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cha House 抹茶館 當店特製銅鑼燒 隨自己高興DIY組合


 
前陣子我的臉書被抹茶館照片給洗版了, 不知道它的來歷故事, 單純只是為了喝抹茶吃甜點而來! Maccha House 抹茶館在台北東區巷子裡, 店面不小而且明亮, 吸引不少路人的目光


 
擔心吃不飽? 擔心不喜歡? 擔心價位? 門口就有菜單總覽可以先參考一下


 
食物模型好擬真


 
裝潢色調我很喜歡, 服務生不少而且點餐送餐還算迅速


 
菜單 Menu, 抹茶飲品, 我就是為了左手邊這個傳統抹茶來的啊!


 
和風甜品, 我對當店特製銅鑼燒還有抹茶最中餅都很有興趣, 另外糰子我也很愛吃啊~ 好難抉擇


 
抹茶葛粉在夏天裡吃非常涼爽, 而且這裡葛粉是自己從器具裡推出來, 有DIY樂趣~ 右邊的抹茶百匯對我現在年紀來說只覺得too much, 或許與朋友分食較為剛好


 
另外一些抹茶甜品


 
抹茶冷飲


 
鹹食類有烏龍麵


 
蓋飯

最後我決定點銅鑼燒! 怕吃不完, 鹹食與其他甜點待下回再說吧


 
傳統抹茶 160


 
抹茶粉 & 茶筅


 
不知道如何刷抹茶的朋友, 有教學卡可以參考


 


 
先放熱水再加茶粉是我的習慣, 因為我不喜歡任何粉類沈澱黏在杯底無法弄勻


 
開始刷茶囉! 我習慣畫圓幾次再畫M字刷茶, 重複到均勻為止


 
Voila! 抹茶這樣就完成囉~ 因為自己DIY所以茶粉與熱水的量可以自己拿捏, 看你想喝濃一點或淡一點都可以... 一壺水看似不多, 還是讓我沖了三杯


 
傳統抹茶附水羊羹, 甜度適中口感也好, 搭配抹茶更襯托出茶香


 
當店特製銅鑼燒 300


 
銅鑼燒有附熱茶一杯, 所以點甜點的話或許可以省去飲料


 
最喜歡的就是這個三層盒啦


 
一字排開


 
抹茶奶油 草莓鮮奶油 抹茶餡 栗子與白玉糰子


 
紅豆沙 抹茶沾醬 抹茶冰淇淋 香草冰淇淋


 
抹茶銅鑼燒 傳統銅鑼燒 各兩片

看到銅鑼燒皮的時候心涼了一下, 感覺似乎有點焦了, 連香氣裡都帶點焦味... 我以為店家是刻意做成如此焦黑, 沒有問服務生是否正常


 
先拿一片原味銅鑼燒皮, 隨意鋪上我想加的料, 想對折變成半月形來吃, 卻發現他們的皮比較沒彈性, 一折會斷 Orz 改變主意拿起另外一個原味銅鑼燒皮做成銅鑼燒的模樣


 


 
銅鑼燒皮是可以吃到蛋香與糖香, 但是焦黑的部分已經變成苦的了, 裡頭夾餡無論抹茶奶油或是抹茶冰淇淋或是豆沙或是糖漬栗子都好, 就是皮的苦味我無法接受


 
抹茶銅鑼燒皮的焦黑程度更勝原味銅鑼燒皮


 
這次夾了白玉糰子, 鮮奶油, 抹茶餡, 豆沙, 抹茶冰淇淋等等, 同樣皮的苦味讓我無法吃完, 最後剩下四小塊焦黑的地方沒吃完, 倒是把餡料全都吃光...

不知道是爐火火溫高低不均或是怎樣, 我想如果銅鑼燒皮可以不要這麼焦, 或許我對它的印象就會好許多, 但很可惜因為焦黑的銅鑼燒皮打消了我再訪的念頭, 畢竟台北有不少抹茶甜品專賣店, 品質穩不穩定真的很重要, 尤其打著來自日本的名號, 有點讓人失望了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Maccha House 抹茶館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8號
TEL:(02)2711-9555
營業時間 11am-10pm
星期六與星期日營業到晚上十一點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