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帝騎小酒館 Taverna de Medici 墨魚汁燉飯

上面那張照片是墨魚汁燉飯? 白的像什麼似的? 嘿嘿, 待會你就知道了


 
聽說艾麗的前外籍主廚在民生社區開了一間小酒館, 剛好珍妮小姐從加拿大攜家帶眷回台灣探親, 與蕾小妮相約一起來聚聚, 雖然我還沒吃過這間餐廳, 但我想水準應該不差才是(cross my fingers!)

Taverna de Medici 在民生東路大馬路旁, 店面很小巧, 滿漂亮的, 只是位置比較偏一點, 平常時候我應該很難會走經過這兒吧


 
店裡呈長型, 我們一行六大一小, 訂位時有先說好需要兒童椅, 進入餐廳覺得空間不大, 六大一小好像會有點擠...


 
其實氣氛滿不錯, 雙人座位多, 很適合約會 XD


 
本日限定料理


 
完全開放式廚房


 


 
酒單


 
一個長得很漂亮像是老闆娘的小姐帶位, 把我們安排在最裡面的包廂~ 是的, 他們有包廂耶!! 這麼一來不用怕位子太擠, 更不用擔心小孩子亂亂跑或是大叫會嚇到別桌客人了 XDDDD


 
除了兒童椅, 連餐具都準備完全, 有貼心


 
那位小姐看我在拍照, 跟我介紹說店裡牆上掛飾全部是他們自己親手做的


 
像這幅義大利地圖, 就是用各種不同義大利麵黏成的, 好特別啊

珍妮小姐一家人沒多久就抵達餐廳, 先敘舊一下等待全員到齊~ 蕾小妮與另一位朋友遲到太久, 我們怕小朋友肚子餓加上不能太晚吃, 就先點了一些餐點, 像是麵包籃, 起士盤, 綜合開胃菜拼盤, 濃湯, 麵疙瘩等等, 很多東西可是我完全沒有拍到 XD 因為我想這些開胃菜就先讓小朋友與加拿大朋友填肚子, 本來想說蕾小妮他們一來應該會再點的, 不過似乎是等太久我也不餓了, 簡單吃義大利麵就飽了 XD


 
l’Insalata di Caterina de Medici 梅帝騎沙拉 340


 
東西看起來簡單, 味道還不錯, 裡頭有: 生菜 鵪鶉蛋 帕爾瑪火腿 燉紫洋蔥 南瓜籽 百里香 蜂蜜 檸檬, parma火腿沒有我討厭的腥臭味, 只是以食材來說單價比較高一點


 
Baked Pasta with Meat Ragu 焗烤肉醬義大利麵 420


 
珍妮小姐先點餐, 點了同樣一道菜, 她那盤比較美可是已經吃了一半 Orz 我這盤的義大利麵感覺比較細碎... 番茄肉醬味道很不錯, 走的是清爽風, 麵不會過於軟爛, 量比我預期多很多, 對女生來說吃完一盤絕對會飽的份量


 
Risotto al nero di Seppia, Olio Extra Vergine al Peperoncino e Zeste di Limone 墨魚汁燉飯 520


 
這個是墨魚汁燉飯? 看第一眼我也有同樣的疑惑, 不過它的趣味與美味可謂今天我最喜歡的一道料理了!


 
飯完全是白色, 說是墨魚汁燉飯怎樣都不相信啊 XD


 
原來盤底畫出的墨魚汁圖案不是裝飾, 是真的有墨魚汁在底下~ 老闆娘說請均勻地攪拌一下, 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看起來超好吃的!!


 
墨魚汁味道濃郁, 米飯帶有米芯口感很棒, 我覺得鮮味香氣都有! 墨魚汁燉飯搭配的是辣味特級初榨橄欖油, 上面鋪了新鮮烤墨魚還有刨一些檸檬皮增添清香, 拌一拌讓烤墨魚也沾滿墨魚汁, 好鮮哪


 
剛到餐廳的時候大家都很想餐後點義大利甜點, 甚至還討論好要點什麼, 但整頓晚餐吃完大家都吃得太飽, 只好跟甜點說掰掰 >< 老闆娘拿來一盤小甜點, 說是招待我們吃


 
我一看就覺得很像是 rice crispy square, 老闆娘一聽馬上說對, 是師傅特製的變化版本! 巧克力與焦糖很香, 甜度比較高一點, 中間脆米沒有因為醬料而變軟潤, 好吃耶

很開心與珍妮小姐一家人相聚, 她的女兒瑪豆實在太可愛, 有機會多回來台灣走走吧~ 不過看她那麼常旅行, 或許下次約國外比較快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Taverna de Medici 梅帝騎小酒館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237號
TEL:(02)2760-0091
營業時間 noon-2:30pm, 6p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