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町 烤海戰車

朋友捎來訊息問我有沒有興趣去試吃南木町, 另外一位朋友庫尼已經先去吃過割烹料理, 但朋友覺得我與庫尼可能都比較愛吃握壽司, 因此揪我們一起去吃晚餐~ 這次有別庫尼之前吃的割烹, 生食比較多


 
南木町在中寧街巷子裡, 離我家走路大概兩分鐘! 這條巷子裡的店似乎生意都比較難做起來, 不過現在有了南木町還有旁邊我很愛的烘焙教室兼麵包店”法國味的甜點兒”這兩間很有質感的店, 我想他們可以帶動整條巷子的商機是很棒的事


 
南木町採預約制, 中午晚上價格相同! 最好是三天前電話預約訂位, 順便告知想要割烹料理或是生食多一點, 有沒有什麼不吃或是過敏的食材, 好讓老闆當天早上能依照預約的採買~ 三種價位 880, 1280, 1680, 今晚我與庫尼享用的是1680的omakase套餐


 
店裡挑高空間還滿舒適, 一進門就看到圍成ㄇ字形的板前座位


 


 
右側有稍有隱密的座位區, 如果為了割烹料理而來, 坐這區無所謂, 但如果想觀看師傅的手藝, 當然還是得坐板前位子囉 ;)


 


 


 
老闆先請我們喝柚子酒, 等台北來的庫尼一到, 馬上上菜 :D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有害身體健康, 開車不喝酒!]


 
赤螺 , 口感十分爽脆, 不腥, 很鮮的味道, 搭配簡單清爽的佐醬


 
板前由阿哲師傅掌控, 總覺得他很面熟, 聽了朋友敘述他的經歷之後, 難怪會覺得眼熟! 在南木町之前的最後一間餐廳阿哲師傅竟然是MUME的西餐師傅, 這件事有嚇到我, 而且他待在MUME的時候正是我與朋友去用餐的時候, 日本料理與西餐, 好跳tone的經歷呀! 在更之前待過幾家知名的日料店, 在此就不一一點出了, 都是去過的 XD


 
明石鯛握 梅鹽


 
雖然循序漸進, 但第一貫還是很重要! 鯛魚上面放了一些梅鹽, 說實話我對第一貫握壽司的印象只覺得太平淡了,  的確魚肉品質好很新鮮, 不過飯除了比較黏, 對我來說量也太多了一點,  能嚐到魚生的美味只有一咪咪, 梅鹽的點綴有那麼一剎那讓我覺得自己不是在吃握壽司而是鹽飯糰 XD


 
紅帶海鯡鯉 俗名 紅秋姑


 


 
我不是個會主動要求師傅做什麼調整的人, 我以為飯的量比例拿捏只能看每個師傅的習慣與技術, 所以第二貫吃起來感想與第一貫差不多, 魚的口感與鮮甜味是不同的, 但對我來說白飯還是多到無法盡情享受魚生的鮮美


 
軟絲握


 
握到第三貫的時候師傅問我吃得還好嗎? 我老實地跟他說我的感想, 我喜歡能享受到魚生的滋味, 飯有點太多, 他說他暸解了, 接下來開始捏飯的份量會幫我減低一些


 
軟絲很Q帶點脆度, 切法的關係口感比較不會那麼黏牙


 
海戰車


 
一人半尾好豪邁! 我只吃過海戰車握壽司而且還是捏好後肉還會一直跳動的那種(驚), 烤的倒是第一次吃, 肉質很結實, 結實程度如同兩磅以上的龍蝦肉那樣富有嚼勁, 味道鮮甜


 
醃蘿蔔, 薑片, 現磨wasabi, 今天的握壽司大多師傅已經搭配好調味, 因此wasabi與醬油用到的機會比較少~ 醃蘿蔔有入味有脆度酸甜適中, 薑片不會太嗆辣, 味道偏甜也合我口味


 
大干貝握


 
干貝軟嫩亦甜, 加了柚子的點綴我喜歡


 
剝皮魚握佐魚肝


 
真正讓我覺得”哇喔!”的握壽司應該是從這貫開始, 前幾貫的新鮮度都很好, 只要食材夠好很難出錯, 但能讓人留下的印象不深, 不過這貫剝皮魚握壽司上面有魚肝, 魚肝一點也不腥, 反而帶很濃郁的鮮味, 完全與魚肉結合, 非常好吃!


 
紅喉握


 
經過微炙魚皮帶點焦香, 增添風味


 
台灣野生青甘握 (紡錘鰤)


 
肉質軟嫩細緻的小品


 


 
南方鮪中腹握


 


 
近年來我較少吃鮪魚了, 中腹握油脂豐富入口即化之餘還帶有生魚片的口感


 
南方鮪大腹握


 
大腹握就是名符其實的入口即化啦! 不需多加咀嚼, 油脂化在嘴裡與飯的結合滋味實在美妙~ 多吃易膩, 適合淺嚐


 
南方鮪三角筋


 
老闆特別拿出還沒有煎的南方鮪三角筋的部位給我們看


 
煎過後的三角筋油脂香氣完全釋放出來, 與生魚的油脂風味完全不同, 肉不會乾硬而是細緻的, 加上魚油香味很棒


 
土魠魚握


 
油漬洋蔥搭配土魠魚, 有點西洋方式的調味, 意外可口
 

 
石鯛湯


 
石鯛魚肉有點紮實, 很新鮮, 可惜的是湯頭過於清淡不太能喝到魚鮮味


 
星鰻握


 
星鰻微炙帶點醬汁的香甜, 肉質細緻僅帶些微細刺


 
甜點 蔓越莓果凍, 甜點份量不小, 蔓越莓果凍我覺得不夠甜, 糖的份量不夠的話無法帶出蔓越莓的酸甜香, 比較可惜一點... 質地偏硬, 我覺得可以加點鮮奶油增加潤口感, 或是果凍做得甜一點, 吉利丁不要加太多..etc. 很多方法可以讓它變得更可口


 
庫尼有事先走, 我與朋友留著聊八卦, 老闆問我感想, 我直言對於用心選用在地漁獲食材這件事我覺得是很棒的, 但是要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似乎比較困難... 今天吃到的頭幾貫握壽司因為飯太多無法突顯魚生的鮮味, 後來漸入佳境, 像是剝皮魚加魚肝的鮮味, 南方鮪魚豐富的油脂(無論生食或烤過都美味), 加了油漬洋蔥的土魠魚握, 我都喜歡~ 問師傅有哪道菜是他最拿手的? 他說松葉蟹蒸蛋! 問我想不想吃吃看? 當然好囉~


 
蒸蛋滑嫩, 蛋白味道香, 蟹肉鮮味有入高湯, 如果蒸蛋裡能融入更多蟹肉的鮮美會更讚


 
用餐期間只要遇到不認識的魚類, 老闆就會拿出iPad給我們看照片, 介紹魚種, 魚肉的特性以及怎麼料理比較好吃, 吃飯還能長知識, 這也是坐板前位子最大的收獲之一吧 8)

ご馳走様でした!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南木町 日式割烹料理
桃園市桃園區中寧街17號
TEL:(03)346-5280
營業時間 noon-2pm, 5p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