 怕過多的詢問與浪費, 最後還是吃完... 畢竟這味道不是每個人都很敏感, 或許大家都不覺得會怎樣也說不一定啊! Orz

紅豆糕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哩, 紅豆糕有紅豆顆粒, 而且甜度似乎比芋頭糕高一點, 因此蓋過那種味道也有可能... 兩種糕加熱過後軟化但仍保有糕的口感, 並不是舌頭一推就散的質地, 就紅豆糕與芋頭糕兩種相較, 我覺得紅豆糕大勝


 
想知道油條的口感, 特地外帶 杏仁茶+油條 55, 沒有問有無單賣油條, 或許我可以加點就好



 
油條並非店家自製, 酥脆口感, 咬下去略帶點油~ 泡在杏仁茶裡少了油味順口許多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杏腐舖
桃園市桃園區興一街64號
TEL:0963521571
營業時間
星期一 5pm-midnight
星期二至星期六 7pm-midnight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