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民216市集

我這篇文章lag得有點久, 聽說齊民市集都改過菜單了! 囧, 所以大家還是以店內菜單為主, 本文章僅供參考喔~ 另外他們肉品好像沒有半份的選項了 @@

 
齊民216市集是永豐餘生技旗下單點式小火鍋品牌, 之前我訂過永豐餘的 Green & Safe 有機生活宅配, 雖然後來有陣子新聞爆出一些有的沒的負面消息, 不過至少他們是有用心在經營有機生技這一塊, 也很認同他們所要推廣的~ 齊民火鍋一開始是開在東區忠孝東路大馬路旁的二樓, 不知道是價位太高還是那時候蔬食比較沒人喜歡, 我覺得現在這種單人小火鍋反而比之前更好


 
位在216巷33弄內的齊民市集有機鍋物簡稱齊民216市集, 他們有另外一間在東門站, 稱作齊民東門市集, 兩間皆是販售有機鍋物, 以單點為主


 
齊民216市集只要是用餐時間通常人都很多, 我與朋友等了約莫二十分鐘才有座位~ 在外候位的時候服務生會先登記並且給菜單做參考, 點好餐入座後餐點隨即送來, 節省不少時間; 這面是關於食材的說明, 譬如湯底使用有機蔬果, 以及放山土雞, 澳洲安心牛骨, 屏東大麥豬骨與現撈野生魚骨等等熬製而成...etc


 
每人低消250元, 採單點方式, 從湯頭, 蔬菜, 肉品, 海鮮, 配菜, 飲料等等全部單點, 我喜歡這種單點的方式, 像我不太愛吃青菜, 兩人合吃一份蔬菜盆我覺得就差不多了... 看自己喜好選擇自己想吃的, 很合我意, 加上肉品可以選擇一份或是半份, 選半份的話我就可以選兩種肉品變換口味, good idea

因為是滿座所以就不方便拍整個座位區了! 我們坐在像是吧檯的座位, 中間是服務生工作的地方, 看是要加湯或是要沾醬, 或是切肉上菜都是在中間區域做準備


 
沾醬可選擇要沙茶醬或不要沙茶醬, 我的有沙茶醬


 
朋友沒有加沙茶醬, 但是有辣椒與蔥花還有醋


 
五香紅茶魔鬼蛋 38


 
因為網路上很多人推薦, 所以點來吃吃看~ 其實就像茶葉蛋, 蛋黃有人說加了美乃滋, 吃了卻沒有那種滑順感. 小乾, 一份兩半, 我覺得普通而已, 所謂魔鬼蛋還以為會很辣, 結果一點也不辣呀


 
日本皇室八丁味噌蝦頭湯 88 (現已無供應), 朋友喜歡味噌湯, 選擇八丁味噌蝦頭湯, 蝦頭鮮味完全融入湯中, 味噌小鹹


 
爐烤蕃茄牛小排湯 98, 我點了朋友推薦我的爐烤蕃茄牛小排湯


 
爐烤蕃茄牛小排湯真的好喝! 蕃茄微酸溫和順口, 裡頭的牛小排肉嫩好吃, 與朋友的味噌蝦頭湯相比, 我大推 爐烤蕃茄牛小排湯 :)


 
尚青A農場有機時蔬籃 98


 
每種只有一塊但是都切得很大塊: 香菇, 花椰菜, 蕃茄, 馬鈴薯, 芋頭, 豆腐; 還有 金針菇, 大白菜, 青江菜, 大陸妹


 
小火手煎蛋餃 48 + 有機板豆腐 28


 
包鮮包甜海鮮盤(石蟹) 188


 
海鮮盤裡有花枝, 魚片, 鮮蝦, 蛤蜊, 蚵仔, 還有石蟹; 海鮮盤依季節不同, 每日新鮮捕獲漁獲不同, 所以今天吃到的可能跟隔天吃到的會不一樣


 
石蟹很新鮮


 
三星鄉櫻桃鴨胸肉 半份 98


 
特級澳洲黑毛和牛板腱 半份 288 & 紐西蘭放養小羔羊 半份 78


 


 
紐西蘭放養小羔羊 半份 78


 
特級澳洲黑毛和牛板腱 半份 288


 


 
黑毛和牛板腱肉片油花分布很漂亮


 
用我的蕃茄湯涮到八分熟, 入口即化, 肉香十足


 
鴨胸肉肉質比較硬一點, 但是不柴不澀有肉香, 皮的地方很Q


 
蛤蜊新鮮, 乾淨去沙


 
蚵仔鮮甜飽滿


 
最後大推他們家的小火手煎蛋餃, 蛋皮薄但蛋味濃郁, 裡頭餡料味道好, 跟以往吃到的蛋餃很不一樣, 值得一試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齊民216市集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5號
TEL:(02)2731-2833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11:30am-2:30pm, 5:30pm-10pm
星期六至星期日 11:30am-10pm 下午無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