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RAW開幕時我剛好在新加坡旅行, 好不容易訂到andre才發現原來江振誠根本還沒回新加坡, 吃了andre之後再回台灣吃RAW, 很想先寫andre, 不過RAW都已經拜訪過兩次還是先來寫RAW吧!

很多朋友跟我抱怨RAW很難訂位, 因為RAW是不接受電話訂位除非人數多過九個也是需要排隊... 他們最一開始開放半夜十二點網路訂位的時候, 第一次雖然到了訂位頁面卻一邊跟朋友確認人數時間之類的導致沒一會兒位子就被別人搶走, 但是後來兩次先跟朋友確認好, 一下子就訂位完成, 我覺得沒有很難啊 XD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一個月內吃了兩次... 兩次菜單只有少許不同但是味道有點不一樣, 第二次比第一次好一些, 所以兩次拜訪還是分兩篇寫吧 8)

RAW改成中午十二點訂位以後每次一到中午我都會忘記這件事, 所以沒有試過中午訂位, 改天若是記得, 再來試試運氣 XD


 
RAW位在大直美麗華附近, 店門口照片是初訪離開時拍的, 很巧遇到艾力克斯來用餐, 我不是刻意拍他, 只是湊巧, 拍完朋友才跟我說那個是他 :P


 
一進門看到的木質吧台非常引人注目, 它讓我想起之前l’idiot驢子餐廳的吧台, 有點類似只是材質不同


 
腳踏車上放了一些商品好像有在販售, 沒仔細看


 
一進門的右側候位區


 
左側候位區, 入座前接待人員會請你先在這兒等一下, 位子安排好再帶你入座~ 在等候的時候發現有客人是沒有訂位就來的, 但是接待人員請他們在旁等候, 後來看到臨時來的客人與我們同時入座用餐, 我猜測或許有些人臨時取消或是有訂位卻沒有來, 位子就讓給臨時來的客人了吧? 因此我建議如果你很不會網路搶訂位但很想去吃吃看, 又者你住得離那兒不遠, 或許可以考慮11:30am準時抵達餐廳然後等個二十分鐘或半小時, 說不定你也有機會當場去就有得吃哩 8)


 


 
Bistronomy 書籍


 
挑高空間非常寬敞, 座位間還好不會太擠


 
第一次來是坐在牆邊座位


 


 


 
第二次的座位在中間, 可以看到最後面是開放式廚房, 然後中島有個木質櫃兼隔間, 聽說九人以上的多人訂位會安排在廚房正前面的位置, 也就是木質中島與廚房中間, 稍微有一點包廂的隱密感


 
吧台, 從這邊看像遊艇哩


 
侍者先送來飲料Menu, 我與朋友不能喝酒, 直接點氣泡水喝, S.Pellegrino氣泡水 180/瓶, 對我這不太喝水的人來說一瓶很夠還喝不完


 
服務生來介紹今天的菜單, 先請我們將桌子的抽屜拉開, 看到滿滿餐具頗讓人驚奇~ 最裡頭是餐巾, Menu則是放在餐具上方已經被我取出了... 他說每上一道菜請自行挑選適合的餐具, 原本我還擔心餐具是不是不夠我們吃完整頓飯, 但吃完發現似乎是剛剛好~ 在介紹菜單的同時送來加水會膨脹的濕紙巾讓我們擦手


 
餐巾是頗有質感的不織布


 
中午午餐有兩種, 一個是正常菜單(如圖)約八九道菜每人1850+10%, 另外是express lunch, 簡單四五道菜850+10%, 週末不供應express lunch… 我們一把菜單拿出來, 服務生直接問你今天趕時間嗎? 他們不會主動提及有express lunch這件事情, 除非你跟他說你急著回去上班或是等下有約之類, 我覺得只要你不趕時間基本上餐廳還是希望每個人都點正常套餐, 這樣備料也比較容易吧... 礦泉水飲料以及麵包要另外加點

現在很多餐廳都是用這種方式寫菜單, 只告訴你裡頭的食材有哪些, 並不會完整告知料理做法或是會有的可能的呈現方式... 好笑的是我跟朋友在討論菜單的時候, 他一直問我什麼英文的食材中文是什麼, 我覺得納悶他英文不好幹嘛一直問我很難的英文, 他也很驚奇為什麼我可以馬上答得出來很奇怪的英文學名的中文是什麼, 後來才發現他那份菜單是英文版!! XDDDD 原來餐廳會交錯準備英文與中文的菜單, 這下搞懂了... 侍者會問你有沒有什麼東西不吃或是會過敏的, 難怪朋友並沒有回答他有哪些不吃, 因為英文菜單有的單字他看不懂, 所以到後來有兩道菜都是我幫他解決, 今天吃得實在有夠飽!!


