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ME

拜訪 MUME 是在 RAW 之前, 遲遲沒有寫的理由有很多, 像是照片太暗了 Orz (底下有幾張有用手機打光, 可是發現太死白所以後來沒有打光因此顏色都偏黃偏暗), 它給我的印象不像 RAW 那樣深刻, 因為我們被安排在地下室包廂座位, 光是要加水續麵包要奶油之類都要有人上去找服務生下來, 還有它的價位算是這幾間裡頭最高的但環境實在不像 fine dining 而是夜店, 因為太熱鬧太大聲, 一樓餐廳像酒吧, 種種原因讓我沒有什麼動力想要寫它, 不過很可能只是我們那天得到的服務比較不符合它的價位, 既然 RAW 都寫了也知道很多人對 MUME 有興趣, 那還是來紀錄一下吧 :P


 
MUME 就在之前Abu的位置, 現在店面做成這樣感覺寬敞許多


 
因為有兩個門, 我到的時候有點摸不著頭緒應該從哪邊進去, 後來發現右邊的門才對


 
門口正後方是酒吧, 非常亮的吧台, 右側有讓客人小酌的座位區


 


 


 
一樓裝潢有點海軍風(?), 或許是天花板吊燈讓我有這種錯覺 XD


 


 
桌上蠟燭, 服務生說剛剛換主題, 之前是梅, 現在是海中世界


 
廚房


 
我們被安排在地下室包廂裡頭, 現在規定是包廂低消兩萬五, 一定要點套餐~ 訂位的時候我並不知道是被安排在包廂, 因為我記得那時候餐廳只有供應套餐, 所以我想坐哪兒都一樣吧? 後來才知道坐一樓的話可以單點! 或許那陣子餐廳還在拿捏菜單安排等等所以有一點混亂, 沒有溝通好, 我們一行八個人, 套餐每人2480+10%再加上飲料水資等等, 要達到兩萬五滿容易的, 順便一提, 氣泡水(S.Pellegrino) 一瓶 180+10%

對於地下室包廂頗熟悉, 畢竟之前還是Abu的時候就坐過包廂幾次, 不過之前 Abu 有安排包廂的服務人員, 所以不覺得有什麼麻煩的地方, MUME 可能人手不足, 這天我們並沒有專屬的服務生, 每次有需要一定要由我們自己上樓請服務生下來


 
MUME 菜單餐牌同樣有中英兩種版本, 除了食材以外還多了一個主題名稱, 晚間套餐每人$2480+10%, 本來覺得不算便宜, 但聽到後來到MUME吃飯的朋友說單點吃得比我們少還更貴的時候, 一整個覺得套餐好划算啊, 哈哈 =.=


 
包廂桌上擺飾, 用了各種食材再用蠟固定與保鮮, 滿特別


 


 
開胃小菜


 
番茄 起士 冰花

底下高湯凍帶有薑的微辣與醋的酸味, 白色是用液態氮製成的檸檬奶油, 冰冰涼涼吃起來舒服, 聖女小蕃茄沒有什麼調味, 需要跟高湯凍以及檸檬奶油冰一起吃較特別


 
干貝 (海瓜子 乳酸蘋果 羅勒)


 
干貝與切片櫻桃蘿蔔交錯擺放, 最後面那片咖啡色薄片是煎干貝時底下所產生的焦皮, 有點像是鍋貼會有的冰花皮... 海瓜子藏在層層交疊中, 海味很重且沒有很熟, 我不是那麼喜歡, 倒是干貝表面微炙裡頭仍是生嫩口感, 剛剛好的熟度~ 底下像清湯的醬汁其實是乳酸蘋果汁, 加上羅勒油的點綴, 酸甜中帶濃郁羅勒香, 醬汁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軟絲 (平目(smoked engawa) 甘露子 海蝦 慈菇)


 
湯聞起來有很重的蝦味, 是用海蝦頭熬煮而成, 我覺得味道有點太鹹, 甚至有點腥了


 
軟絲切得很薄, 吃起來有點像薄片的蒟蒻寬麵, 口感極好, 也沒什麼腥味, 甚至帶點甜味, 非常不錯, 搭配新鮮比目魚鰭邊肉增添脆嫩口感, 還有炸過的慈菇的酥脆, 食材選擇來說是很不錯, 就那個蝦湯對我來說太鹹了點


