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座 篝 かがり (Kagari) 雞白湯Soba

待在銀座的時候很想吃拉麵, 那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間雞白湯做湯底的麵家介紹, 地點竟然是在鬧區小巷弄裡頭, 聽說很常要排隊, 想試試看那近似濃湯的湯頭, 加上離住的地方不遠, 打算找天傍晚來去~ 因為我知道要排很久所以先跟朋友討論, 畢竟她帶著兒子也不知道耐性夠不夠, 結果朋友還是決定帶著小朋友跟我一起來


 
一到現場驚訝了, 店家還沒開門就已經大排長龍! 它真的就是在銀座地鐵站出來大概一百公尺距離的小巷弄裡, 只看得到亮著的招牌寫著Soba, 光看招牌還不能確定是不是我們要找的那間因為沒看到店名, 但我想八九不離十啦


 
排隊的時候店員會出來詢問人數, 算算我們排了將近四十分鐘才吃到拉麵, 其實已經算快了 @@ 這間店真的很小, 只有八個座位, 除非提早來不然等個半小時應該是家常便飯


 
篝 (かがり) (Kagari) 看到門簾上小小的店名才完全確定


 


 
中華SOBA有兩種湯頭, 分別是雞白湯與煮干醬油, 除了湯麵也有沾麵, 分成三種口味: 煮干, 濃厚辛, 特製

點SOBA的話可以加價選擇白飯150円, 加了雞蛋的飯280円, 烤飯糰與蕗味噌與明太子350円~ SOBA追加配料各100円包括溏心蛋, 青蔥, 蒜味奶油, 海苔等等, 或是國產牛 roast beef 380円, 國產豬叉燒 280円, 國產銘柄雞叉燒 280円, 季節蔬菜 250円


 
我們的位子在門旁邊, 桌上有有機玄米醋與黑七味粉可自行取用


 
點了雞白湯麵後店員送來薑末與炸蒜片, 可酌量加到拉麵裡, 我都沒用


 
焼ごはん&ふき味噌&明太子 350円 (烤飯糰)


 
烤飯糰是茶泡飯的吃法


 
飯糰烤得顏色均勻, 上面擺了蕗味噌與明太子


 


 
將湯倒入後泡著幾分鐘再弄散, 高湯很清淡, 完全由蕗味噌與明太子提味, 蕗味噌帶點微微苦澀, 鹹味來自明太子, 烤飯糰裡頭沒有烤到的白飯味道略微淡了點, 但外頭有烤焦的部分口感不錯


 
鶏白湯SOBA (小) 880円 + 国産牛ローストビーフ 380円


 
主角終於上場! 除了雞白湯麵, 我有加點烤牛肉片~ 如果少了烤牛肉片可能第一眼感覺會是非常純淨高雅, 都是烤牛肉片壞了事(?) XD 小碗份量對我來說就很足夠, 我有幫朋友那碗加大, 因為她要跟小朋友一起分享~ 我覺得這幾次在日本吃拉麵遇到的店家都不會給壞臉色看, 帶小小朋友去的時候會留位子給小孩子而且不會強迫點餐, 反而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畢竟這間店也才八個位子, 想快點吃完快點離開讓還在排隊的客人有得吃, 其實吃得滿有壓力(都是自己給的啊) Orz


 
先喝一口湯, 鵝黃色湯頭喝起來非常香濃, 雞湯味道濃郁, 很像是較稀一點版本的義大利麵裡的奶油白醬只是多了很濃的雞高湯香氣, 我覺得喝起來順口不膩, 剎那間有種像在吃義大利麵的錯覺, 喝完湯嘴巴可以感受到滿滿膠質我很喜歡


 
不是一般的叉燒而是雞胸肉, 一共有四片, 除了雞肉還有蘆筍與玉米筍, 兩者都沒有調味, 蘆筍生味比較重, 玉米筍很鮮甜, 多沾點湯更好吃


 
我其實不太喜歡雞胸肉, 因為處理不好的話很容易就過老過於乾柴, 咬一口, 是嫩的! 但是多咬幾口後開始覺得有點乾, 沾湯後又恢復成第一口的口感, 所以如果覺得乾柴的話可以再沾點湯吃, 口感會好些


 
烤牛肉片完全沒有調味, 單純原味, 若不是看在國產牛太吸引我, 不然我覺得來這兒吃麵喝湯就夠了 XD


 
麵條富有彈性, 因為湯很濃稠所以可以很均勻的吸附在麵條上, 它有點像是義大利麵又有點像是拉麵的味道讓人迷惑, 對我來說是間會推薦給朋友的拉麵店(如果不怕排隊的話), 對朋友來說她覺得這不是拉麵, 因為少了豚骨湯頭與叉燒肉(既定的拉麵印象), 但誰說拉麵就一定要是豚骨湯頭與叉燒肉呢, 好吃就好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篝 かがり (Kagari) 銀座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4-4-1 銀座Aビル 1F
營業時間 11am-3:30pm, 5:30pm-10:30pm
星期六與節日僅營業至晚上九點為止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