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越烏龍麵 つるこし 竹簍烏龍沾麵 蝦仁野菜天婦羅

那天到南港軟體園區的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參加日本清酒展, 怕肚子空空喝清酒容易醉, 直接就近在好食城裡覓食~ 逛來逛去發現一間位在角落的鶴越烏龍麵店, 上網看一下資料, 原來這家源自日本東京西新宿, 台北第一家就是這間位在南港好食城的店, 決定簡單吃烏龍麵當晚餐墊肚子


 
雖然有自己的空間, 但是不像是餐廳而是類似美食街


 


 
座位不少, 靠窗位子我喜歡


 


 
菜單 menu, 上面兩排都是烏龍麵, 有湯麵, 沾麵, 冷麵等等, 除了常吃的咖哩烏龍麵, 奶油蝦仁烏龍麵還有担担烏龍麵看起來挺特別都滿吸引我, 不過這天只想簡單吃個沾麵再加一份什錦天婦羅, 如果好吃的話改天再來試試看特別口味 :) 不想吃烏龍麵的人可以選擇丼飯, 單點裏頭有溫玉, 豆皮, 天婦羅, 飲料等等


 
+69可升級套餐, AB兩種都是雞肉天婦羅, 只是A是附日式小菜, B則是飲料; 另外還有特選組合, 可惜都不是我想吃的, 決定直接單點


 
用餐流程, 直接在櫃檯點餐結帳, 拿到叫號機再找座位就行了


 
叫號機


 
回收區, 開水, 餐具, 調味料 (天婦羅醬汁, 牡蠣醬油, 七味粉, 白芝麻)


 
櫃檯旁邊的餐具取用區多了天婦羅花! 今天都沒有用到這些調味料...


 
美味小秘訣, 告訴你各種調味料要何時(如何)使用


 
Voila! 我的晚餐 竹簍烏龍沾麵 + 蝦仁野菜天婦羅~ 因為我是傍晚第一位客人, 餐點等了二十分鐘才做好, 後來的客人候餐似乎沒有我來得久


 
竹簍烏龍沾麵 中 89


 
薑末與wasabi


 
烏龍麵我點中份, 對我來說是很足夠的份量


 
我喜歡把白芝麻蔥花薑末wasabi放到沾麵醬汁裡攪一攪, 準備妥當就可大快朵頤啦! 薑末與wasabi大概放了一半就滿夠味, 喜歡嗆辣一點的朋友請自行斟酌添加


 
烏龍麵口感偏硬很Q彈, 能嚐到麵粉香, 非常有嚼勁, 這種硬度的麵即使做成湯麵泡在湯裡也不會過軟~ 沾麵醬汁味道鹹度適中, 看自己喜歡的鹹度決定浸泡秒數, 我大概沾個五秒鐘, 沒有過鹹


 
蝦仁野菜天婦羅 40, 之前在另一間日本來的烏龍麵店吃到的什錦天婦羅油到很可怕, 但我就是愛吃炸物所以到哪都要點一個來吃吃看~ 鶴越的蝦仁野菜天婦羅一開始吃的時候有點油味, 所幸不惱人, 炸得算是很乾爽, 蔬菜不會過油, 還能嚐到蔬菜鮮甜, 比另一間實在好太多! 可以搭配天婦羅醬汁一起吃, 我直接拿來沾沾麵的醬汁味道也不錯, 很好的組合

竹簍烏龍沾麵中份搭配蝦仁野菜天婦羅總共是129元, 不需加服務費, 對女生來說可以吃得飽飽, 荷包也不會太傷哩 :P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鶴越烏龍麵 つるこし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6號3樓 好食城C棟
TEL:(02)6613-0967
營業時間 11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