 
甜菜心 (鴨心 甜菜 洛神花 紫色醡醬草)


 
不看菜名的話可能會花好一段時間才看得出來這是什麼, 對, 是鴨心! 煎鴨心熟度適當, 軟中帶脆不會過熟過硬也沒有腥味, 口感QQ脆脆~ 底下襯的是用甜菜根與洛神花打成的醬汁, 再佐以醃漬過的洛神花


 
另一邊看起來像酥餅碎粒的是加了甜菜根的脆片打碎而成的, 三角形薄片則是醃漬西瓜蘿蔔, 吃起來沒有特殊香氣


 
麵包


 
麵包能嚐到麵粉香, 口感紮實Q彈滿好吃的


 


 
三種店家搭配的佐醬, 有海鹽, 奶油, 以及加了紅糖製成的黑啤奶油... 黑啤奶油滿特別, 味道不錯, 跟麵包還挺搭的


 
海鱺 (高麗菜 培根 酸模)


 
高麗菜心煎過模樣看起來超好吃! 上頭擺了一點培根末, 培根沒有很酥脆, 但是培根香氣足以襯托出高麗菜的鮮甜味~ 兩側綠色水果則是棗子


 
來自澎湖的海鱺魚, 新鮮沒有腥味, 肉質紮實中帶點細緻


 
小點心, 沒有列在菜單上


 
綠色脆片是沾滿海苔粉的炸米餅, 上面是加拿大海膽與半熟蛋黃


 
米餅沾滿海苔粉是很有趣的作法, 很有海的滋味, 我一開始還以為只是單純炸海苔之類 ^^” 海膽有新鮮, 但似乎與海味很重的海苔米餅組合後, 鮮味整個被埋沒了


 
牛肉 (牛小排 小紅蘿蔔 焦洋蔥 金蓮花)


 
俯視才發現盤飾好像一束花! :D 除了主角牛小排, 用了金蓮花, 焦洋蔥, 蘑菇片, 以及煎過的小紅蘿蔔做裝飾


 
牛小排經過二十四小時低溫調理, 這塊肉質有豐富油脂, 沒有肉腥味, 油脂鮮甜帶出肉香, 口感嫩又有彈性


 
另外一塊油脂似乎比較沒那麼多, 不至於乾澀, 表面焦脆另有一種風味! 底下焦洋蔥醬味道我喜歡, 拿麵包沾也好吃


 
台灣雞 (晚香玉笋 花椰菜 青花筍 白花菜), 晚香玉笋是我們所知道的夜來香, 不吃牛肉的朋友有雞肉選項


 
出生80天的台灣公丁雞, 雞腿肉捲起蒸過再煎炸, 肉質紮實, 我喜歡皮的部分很酥脆, 醬汁味道還不錯, 只是與牛小排相比我覺得牛小排比較合我意


 
甜點 南瓜 (焦奶油 檸檬 焦糖)


 
米香粒與使用液態氮打的檸檬蛋黃冰還有白巧克力搭配, 佐以檸檬醬與焦糖醬, 口感頗為奇妙~ 酥脆, 還有入口即化, 冰冰涼涼, 微微溫熱


 
原以為是香草冰淇淋的東西其實是檸檬酸奶, 底下黃色則是南瓜蛋糕, 南瓜蛋糕嚐得出淡淡的南瓜香甜, 搭配檸檬酸奶挺好吃, 再搭配米香白巧克力還有檸檬蛋黃冰似乎口感就有點太複雜, 不過味道是不錯的

很多朋友後來到 MUME 用餐都是單點, 聽朋友說, 光我們的主菜那道牛小排單點就要一千多, 其他開胃前菜等等要三四五百, 沒吃幾樣一個人也要近兩千, 算算我們的套餐好像很划算? :P 不能否認 MUME 食材選用還不錯, 調味算有特色, 沒有什麼重複, 但就以這種價位的標準看來, 用餐環境太像夜店, 服務生不知是人手不足或怎樣讓我們需要跑上跑下, 實在不符我們所付的價格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MUME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TEL:(02)2700-0901
營業時間 6pm-midnight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