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毛 taimo 咖啡

會知道苔毛這間店是從朋友那兒聽說的! 一開始聽到這個店名只覺得很有趣, 朋友說苔毛是之前木抽屜的員工開的, 之前木抽屜要歇業時員工還跟老闆商量留下許多店裡的擺飾家具, 現在都用到苔毛了... 想到木抽屜, 其實我也去了不下五次卻一次都沒寫過食記它竟然就歇業了! 或許我太有自信老闆東西好吃氣氛很讚生意很好應該會做得長長久久所以一點也不急著寫, 沒想到, 失算 Orz (對不起~~~)


 
位在嘉興街巷子裡的苔毛離捷運六張犁站不遠, 大概三分鐘就可走到


 
招牌小小的卻滿醒目, 除非騎車騎太快不然應該不會錯過


 
整棟建築物前面還有小庭院, 非常喜歡這裡的氣氛! 他們中午十二點開始營業, 我大概十二點半抵達的時候已經有三組客人了


 


 


 


 


 


 


 


 
店裡的服務生告訴我隨便哪兒都可以坐, 自己選位子, 我看著店裡高腳椅區桌面對我來說怕不夠寬敞, 畢竟當時的筆電很大很笨重一台, 加上想點三明治還有蛋糕與飲料東西會很多... 詢問服務生妹妹有沒有插座可以使用時她告訴我(照片裡)這四人座位旁邊有插座可用, 想到是四人座位, 詢問她我可以坐這兒嗎? 她爽快地跟我說當然可以


 
店裡的吧檯與後方的廚房


 
Menu 菜單 寫在黑板上, 每人低消點用一品項餐飲, 四分之三的黑板寫的都是飲料, 熱茶可回沖, 食物在右側, 一共有三種鹹食與三種甜點

很想吃芝麻豆腐三明治, 感覺夏天吃很清爽, 但這天不知怎麼搞的突然很想吃重口味的東西, 加上一聽到店員告訴我肝醬牛肉三明治是用丹麥土司, 整個眼睛都亮了, 立馬變心改點綜合肝醬牛肉三明治, 順道點了蜜薑磅蛋糕與熱拿鐵


 
大桌子感覺滿適合來這兒開會討論做功課之類?  XD 後面窗邊即是高腳椅座位區, 已經有客人待著就不方便拍照給大家參考啦


 
蜜薑磅蛋糕 120


 
本想保守一點點檸檬磅蛋糕, 不過蜜薑口味更是吸引我注意, 使用店家自製蜜漬嫩薑與全蛋和Isigny奶油製成, 光想像就覺得一定很好吃! 看這表面烤得金黃, 原本想等吃完三明治再吃蛋糕, 忍不住先吃一口看味道與口感, 結果停不下來沒多久竟吃光啦


 
蛋糕不會太紮實, 是濕潤鬆軟的口感, 嚐得到奶油香, 更重要的是薑的微微辣味十分迷人~ 下次來或許我會想吃吃看檸檬磅蛋糕, 但是蜜薑磅蛋糕有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隨時都有可能臨時改變注意還是選擇它


 
綜合肝醬牛肉三明治 200


 
綜合肝醬, 黑胡椒醃製牛肉片, 起士, 洋蔥, 黑橄欖, 丹麥土司


 
丹麥土司烤過後奶油味更香了


 
吐司似乎有點乾, 吃起來沒有聞起來香, 但是裡頭的蛋不會過熟是鮮嫩的, 融化的切達起士滋潤了煎蛋, 還有洋蔥與黑橄欖的點綴, 黑胡椒醃製牛肉片不能稱得上主角, 綜合肝醬鮮明的肝醬味有些人愛有些人不喜歡(我是喜歡的), 整體來說口味比我預期來得清淡, 層次豐富可惜似乎有點小雜, 份量對女生來說倒是非常足夠


 
熱拿鐵 140


 
拿鐵是我喜歡的味道, 咖啡與牛奶完美結合, 搭配蜜薑磅蛋糕很好喝, 甚至連肝醬牛肉三明治好像也有點搭 XD

介紹到這兒, 要講這天在苔毛發生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種種原因, 中午我一個人佔了四人座位, 另外一對比我更早到的男女佔據了我前面一張桌子, 他們兩人是斜對坐而不是面對面(等於一人佔住一張桌子), 其他一個人來的幾乎都是一人一桌... 中午時候還好, 下午三四點店裡客人多了起來, 裡頭座位連大桌或是高腳椅區都已坐滿, 很多客人進來聽到服務生抱歉地說滿座(其實我太專注在打文章整理照片上頭, 是經過很多組客人被拒絕後才發覺有這件事), 大多說”好可惜啊我們下次再早點來吧!” 因為苔毛無法電話訂位也沒有限時, 所以無法確定何時會有空位空出來, 可以等的客人只能現場候位... 此時有三四個年紀不小的阿姨大嬸進來店裡, 聽到店員跟他們說不好意思沒位子時, 在我桌子旁邊故意很大聲的說: “啊你們是不做生意嗎? 讓一個人佔著四人座位也不叫她挪一挪換個位子讓我們坐?” 只見服務生妹妹很客氣地回答他們店裡因為沒有限時加上不喜歡打擾客人等等原因所以無法要求我換位子... 幾個大嬸被拒絕了一直嚷嚷真奇怪讓一個人佔住四個人位子有沒有道理有的沒的, 到底要不要做生意 blah blah blah…

其實最一開始我是打算跟服務生妹妹說我可以換位子沒關係, 環視整間店就只有我正前方那對男女的那桌可以挪位子, 但似乎這樣又要麻煩到這對男女... 或許店家不想要一次打擾到兩組客人所以委婉的拒絕新來的客人, 或許店家本來就很有原則的沒有硬性規定必須要客人挪位子換位子以達到最大的經濟效益所以拒絕了客人, 又或者在這之前已經婉拒了多組客人所以更不好意思答應這幾個大嬸們... 我不確定確切的理由是哪個, 站在店家立場我真的很想主動換位子給客人, 但當下我真的不太確定我是不是應該這麼做了? 如果真讓座, 是不是對之前一一被拒絕的客人不公平? 會吵的孩子就一定有糖吃?

當下我對店家委婉拒絕客人還有堅定態度是很感動的, 甚至有衝動想要立刻在臉書上跟朋友分享! 有這樣的店家厚待自己的每一個客人, 我想這間店無論食物好不好吃, 就原則與態度而言我是給予極高評價... 或許只是那天有這樣的突發狀況發生, 或許對那幾個大嬸來說這間店是讓他們受氣而給壞評的(或是在背後一直罵我之類), 或許只是那位服務生妹妹才有這樣的服務精神與態度, 無論如何我絕對會永遠記得那一天發生的事情經過與感受

另一個朋友去了苔毛後回來跟我說, 他覺得氣氛很棒, 食物普普, 我只笑笑地回答他: 是啊, 苔毛可能是吃氣氛, 但是對我來說, 我更喜歡的是那天因為店家的作為而受到的感動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苔毛
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345號
TEL:(02)8732-6261 (無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 noon-9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