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爺四號乾麵店 三峽總店 四號乾麵

孕婦朋友突然想吃紅油皮蛋麵, 問我要不要去三峽走走順便吃海爺, 我回答她我沒吃過海爺的時候她很訝異, 說一定要帶我去吃


 
海爺搬過家, 現在店址旁邊就是停車場其實很方便


 
朋友說它生意非常好, 怕中午用餐時間一到沒位子, 趕在十一點開門的時候就來, 裝潢簡單的小店, 平日沒有賣炒飯, 只有供應麵食還有一般飯類以及湯與小菜等等~ 看到單子才知道原來永和也有一間分店, 不過兩間對我來說一樣遠, 三峽倒是還近一點 XD


 
鴨腸 50

店裡阿姨正在切小菜, 他們小菜櫃裡頭種類非常多, 我們難以抉擇, 朋友選了豬肝, 我則選了鴨腸, 鴨腸很嫩很Q, 可是吃多有點膩, 口味清爽, 搭配芹菜一起吃較解膩


 
豬肝 50

豬肝不是軟嫩而是有點偏硬, 比起涼拌豬肝, 我喜歡炒豬肝或是麻油豬肝的口感與味道, 但是跟鴨腸比起來, 豬肝沒那麼膩


 
肝連湯 35


 
肝連肉不少, 肉很香, 湯也香, 湯裡頭加了非常多的薑絲


 
四號乾麵 小 60


 
四號乾麵是招牌, 除了使用店家自製紅油皮蛋醬, 還加了麻醬


 
因為有麻醬的關係麵比較難拌勻, 但是兩種醬交融的香氣十分迷人


 
紅油皮蛋醬本身帶辣味, 麻醬中和不少辣度, 麵對我來說有點太軟, 味道的話第一口非常驚艷, 麻醬香氣混合在紅油皮蛋醬裡頭, 隱隱約約的麻醬香, 滿好吃的~ 但不知為何我的麵感覺越吃越多, 吃一半就幾乎吃不下, 囧


 
紅油皮蛋麵 小 50

我點四號乾麵所以朋友選擇紅油皮蛋麵, 兩者差異在於紅油皮蛋麵沒有加麻醬因此味道單純, 辣味很香, 朋友也是吃到三分之二就喊飽, 我們倆還說小碗的麵就這麼多了, 大碗的還得了啊! XD


 
餛飩湯 35


 
餛飩有六顆, 比平常吃到的大個, 內餡肉味鮮甜口感紮實, 我還滿喜歡的, 我覺得各家餛飩有自己的優缺點, 只是看合不合胃口而已, 不是一定要做成怎樣才是對或錯

海爺自製的紅油皮蛋醬有瓶裝可以買回家自己煮麵拌或是配白飯直接吃都可以, 紅油皮蛋醬的味道不錯, 對我來說吃多了有點膩, 適合加一點夠味就好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海爺四號乾麵店 三峽總店
新北市三峽區光明路5號
TEL:(02)8672-0664
營業時間 11am-2pm, 4pm-9pm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