嘜記飯堂 法蘭西多士


 
和朋友約在東區吃晚餐, 中午到傍晚需要找個地方消磨時間, 就在我們相約地點附近看到嘜記飯堂! 我記得這間店的評價還不錯, 有趣的是朋友們對香港茶水攤評價沒有很高, 卻對明明是茶水攤分店的嘜記飯堂印象很好, 我不是很瞭解為什麼, 但是我還沒去過香港茶水攤所以等我去了再作評論 XD


 
看到菜單滿滿滿滿的餐點與飲料, 果真是茶餐廳啊! 每種看了都想點來吃, 點餐真是件頭大的事兒


 
各式飯麵點心甜湯, 能想到的幾乎都有


 
服務生送來熱茶順便點餐, 因為晚上還要跟朋友聚聚, 簡單點了法蘭西多士與煎腸粉, 然後飲料選很久沒喝的雪糕紅豆冰! 突然嘴饞想念, 可以讓我捨棄鹹檸七真的很不容易啊~


 
雪糕紅豆冰 85


 
雪糕的味道有點像是小美冰淇淋, 牛奶味道滿香濃


 
紅豆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完整顆粒卻很鬆綿, 甜味也有煮進去


 
可以用湯匙挖著吃或是跟我一樣攪拌一下用粗吸管直接喝, 很棒! 甜度比較高, 但是等碎冰溶化一點甜度就剛剛好啦


 
法蘭西多士 80


 
不知是出餐前放在廚房太久或是溫度太高, 原本應該是整塊奶油在上頭, 送上桌前已經全部融化


 
無妨, 光看吐司裹著蛋液煎到像是炸過有蛋絲的模樣, 一定好吃啊


 


 
夾心是花生醬, 吐司帶點鹹味, 咬下去表面是酥脆的, 裡頭仍保有吐司的彈性, 淋上糖漿讓整體更加融合, 表現比我預期好


 
煎蝦米腸粉 80, 今天唯一敗筆應該是這道煎腸粉了, 甫一上桌我還以為是炸春捲耶, 表皮看起來未免太酥脆了吧?!


 
花生醬比較稀而且給得不多, 雖然吃太多醬容易膩, 可是太少我更吃不下去啊 Orz


 


 
有蝦米與蔥花, 問題出在腸粉本身太過粉嫩已經近似蘿蔔糕之類的口感, 完全吃不出腸粉應該有的彈性, 加上外皮太過脆硬, 有種像在吃炸蘿蔔糕之類的錯覺, 還比蘿蔔糕更沒味道, 囧,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煎腸粉一直都是這樣還是這天出錯, 如果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我只能說: 不推薦

今天吃到的點心裡有好有壞, 看在他們餐點選擇眾多的份上, 我還是會再來的, 只是應該不會再點煎腸粉了吧 Orz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嘜記飯堂 香港茶水攤敦南店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9號
TEL:(02)2778-6466
營業時間 11:30am-11: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