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petite tarte 樂緹波兒手作塔派


 
上次到台中的時候, 甜點師傅羅伯先生告訴我們有間新開小店他覺得千層蛋糕還不錯可以吃吃看, 於是我們在接近傍晚的時候來到 樂緹波兒 la petite tarte


 
一到店裡幾乎滿座, 只剩下窗邊的高腳椅座位, 還好就在點完餐餐點送來後剛好有客人離開, 店員幫我們換位子, 坐得比較舒適些, 不過他們桌距間滿近, 小擠


 
下午茶有三層英式下午茶套餐, 也有精緻下午茶組合(包括四小塔+一顆馬卡龍+一份本日輕食+拿鐵一杯), 內用每人低消100元


 
Kusmi 茶


 
咖啡與茶


 
蘇打與冰茶, 我最想喝的是玫香荔枝沁涼蘇打, 可是沒有了, 只好改點蜜桃檸檬冰茶


 
冰櫃裡頭大部份都空了, 看來應該早一點來的 Orz


 
迷你塔只剩下蒙布朗小塔, 趕緊點了它


 
最主要目標是千層蛋糕(千層可麗餅), 沒看到原味, 只有芋泥口味


 
聖人泡芙塔 與 巧克力蛋糕


 
磅蛋糕


 
鹹派


 
茶葉 可以購買


 


 
蜜桃檸檬冰茶 75


 
蜜桃與檸檬味道很夠, 多了片檸檬帶點酸澀清香, 好喝


 
皇家伯爵茶 120/壺, 點一壺夠兩人喝, 點茶附餅乾


 


 
今天點的甜點四款


 
檸檬塔 90


 
內餡紮實但仍入口即化, 檸檬酸度滿夠, 塔皮酥脆


 
蒙布朗小塔 50


 
我覺得迷你小塔真是太讚了, 這樣一來一次可以嚐到不同口味的塔還不會吃得太撐太膩, 雖然價格份量跟大塔不成比例, 對我來說第一次來我會願意多點幾種小塔嚐味道, 看看自己喜歡哪種, 下次來再點大塔吃


 
大塔小塔各有優缺點, 小塔優點如上述, 缺點是餡料比例可能比大塔的層次感來得少一些, 不過大致上味道還是能猜到七八分


 
聖人泡芙塔 120


 


 
泡芙酥脆, 底層比小泡芙口感更好~ 內餡卡士達我沒有很喜歡, 覺得香草味道太重了... 鮮奶油用得還不錯, 所以吃多不會太膩


 
奶香芋泥千層可麗餅 120


 


 
千層可麗餅中間夾的鮮奶油與芋泥甜度適中, 芋泥比一般的硬, 可以吃到芋頭顆粒, 可麗餅皮單吃有香味, 我想原味的應該也很好吃, 如果有, 下次會考慮點來吃吃看! 千層可麗餅的層次沒有台南深藍來得多, 但口感還算細緻


 
最後店員切了玫瑰荔枝磅蛋糕請我們吃, 磅蛋糕口感濕潤富有奶油香氣, 玫瑰味道對我來說有點太重, 荔枝味僅能在尾韻感受到一點點, 稍微可惜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la petite tarte 樂緹波兒手作塔派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125號
TEL:(04)2475-6899
營業時間 11am-7pm
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