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京屋 Niikyoya Patisserie 甜點專賣店

嚴格說起來這是我第三次來日京屋了! 日京屋是一間很奇妙的小店, 位在巷弄裡不說, 老闆是自學的而且沒有在哪間甜點店工作過(他說他剛畢業 @@), 店裡只有老闆一個人做甜點兼顧店連粉絲團也沒有時間弄, 所以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好不容易走到這裡卻發現它臨時公休 Orz (老闆啊, 粉絲團更新個營業時間或放個臨時公休不會花到五分鐘啊~~~) 然後第二次拜訪對它的印象是蛋糕不多, 蛋糕捲賣相普普但味道有趣, 倒是泡芙長得很可愛, 跟我在日本許多甜點店裡看到的泡芙很像! 接著第三次就是帶朋友來了, 這次看到有水果塔, 我覺得水果塔是日京屋的甜點裡我最滿意的


 
日京屋 Niikyoya 位在天祥七街巷子裡, 第一次走來看到店外觀及名稱, 若不是知道它是甜點店, 我大概會以為是日本舶來品販售衣服童裝之類的店吧 XD


 
一進到店裡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以格局看來跟台北果昂有像, 都是左側陳列右側廚房, 朋友覺得跟台中的agio比較像, 因為是一人師傅老闆兼顧店


 
製作甜點的地方, 設備很齊全哩


 
目前蛋糕只能外帶沒有內用, 門口旁邊有個小空間老闆說以後可能會設置內用區, 但因為忙不過來所以暫時沒有辦法弄


 
初次見到冰櫃覺得他們品項不是很多, 只有蛋糕捲, 泡芙, 布丁 三種, 這天蛋糕捲有四種口味


 
奇異果香蕉捲


 
水果捲


 
栗子巧克力捲


 
焦糖抹茶捲

四種蛋糕捲裡頭只有栗子巧克力捲是使用米歇爾巧克力, 其他三種都是用cacao barry巧克力或脆片...  在店裡的時候老闆會問你有沒有吃過他們家的蛋糕捲? 沒有的話他會拿出切好的小塊蛋糕捲給你試吃~ 蛋糕捲看起來不是很精緻, 味道卻滿奇特, 所以我買了兩塊回家跟家人分享


 
泡芙是這天我覺得外觀最佳的一項產品


 
因為外型很棒, 帶了三個


 
帶朋友來的時候看到的水果塔有四種口味, 其中栗子塔已經被客人預訂光了無法購買 Orz 後方是栗子巧克力捲


 
水果塔有兩種, 一種放滿覆盆子與藍莓, 另一種是我買回家的芒果塔


 
第四種上面鋪滿藍莓, 我還以為是藍莓塔, 看到冰櫃裡頭有檸檬塔的牌子還問老闆今天是不是有檸檬塔但是賣光了? 老闆指著藍莓塔說, 這個就是檸檬塔! 呃, 原來是我誤會了~ 是說, 這個偽裝做得太好了吧 XDDDDD


 
第一次拎回家的甜點們


 
三個泡芙與兩個蛋糕捲


 


 
水果捲 100


 


 


 
我會覺得賣相不算很好的原因, 第一點蛋糕捲起來如果角落有破損大概就是蛋糕體本身完成度不夠好, 太乾太硬打太發都有可能, 再來就是內餡混合的模樣看起來無法與美味連上關係, 我比較喜歡看起來乾乾淨淨的甜點... 但事實上吃的時候因為當季水果的酸甜加上巧克力片的加持, 其實是滿有趣的也是好吃的


 
焦糖抹茶捲 90


 


 


 
抹茶捲相對來說賣相比較好一些, 看起來簡單乾淨, 抹茶味道帶苦但不過多, 焦糖內餡搭配巧克力脆片增添酥脆層次感, 還不錯


 
泡芙


 
約莫我的掌心大小, 咬一口, 菠蘿酥皮又酥又香我很喜歡


 
拍這張給大家看是因為冰冰的吃裡頭的卡士達餡有點紮實, 卡士達不甜所以粉糊的味道比較明顯一點


 
等到回室溫的時候再吃, 口感味道好許多, 卡士達有香草香氣但對我來說不夠甜, 要連相對來說比較甜的泡芙殼一起吃才有了泡芙應該有的甜度... 如果是我, 會將卡士達的糖分提高一些, 一來粉糊的味道會被蓋過, 二來比較會有在吃甜點的感覺啊~ 有些人會說不甜比較健康, 但甜點不甜就不像在吃甜點了, 你可以去買克林姆麵包 :P (p.s. 建議大家回溫一下再吃, 口感香味大不同喔! :D)


 
水果塔 120


 
朋友走出日京屋跟我碎念說甜點賣相不ok, 我理解他說的, 跟我第一次來的時候的感覺一樣, 不過吃了之後才會發現日京屋的奇特之處, 像這款芒果塔就讓我滿驚豔的


 


 
當季芒果很甜, 重點是塔皮不會太厚, 非常酥脆, 裡頭除了鮮奶油卡士達還多了薄薄一層像是乳酪做成的塔底, 整體組合起來味道很不錯, 層次豐富, 是好吃且跟別家做得不一樣的水果塔~ 從外觀看來我還以為只是單純水果卡士達這麼簡單而已, 結果當然讓人更驚喜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日京屋 Niikyoya Patisserie 甜點專賣店
桃園市桃園區天祥七街97之1號
TEL: 0975711106
營業時間 noon-8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