 
來之前, 一位法國料理主廚友人說RAW的主廚是他的好友, 我堅決不希望友人告訴RAW主廚有朋友要來, 其實我還滿不喜歡攀關係有的沒的, 不過他還是說了, 囧... 所以今天被招待兩樣小點心, 一樣是開胃菜也就是照片裡這個, 另外一個則是甜點


 
招待的開胃小點


 
底下是玉米片, 上面是櫻桃, 另外刨上滿滿雪花, 吃起來酸甜香


 
蘆筍 綠花椰 焦味噌


 
侍者說請直接用手拿蘆筍沾旁邊的醬吃


 
蘆筍很鮮嫩完全不過老, 我喜歡綠花椰菜泥與上層焦味噌的組合, 尤其焦味噌味道很棒, 蘆筍吃完連醬也吃光


 
麵包 150, 麵包沒有包括在套餐裡, 想吃要單點


 
他們的麵包做得不錯, 是吃得出來麥香的


 
麵包佐醬是奶油搭配蕎麥還滿特別, 奶油帶點微鹹, 蕎麥越嚼越香


 
鮮 橙 大根


 
我們的服務生介紹時說這是海麗魚, 但是我聽到隔壁桌的侍者跟他們說是紅魽! 我有點不確定到底是什麼, 究竟是服務生們不清楚食材胡亂說一種還是怎樣? 跟餐飲界的朋友討論這件事情時, 他們說是有可能備料不夠會使用到兩三種不同魚種, 所以可能每桌用到的魚會不一樣, 但究竟事實是如何, 保持懷疑態度


 
魚肉新鮮, 搭配盤子上的佐料味道比較出色~ 除了大根與橙肉, 另外有西谷米搭配芹菜汁


 
杏 白花椰 中卷, 送來時還冒著煙


 


 
看起來很清涼消暑


 
挪開上面的脆片, 底下有炙燒中卷, 牛奶雪花, 還有杏仁糊與冷湯, 中卷嫩中帶脆熟度剛剛好, 杏仁糊與冷湯的味道是我喜歡的, 清爽


 
番紅花 蝦 胭脂椒


 
侍者送來時介紹說這是他們的paella(西班牙海鮮飯)~ 倒入番紅花醬汁, 醬汁質地像是麋, 說是paella還真是顛覆印象, 仔細看才發現原來真的有米飯, 就是黃色已經炸過的米香粒


 
蝦頭沾了脆粒炸, 鮮味十足


 
菇 菇 菇


 
倒入高湯, 此時聞到很濃郁的香菇氣味


 
多種菇類包括秀珍菇, 杏鮑菇, 白菇等等, 不同菇類有不同料理方式


 
先嚐嚐清湯味道, 菇的味道很香很濃不過調味清淡, 與最底下口味偏鹹的香菇肉末一起喝較平衡


 
底下水波蛋熟度剛好, 切開還是半固態, 入口即化,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綠色蔥油醬汁, 完全提升了整盤料理的層次, 也讓那麼多菇的複雜味道有了統合... 老實說這道菇菇菇味道真的很重, 餐後打嗝都是菇的氣味 XDDDD


 
鮑 海草 秋葵


 
朋友一看到秋葵馬上把整盤推給我, 原來他什麼黏糊糊的食材都不敢吃, 囧, 我把鮑魚還給他, 剩下我解決吧! 其實我沒有很愛秋葵, 但會為了健康吃~ 海藻打成綠色的醬汁, 做成risotto, 秋葵切片, 上面有切塊鮑魚, 再撒上烏魚子~ 鮑魚不會太硬, 烏魚子增添鹹香還滿好吃的


 
秋葵燉飯果然黏糊糊, 口味不至於太厚重, 走清爽風


 
牛 XO蔥 長棍, 附上牛排刀


 
上面脆片是長棍麵包, 醬汁是巴西里醬


 


 
XO蔥是大蔥, 有甜但還是有嗆辣味


 
牛小排看得出來帶油脂, 吃的時候不覺得油膩, 軟嫩帶汁肉質不錯


 
主廚端出鳳梨酥說是招待! 好巧, 等候甜點的時候才剛剛跟朋友提及甜點師傅羅伯先生去年在新加坡andre吃到的甜點就是鳳梨酥, 結果主廚就端出來說要請我們吃~ 我問跟新加坡是否一樣? 他說當然更好吃 XD


 
鳳梨酥


 
還沒退冰完全, 吃起來帶點冰霜口感, 鳳梨餡味道非常酸


 
椰奶泡泡 香草冰淇淋, 適當緩和鳳梨的酸度


 
麻糬 焦奶油 可可豆, 這才是真正的甜點


 
中間是焦化奶油冰淇淋+海鹽+橄欖油, 褐色醬汁為熱巧克力, 另外有脆餅還有細碎牛軋糖, 幾個表面烤到焦黑看起來像豆腐的是”麻糬”


 
麻糬軟綿綿近似棉花糖, 是很特別的口感


 
RAW的套餐不包括飲料與麵包, 餐後飲料也需要單點, 因為接下來要去咖啡館, 於是省略餐後飲料這部分... 帳單夾在木板上, 今天消費平均一個人$2217, 如果有點酒之類就更貴啦~ 問我值不值得, 我是喜歡RAW的, 不然不會一個月內來兩次, 亦不會這麼推薦給朋友, 尤其接連吃過MUME, Ephernite之後... 我其實是欣賞RAW的料理手法與乾淨的呈現方式, 裝潢也是因素之一, 不過服務生的專業知識或許可以稍微加強一下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RAW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
TEL:(02)8501-5800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6pm-10pm
星期一與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