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hernite 法緹法式餐廳 鯖魚 高山高麗菜 金桔 芥末醬

有很多廚師及廠商朋友的好處是, 哪兒有新開的餐廳總是有第一手消息, 當安和路的ephernite在裝潢的時候, 已經有報馬仔朋友來相揪去吃晚餐, 畢竟這間餐廳據說團隊曾經在法國米其林餐廳l’Astrance待過, 雖然聽說其中一個法籍廚師已離開, 但我們用餐的時候是還在的時候, 期望當然比較大


 
Ephernite 位在安和路遠企斜對面


 
餐廳只有二十個座位, 晚上六點半營業到十一點, 因為我需要趕客運回桃園不想太晚吃, 與朋友們約六點半準時餐廳見, 雖然我們約得很早人也都到齊了, 但是直到七點二十分才吃到第一道菜, 然後因為種種原因我差點趕不上末班車回桃園, 差點露宿台北街頭了 :P 這天晚上總共只有十一位客人(包括我們四位), 不知道餐廳還在拿捏時間還怎樣, 我們一直等候第一道菜的時候陸續有客人抵達, 我開玩笑說該不會要等全部的人都到齊了才統一上菜吧?? 結果真的等到客人們都到了才同時上第一道開胃菜... 如果是這樣, 是否訂位的時候統一大家的時間比較好? ~_~

今晚晚餐每人1800+10% 不含飲料酒水


 
包廂


 
店家自己種的香草與可食用花朵


 
隱約可以看見一點點裡頭的廚房


 
麵包, 我們續了至少五次有吧, 其實菜還沒上桌之前我不會一直吃麵包, 倒是朋友餓了無聊嘴饞一直剝麵包吃, 等第一道菜真的等得有點太久了... 老闆兼服務生看到空盤很熱心地一直幫忙續麵包, 朋友說光吃麵包就快飽了 XD


 
echire奶油 配麵包真的滿好吃的


 
amuse bouche 炸丁香魚


 


 
炸丁香魚粉衣非常薄但不酥, 魚的內臟苦味明顯, 對我來說沒熟吃起來怕怕的, 但是旁邊味噌醬味道非常好, 好到我們不想浪費, 留下來沾麵包


 
北海道紫海膽&馬糞海膽+醃櫻桃蘿蔔與番紅花


 
看似濃郁的湯喝起來十分清爽, 海膽有香氣且完全不腥, 讓人驚喜


 
前菜 野生蛤蠣


 
侍者桌邊服務倒入醬汁


 
看起來是熱菜其實是冷盤, 有蛤蠣生菜與香草


 
醃魚醬汁帶有香茅味道有點像是冷的綠咖哩醬, 加上油蔥酥增添味道的層次, 可能是沒吃過這種烹調方式的料理, 有點驚艷


 
湯品 紅甘


 
倒入海鮮清湯


 


 
有熱度的湯汁將紅甘表面稍微燙熟, 湯汁是以番茄為基底製成的海鮮高湯, 酸中帶甜, 香氣有點像是波蜜果菜汁, 味道清爽


 
第一道主菜 鯖魚


 
這道菜的擺盤與顏色搭配是今晚我最喜歡的一道


 
鯖魚熟度剛剛好, 肉質鮮嫩, 不像平常吃到的鯖魚那樣紮實, 油脂依舊豐富迷人


 
烤過的高山高麗菜很甜, 芥末醬與金桔味道我非常喜歡


 
第二道主菜 鬥雞


 
倒入肉汁


 
鬥雞肉質很結實, 對我來說有點太乾, 帶油脂的皮的部分焦脆可口


 
鼠尾草奶油味道很不錯, 整盤最大亮點應該是非常甜的紅蘿蔔以及搭配綠色蒔蘿醬的洋蔥, 蔬菜表現令人滿意


 
第一道甜點 檸檬cream


 
以為是霜淇淋之類結果是檸檬奶油~ 檸檬酸味濃郁, 吃一點有解膩作用, 對我來說一整杯有點太多, 這種奶油甜點適合淺嚐就好


 
餐後飲料: 熱茶, 吃到此時我已經快要趕不上最末班車了, 可是心裡糾葛還是很想吃到甜點, 決定等下甜點一上桌就趕緊叫車, 嚐幾口時間應該剛好


 
第二道甜點 草莓 巧克力酥餅 玫瑰棉花糖


 
這個甜點最特別的地方應該是加了陳年balsamic酒醋, 還有一顆顆的是優格顆粒, 酸酸甜甜, 點綴有加分, 整體略微普通


 
最後上的小點心是迷你龍眼蜜瑪德蓮, 表皮焦脆, 咬一口, 有很濃郁的龍眼蜜香味散佈整個口中... 可惜單吃有點太乾, 因為迷你所以烤的時間比較難拿捏吧, 搭配熱茶或咖啡就覺得還好了

今晚只有十一個客人用餐, 內場有專職廚師, 外場兩位侍者偶爾也要兼職廚師感覺有點忙不過來, 我暸解或許店家有自己的堅持, 像我們反應上菜有點慢這件事, 他們說他們是照米其林餐廳的用餐方式, 整桌客人都吃完了才會上下一道菜, 可是我們整桌都吃完很久, 卻沒有收盤子被誤會是還沒吃完因此拖到一點時間, 心裡難免會有點疑惑, 我在巴黎算是吃過不少米其林餐廳, 沒遇過讓我等餐等這麼久的經驗... 在座朋友裡也有西餐主廚, 我去過他的餐廳幾次從沒有遇到等候太久的問題, 或許法緹剛開始營業人手不足, 希望現在有改善了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Ephernite 法緹法式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33號
TEL:(02)2732-0732
營業時間 6:30pm-11pm
星期一&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